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衰败与吹牛

(2023-12-09 18:07:42) 下一个

人类历史的一个似乎不变的可悲的剧本是当一个群体衰败时,剩下的就是吹牛了。。。。老舍笔下的满清遗老遗少的形象大家可能还记忆尤新。。。。下面是quora上的一个问题:

“Can non-physicists easily understand any subfields of physics?”【[1]

下面是一个牛气冲天的physicist的回答:

“No. It takes incredibly intense effort to comprehend any part of physics at any significant depth. Just to give an example, about HALF of all university undergraduate physics majors drop out before graduation. And these are generally highly-motivated and serious students with a generally good background in math and elementary physics at a good high school level. Now consider what an insignificant fraction of the general population undergraduate physics majors are.”

下面是本人不客气的评论:

“It’s time for physicists to wake up to how terrible the theoretical physics is now. The famous Hafele-Keating experiment even turned the twin paradox issue into triplet paradox issue without being captured by ANY PHYSICISTS for so many decades…..You people do NOT have much to brag now!”

一个家道中落的大宅院居然还那么牛气,当然要给他们一记让他们清醒清醒!

结束语

自从我两年前开始质疑狭义相对论,到推翻能量必须严格守恒,到推翻狭义相对论以及部分广义相对论,到指出量子力学的重大漏洞,大洋两岸躲在阴暗角落里的无知网军们用来对我进行攻击的最常见的理由就是说我不是物理系毕业的。其中有些人可能是在大学本科是物理系的,读过几天物理专业以后再也没搞过物理,居然也会舔着脸在我面前卖弄他们的那些成年旧货。

这些人首先不懂大学教育只是为日后打下基础而日后的进深最主要还在于个人的学习,更重要的是他们在攻击我的时候根本没想到他们直接暴露了他们是一群缺乏基本自学能力的笨蛋,却还不知羞耻地舔着脸卖弄。。。。当然,诸如真理的普适性和逻辑的一致性等等的稍微再高深一点的哲学道理他们是根本不懂的,也不能指望他们懂。。。。

我对那位Quora吹牛的人的回复当然不仅仅是出于我个人的经历,而是要让人们知道那种傲慢的偏见对于人类文明的发展极其有害。直到今天,当我已把最基本的事实摆在了阳光下,主流学界仍在拦阻封杀我的文章,仍在吹捧相对论。所以,这绝非一件随便吹吹牛牛的小事,而是关乎人类文明健康发展的重大哲学问题。

我相信Quora那位吹牛的人根本读不懂我的不客气的回复,因为以他的水平根本不可能知道Hefele-Keating实验有什么问题----这就是喜欢用贬低他人来吹牛的人的普遍特点。。。。

 

【[1]】 url:https://www.quora.com/Can-non-physicists-easily-understand-any-subfields-of-physic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rstian' 的评论 : 垃圾网军你还是记住你自己的专业是什么吧。。。你们这些华人的败类的尿性这两天又在大大地暴露。。。。先是网军头目给我私信口口声声说什么物理学是唯象的,不反应自然的本质。。。。然后又说什么一百多年前相对论已经被否认了,所以我的工作不算什么。。。。看到这些招数不管用,就又跳出你这个小杂碎说什么专业人士不爱搭理我。。。。这就是你们这些见不得光的每年浪费你们国家亿万资金遗祸人类的大外宣垃圾网军的嘴脸。。。。别急,如我多次指出的,你们这些网军的末日不远了。。。。垃圾们等死吧!
Hurstian 回复 悄悄话 专业人士都不爱搭理你,想想为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