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若尘人生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师生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二子的善辩与赖皮-续

(2010-10-13 21:00:44) 下一个

小二子即将四岁,感谢三个多月的教育之功,其善辩与赖皮水平大涨:

1.“爸爸,我要吃糖。”

“你刚才不是吃了一包了吗?”

“我们老师说了要吃两包才行。

说完后跑到电脑跟前指着那个2010里面的“2”说:“爸爸,你看见这个2 了没有,这就是说要吃两包的意思。”

人家用老师吓唬孩子,我们家孩子用老师蒙骗他爹。

2.  “浩浩你别缠着我,给我到一边去,妈妈在帮哥哥看作业。”

“哟,浩浩在画小孩,画的不错。”

“妈妈,你看见这个小孩伤心了吗?”

他为什么伤心呀?

“因为他的爸爸妈妈训他了。”妈妈不好意思,赶紧搂着亲 了亲。

哈哈,小子的乖巧还是有一招的。

3.“爸爸,你刚才是给了我四个Quarter吗?”

“你不是拿走了六个吗?把那两个赶紧给我找回来。”

“好吧。”说着跑到房子外面用小指头在一个墙缝里抅了半天后说:“爸爸,我找到了。”

“不是还有一个吗?”

“噢,我再找找。”说着又在口袋里摸了半天摸出个一分的来说:“爸爸,在这儿。”

“这不是个一分的吗?那个Quarter呢?你不要浪费钱你知道不?”

“爸爸,这不是浪费,这是Accident,它会滚你知道不?”

上了这两天半学,学的词还挺关键。

4. “爸爸,那个洞洞里有什么东西?”

“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快点儿回家,爸爸搬着衣服累死了。”

“爸爸,我去看一下好不好?”

说着跑去看了一会儿,回来汇报说:“爸爸,里面什么都有?”

“有什么东西?”

“有垃圾。”

对描述装有垃圾的小洞而言,用“什么都有”是比“什么都没有”确切很多。

5. “妈妈 ,这是什么东西?”

“是给哥哥的教师准备的礼物。”

“妈妈,我可以把这包糖带到学校吗?今天是我老师的生日。”

“浩浩,今天你把糖送给你老师了没有?”

“没有,老师说今天不是她的生日,明天也不是。”小子颇有伤心的说。

呵呵,这次这小子玩漏了。


现在的小二子已经快七岁了,仍然经常有经典语录出来,因为不想单列成文,今续在此文的后面。
1.  “爸爸,这块肉这儿有一块骨头。”
    “那不是骨头。”
    “你怎么知道的?你又没有摸。”
    “因为我买的是boneless。”
    “Boneless就是less bone, 不是No Bone!"
     
2.  我带小的们去学校,学校教师在介绍学校概况。
    “浩浩, 坐下,你没有看见大家都坐着?”
    “她不是站在那儿吗?”儿子用手指了指在做报告的老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谢谢姐姐的祝福。现在轮到我祝你们一家圣诞节快乐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二宝:))。

问好并祝你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mrock100的评论:
那敢情好,实现他爹多找几个老婆的梦想.哈哈,千万别把这句话告诉小二子他妈.
谢谢来访.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有趣,你家小二有当韦小宝的潜质。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看不出,这些网友还有统一战线呀!!!我一定要争取团结之,否则博将不博矣.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生孩子的数量和性别~~~"

性别?! 大哥, 您还真的该跟你们家的小二子好好学学善辩与赖皮法~~~ 这都语无伦次了都~~~:DDDDDDD

另, 人家孔老头儿都说啦, “食色性也”~~~ 好色就好色吧, 不用找借口的~~~ 就是以后小心点儿, 如果人家丈夫还活着的话, 就别到处乱讲喜欢人家老婆~~~:DDDDDDDD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一不小心“小辫子”又被抓。我得解释一下,我喜欢傅雷的爱人是因为我爱人和她有点儿象:天性的善良和对生活的隐忍,年轻时的漂亮和年龄大些的身材,生孩子的数量和性别。。。。。。这个解释你满意了吧?哈哈。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他基本到了这个最好玩可爱的年龄,加以语言上发育较早,可写的就多些。大儿子现在基本上不“理”我们了,一到周末在外面和小朋友一起疯玩,除了吃喝基本不着家。这还搞得我有点儿失落呢。不过再过几年小二子也会进入这种状态的,因此有机会还是得多写。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我喜欢别人的老婆可以,你一大男人东施效颦就不太合适了。。。
傅雷和钟书,等你写完全文再评吧。不过性格决定命运,我同意。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孩子真可爱,经你这文笔渲染一下,感觉又更可爱,欣赏了,谢谢分享,有机会多写,长大给你儿子看,给他的老婆孩子看,一定感谢你给他们留一笔这样美的礼物。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我的个天呀,这是个什么样的世界,现实生活里我在家干活最多,挨训最多,被抱怨的也多,在网络世界里也没有从网友那儿想讨点儿公道寻求安慰,没想到呀没有想到。。。。。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怎么就没有体会到呢。
没有评我的半拉子文章是不是等全文呢?我会努力的。实话讲,在为人上我喜欢傅雷多些。也喜欢傅雷的老婆多些。我已经快把傅雷家书重读完毕。为了公正些可能还得看点儿杨绛的我们仨。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说真聪明的话,那应该是象我,要是真油的话,应该是象他妈." - 这话真油的可以。你吹牛从不打草稿。难怪喜欢钱钟书。我喜欢他老婆多些,也喜欢你老婆多些。 :-)你老欺负她,我很不平。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要是说真聪明的话,那应该是象我,要是真油的话,应该是象他妈.哈哈.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哈~~就~~发~~了。
这小子可真油,像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