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若尘人生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师生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头痛,只能体验着不能快乐着

(2011-01-07 09:46:19) 下一个

    有过头痛的人肯定很多,单侧眼睛疼痛的偏头痛就很少了,规律性很强疼起来活要命的丛集性头痛(又叫自杀性头痛)1000个人里才有一个,类似丛集性头痛可持续时间却长之又长的头痛,少说也得万里挑一吧。有道是非常之势必待非常之人,可见我还不能太低估自己了,尤其是老婆也更得珍惜这种万里挑一的珍稀老公才是。能得上个这么稀罕的头痛又让我多了一层人生独特的体验。
    头疼持续几个月里,身体特别劳累,一下班回家就想躺上床上。因为头在痛着,躺在床上也不舒服。平常日经常嫌家里乱,收拾家时多有抱怨,现在自己还照顾不了自己,家里不管有多乱也不入眼了。躺在床上的时候我在想:“快让我好了吧,我宁愿多干活也不想这样躺着。”我本来就喜欢睡懒觉,这一下更是出师有名。爱人说:“你在睡懒觉这一点儿上很象我爸爸。”我说:“这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你有很强的恋父情结,二是你很有眼光,在十多年前就看出了我在这个方面的潜力。”
    可贫嘴归贫嘴,在这个非常时期我爱人担当起了几乎全部事务。平常日里她基本是支票没有写过,电子地图没有查过,看医生自己没有预约过,本以为没有我这个家可能就不转了,没有想到还转得很好。可见能老婆都是弱男人“培养”出来的。除老婆的呵护外,大儿子一看我头痛,把手巾湿了水递过来让我敷在头上,虽然那水是凉水,毛巾也没有拧还在哗哗滴水,至少这表明儿子心里还是有老爹的。那个经常在被窝里折腾老爹的小二偶尔也会懂事的说一句:“别吵,爸爸头痛,让他睡觉。”不感动行吗?人一病了,能照顾你的基本就是老婆孩子,你心里想的也基本只有老婆孩子。我觉得两口子吵架,天天想着找小三或者闹离婚的,基本都是吃饱了撑的慌的时候没有事找事,你要是得个这样的头痛看你还有这心思。
    平常日开车,顶着德州的强烈阳光,我从来不戴墨镜,因为我感觉视野不清楚。头痛厉害的时候,眼睛怕光,只有把墨镜戴上,一个大夏天百叶窗几乎就没有开过,最夸张的时候阴着天我也戴墨镜,看电视也得戴墨镜。在没有找到对症的药以前,对头痛唯一能缓解的就是洗热水澡。我这个乡下人进城后也基本保持英雄本色,没有很好的卫生习惯,头痛以后,由两天一澡改为一天多澡,绝不偷懒。真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呀,头痛时想节约用水维持一下乡下人的优良传统也难。
    头痛几个月,医生看了五六次。每一次都是不同的诊断,开不同的药,换了几次以后,终于找到一个管用的。我想这当医生和做科研不是一样吗?看到表形,推测个机理,加个抑制剂试试,不行,再换一下。可医生用大活人做实验,一年几十万,我充其量用小老鼠做实验,一年几万。最后一次见到医生时我还想联合医生把我这个病例整理一下发个病例报告的文章呢。哈哈,从中可见我对科研的热情和投入,想文章都要想疯了。
    现在有药可治,身体逐渐恢复,我又原形毕露了。该抱怨的时候抱怨,该两天一澡还得两天一澡,该不戴墨镜还是不戴墨,该两口子吵架还是吵架……生活方式的选择都是量力而为,一个十七八岁的青年让他拄个拐棍儿象七八十岁的人一样活着可能吗?唯一改变的是头痛让我那本就不高的地位更加下降了,有一天蹲厕所时顺便拿个篮球拍了两下,爱人不知原委,开门看后说:“脑袋有毛病!”这骂人还结合实际,我连还嘴的机会也没有,忍了吧,谁让咱脑袋真有毛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荣幸能进入你的文章里,说真的,因为感觉不现实,所以很久不写了,有很长一段时间也是忘了密码,这网络世界有时感觉也就是个聚会的地方,大家可以在这里说说话,祝幸福!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也就是说这更加加强了我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定.苦,并快乐着.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头痛着并幽默着,这样好,别人看来跟一点都不头痛的样子,还一边上厕所一边打球呢!
说真的,你的幸福是在别人的眼里,只知道你好,就不知你还那样头痛过,不过痛过就知道什么是幸福了,这一点我其实是深有体会的,上大学的时候,平时经常喊无聊,跟人生很没意思似的,有一次,肚子疼,疼的不知多厉害,那难受劲,就一点感受,平时身体好好的还叫无聊,那就是叫无病呻吟,说真的要没真痛过,还真感受不到这是什么意思,也不会真正体会健康就是一个多大的幸福。当然很为你终究脱离了那个头痛感到高兴,祝天天开心哟!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哈哈,难得你来到我的小地留言。谢谢你的同情,有药可治,一切都好,表面看来就是个正常人。
有空常交流。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情你有偏头痛的毛病,我哥哥也有这个毛病,很同情!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原来的题目是:头,痛并思考着.后来改了.
至于女网友篇需要点儿烈酒壮一下胆儿,还得思量一下写到什么程度才是.题目应该是:点击率诚可贵,女网友价更高,为了老婆故,两者皆可抛.没有最后两句估计博文还没有贴到网上我就已经就义了.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头痛得把原来的题目都忘了吗? 我很喜欢那个“头,痛并快乐着”。看来你确实让头痛整得不能快乐了。看到后来,原来你好了伤疤又忘了疼了。啥时炮制你的女网友篇哪?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我就是哭多了我觉得。
那应该叫”健身无所不在".怎么能叫“脑袋有毛病”呢?骂人不揭短你们知道不?怎么一点儿同情心也没有呢.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我这就是一种最稀缺的偏头痛,因此这类头痛就叫“indcin响应性头痛。实在找不到高招的时候试一下也无不可。
响应你的号召:健康真好!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哭一顿就好了~~~

蹲厕所时顺便拿个篮球在那儿拍~~~ 嗯,嫂子说得没错,大哥脑子确实有毛病~~~~~:DDDDDDDDDDD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真好,是吧?

不知道你这个药对偏头疼怎么样,我跟杜马的症状一样:发作时怕光、声音。

“脑袋有毛病!”哈哈哈哈哈......
OSCARMAM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那你现在好多了吗?还在吃个药吗?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SCARMAMA的评论:
Indomethacin,很普通的药,如果对症几天就见效.
OSCARMAMA 回复 悄悄话 能说一下,你吃的药的英文名称吗?我的一个朋友有严重的丛集性头痛和偏头痛,吃了很多药,都不管用。我看到他真得很痛苦,他说痛起来,连死的心都有。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这个综合症综合的够多的,除了关键的还有牵涉头痛? 也就是说让人既不能做,也不能想.这个症可是够绝的呀.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我估摸你是雄性更年期综合症候群。嘻嘻!!!一脸坏笑^&^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被它折磨的不行了,写博客也基本停了.记得那一次我跟医生说:我准备放弃了,医生说:不要放弃,我认为我们已经很接近了.也就是那一次,医生开到了管用的药.
我怕光的时候很少,怕声音没有发生过.
谢谢您的建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头痛是很折磨人!
我在偏头痛发作时期特别怕光怕声音

后来听我姐姐(医生)的建议用双手食指中指同时按摩颅底(后颈凹处)一会儿就缓解了~~
据她说只是脑血管痉挛时用的方法,但对我有用,试试?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rsmom的评论:
我本男银身,有什么好的推荐了试试,只是不是治疗月经不调的,都可以用来一试.神经科医生也就是这样出招的.
car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经常看到你的论, 听的名以为你是男银
car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有个中药很好的, 但不知对男人的头疼有效否, 回头给你喳喳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你这个网友怎么这么狠心呢?你应该说不安生的时候小小的疼一下提个醒是才.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rsmom的评论:
是个非甾体类抗炎药,基本属于专药专治.医生说这个头痛是最少见的.当时开这个药也只是试一下.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痛着吧,能安生点儿。谁让你脑袋有毛病呢,我可得珍惜这万里挑一的网友才是。
carsmom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都有偏头痛的,女的多
墨镜还是要带的。你吃的啥妙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