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对未来的一个奇想: 窃听电话不再需要装窃听器

(2008-08-22 15:10:56) 下一个

近来家里经常受到无名电话骚扰,这种电话的特点是你不接电话,对方不会留言,你接了电话对方不说一个字。我开始只把它当作普通的捣乱看待,直到当我接了其中某个骚扰电话后,我的电脑突然被病毒感染,键盘的空格键出现反常,我才意识到由于我用网络电话,所以电话与网络其实是一个源头,所以对方完全可以通过电话给我的电脑送病毒,而这种电话骚扰从来没人讲话的特点也正表明了电话线的那一头根本就没有人,是从电脑上打过来的,所以送病毒是完全不奇怪的。

这一发现让我突发奇想:既然现在电话信号都是数值的了,而电话机以及连接电话机与网络的各种诸如路由或中转器等都本身带有各种数值逻辑功能,那么将来如果要想窃听谁的电话只要象偷窃email那样地远途地往他的电话系统中埋几个木马就行了,反正现在的电话信号和email信号一样都是数值的,木马能偷email就应该能偷电话的信号,偷回去之后只要再简单地转换成音频信号就可以好好欣赏打电话双方的对话了。而电话通常还不装防火墙,所以比偷email还要容易得多!如果说今天很多电话装置的逻辑系统的储存容量还太小,装不进木马,相信过不了多久,所有的电话装置的逻辑系统的存储容量都足以埋下可以去窃听的木马,所以在不久的将来,偷听电话再也不用安装窃听器了,如果你对谁好奇,只要去买个软件然后给他的电话送去一个木马,然后他对你来说可能就没什么秘密可以隐藏了。。。。。

以上的讨论当然都是针对座机的,至于手机嘛,那已经和电脑是一回事了,所以用来窃听手机的木马恐怕都已经过了R&D的阶段而进入实用生产了。

有关电话窃听与反窃听的木马与反木马的技术说不定还会成为下一轮的科技热点,谁现在动手说不定还能搞个IPO什么的去和麦克菲一争高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