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堂在哪里?---与基督徒弟兄姐妹探讨

(2012-05-03 11:50:15) 下一个
对于寻求天国的奥秘的人来说,一个非常重要的奥秘就是天堂到底在哪里。数百年前当现代科学还没有产生的时候,如果有人说天堂就在我们头顶上的天空中,恐怕至少是多数人都不会再有什么异议。但是,现代科学的产生和发展使人们认清了头顶上的天空只是通向一个更广阔的宇宙的一个充满空气的空间,所以人们不再可能对天堂在头顶上和地狱在深山沟里的解释感到满意。近年来,随着网络文化的发展,我们可以在网上看到越来越多的对于天堂到底在哪里的讨论。

作为基督徒,对于这个问题我还是要回到圣经来找答案,在对这个问题进行讨论之后再顺便谈一下地狱在哪里的问题。圣经里的天堂也就是天国。圣经里谈到过两种意义上的天国,一种是即将到来的有形的天国,一种是我们现在就可以经历感受的天国。

我们先来看几段圣经的经句:

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 3:2)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启示录 21:1)
我认得一个在基督里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层天上去。或在身内,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我认得这人,或在身内,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他被提到乐园里,听见隐秘的言语,是人不可说的。(哥林多后书 12:2-4)
我在神面前,并在将来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凭着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嘱咐你。(提摩太后书4:1)
坚固门徒的心,劝他们恒守所信的道。又说,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使徒行传14:22)
这样,你们看见这些事渐渐的成就,也该晓得神的国近了。(路加福音21:31)

还有很多其他的经句都表明天国是一个不同于我们现在所在的世界的特殊的地方。不过,圣经里也有多处表明天国也是我们现在就可以经历感受的。

我们再来看几段经句:

法利赛人问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 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看哪,在那里。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心里或作中间。他又对门徒说,日子将到,你们巴不得看见人子的一个日子,却不得看见。 人将要对你们说,看哪,在那里,看哪,在这里。你们不要出去,也不要跟随他们。 因为人子在他降临的日子,好像闪电,从天这边一闪,直照到天那边。(路加福音17:20-24)

有一个法利赛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犹太人的官。 这人夜里来见耶稣,说,拉比,我们知道你是由神那里来作师傅的。因为你所行的神迹,若没有神同在,无人能行。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尼哥底母说,人已经老了,如何能重生呢?岂能再进母腹生出来吗?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 我说,你们必须重生,你不要以为希奇。 风随着意思吹,你听见风的响声,却不晓得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凡从圣灵生的,也是如此。(约翰福音3:1-8)

我凭着主耶稣确知深信,凡物本来没有不洁净的。惟独人以为不洁净的,在他就不洁净了。 你若因食物叫弟兄忧愁,就不是按着爱人的道理行。基督已经替他死,你不可因你的食物叫他败坏。 不可叫你的善被人毁谤。因为神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罗马书14:14-17)

有人认为当圣经上说天国就在我们当中的时候仅是一种比喻,是指要人们的心灵发生改变的意思;但是,也有人认为说天国就在我们当中的时候既是指要我们的心灵发生改变,也具有直接的属灵的意义,是指当我们的心灵发生改变时实际上已经进入并经历着天国或者说只有当我们的心灵进入且经历天国时我们的心灵才真正地发生了相应的改变。我本人在这点上的看法是不论是说我们离开这个世界后可以进入天国还是说与现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不同的天国在未来的某一天将要到来其实都与我们现在就可以经历或进入天国的说法并不矛盾。既然天国是属灵的国度那么用今天的物理学的语言来说天国的维度就高于我们这个四维世界的维度,而高于我们这个四维世界的国度与我们的肉体发生重叠而我们仍然看不到感觉不着的话是完全不奇怪的,也不存在任何逻辑上的矛盾。所以,我认为目前人们感到困惑的圣经上关于天国的按照人们过去的生活逻辑来说似乎是两个不同地方的天国其实是对于同一个天国的两种不同的描述而已。圣经所告诉我们的是如何才能够不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离开地球世界后进入那个高维度的天国的属灵的奥秘,而且告诉我们天国早晚要来到我们这个世界。我对这里所说的“来到”的理解是:这里的“来到”可能是指天国将要以某种形式显现在我们这个世界或者也可能是说我们这个世界的人将要(经过审判Judgment)最终或以某种形式进入天国或不能进入天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