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若尘人生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师生情
个人资料
正文

业余乒乓,专业斗嘴

(2010-05-06 12:43:17) 下一个

老板出差的日子就是我们中国人发扬国光打乒乓球的时候。年龄大些的大葱和大蒜在一组。大葱水平稍高,攻防兼备,大蒜则是拼命三郎,有攻无守,招招致命,不是致我们的命就是致自己的命。大家球技都是业余一般,而斗嘴水平却是专业顶级。现在让我们领略一下大蒜和大葱那葱蒜味十足的斗嘴。
   
“大蒜,今天我们把若尘他们两个打趴下!”
   
“他们两个根本就不行。上一次不就把他们打败了吗?”
    大蒜抽球下网,大葱说:“大蒜,你别急着抽球,先挡过去,让我来解决。”。
   
“为什么要让你来解决,为什么不让我来解决,先让我抽几个热热身嘛!”
   
说着,大蒜一板拍死。“大葱,你看见没有,我抽上的球他们根本就接不住。”
   
“别吹牛,瞎猫逮个死耗子。”
   
紧接着,大蒜连续抽球下网,大葱急了:“大蒜,你能不能先挡过去,让我来打两板,到现在我还没有摸到球呢。”
   
大蒜回球太高,被我方队员一板打死。“大葱,你不是说让我先挡过去你来解决吗?我挡过去了,你怎么解决的,你根本就找不着球。”
   
“你回球这么高,就是让人打我。他们想往那儿打往那儿打,我怎么找着球?”
   
大葱强行起板,球出界。“我半年都碰到不到一次球,手都冷了,一点儿手感也没有。”
    
“大葱,你怎么搞的,先把球挡过去,让我来解决。”
   
“我是为了不让他们抽你,太注重角度才出台的。你以为我接不过去呀。”
   
“别说那么多,出台就是出台,你先让球上台,别的不用你管。”
   
大葱回球中路被我方队员一板拉死。“我已经把球接过去了,你接呀。”
   
“这个球本来我能接住,你挡住我的路了,下一次你快点儿让开。”
    正值两人争吵间,
大葱挡回了我方队员一个凶狠的抽球,我方跟上又是一板,大蒜走神,被打的没有反应。
   
“我的妈呀,你就是站在那儿看热闹,我打的再好有什么用?辛苦挣下这点儿家产还不够你折腾的。”
   
为了将功折罪,大蒜收敛一下,没有进攻,而是把球削了回来,但是很高。
   
“完了,又被打死了,我不接了,削这么高被人打回来我怎么接。”大葱站在一边做放弃状。
   
我方队员抽球下网,大蒜得意的说:“看见没?你根本就不用担心,我就知道若尘他们最怕我这个球。我这个球是跟丁松学的,相当转,你试试就知道了。”
    
我方回球太高,大葱没有抓住机会,打球出台。大葱自嘲说:“没有想到球这么高,一下子太高兴了。”
   
“大葱,没有关系,我不怪你,看我是怎么对你的。”哈哈,能从大蒜嘴里说出这么大度的话,我方队员已经快笑趴下了。
   
过一会儿,大蒜也打球出界,大葱说:“没有关系,我也不怪你。看我是怎么对你的。”以“不怪”还“不怪”,他们说不怪的时候怎么就听起来感觉怪怪的呢。
   
我方队员正乐的不行,对方球来,我们接球失误。“你们这是典型的苦肉计,把我们笑的不行了再打我们是不。”我方队员开始抱怨。
    每次打球
类似争吵都要发生,唯一的差别可能就是大葱说的话被大蒜说了,而大蒜说的话被大葱说了。我们想重新分组,把他们两个拆开,那不行,人家追求的就是这个葱蒜味。时间一长,他们两个要是不吵我们两个还觉得不习惯呢。

评论选萃:业余选手的快乐就在于此,口技胜过球技,乐此不疲呀.--小艾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评论:
球技和葱蒜的水平相当,口技差之太多,相较之下我的球技应该是高于口技,哈哈,脸皮很薄的说.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若尘的球技应该不巡于口技, 哈哈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呵呵呵呵呵呵~~~ 大哥现在不仅卖广告,还开始卖关子了呢~~~~:DDDDDDDD 伸长脖子等着大哥又一篇的美文了~~~~:))))))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哈哈,最幸福的事情还没有写出来呢.
最近两天一个事情又让我返老还童了.要想知道是什么事情,请听下下回分解.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大哥真是太幸福了~~~ 家里有老婆儿子热炕头,上班有大葱大蒜陪练陪玩说相声~~~人生至此,夫复何求哦~~~~呵呵呵呵呵呵~~~~:DDDDDDD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日子太有滋味了,有一次老板出差一周,把我累的都不行了,不打对不起老板,再打下去对不起自己,一回家累得都快趴下了。我都在实验室里祈祷:老板,你快来吧,再不来我都累死了。哈哈。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大蒜,是因为他是我们山东老乡,而大葱是因为他曾经用过的一个笔名里有大葱两个字。并且借用了这种葱蒜味。
你说的对,很容易混淆是谁说的,因为在多数对话里我还是加入了他们的名字。但基本两个人是一句话互相“报复”着说。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开屏的评论:
看我打球有意思,再让两个家伙配上音就更有意思了。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出差的日子就是若尘笔头生花的日子。过得很有滋有味嘛,有葱又有蒜。 臭味相投,一丘之貉,好玩。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有攻无守,招招致命,不是致我们的命就是致自己的命。"

哈哈!太有趣了。

如果能把俩人的名字安得更有性格象征性就好了,大葱大蒜后来都搞混了。

好文好文!
开屏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打球一定很有意思。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你好,Filiz,谢谢回贴.
等我把帖子给大葱看的时候,他说写的很生活化,但是当时当地没有那么高兴,被大大蒜气得那个无奈呀.哈哈.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大葱,没有关系,我不怪你,看我是怎么对你的。”哈哈,能从大蒜嘴里说出这么大度的话,我方队员已经快笑趴下了。
过一会儿,大蒜也打球出界,大葱说:“没有关系,我也不怪你。看我是怎么对你的。”以“不怪”还“不怪”,他们说不怪的时候怎么就听起来感觉怪怪的呢。
我方队员正乐的不行,对方球来,我们接球失误。“你们这是典型的苦肉计,把我们笑的不行了再打我们是不。”我方队员开始抱怨。
hahahhahahah!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业余选手的快乐就在于此。口技胜过球技。乐此不疲呐!"
精辟评论.我怎么没有上升到这个高度呢.只缘身在此山中呀.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业余选手的快乐就在于此。口技胜过球技。乐此不疲呐!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你过奖了,我要是能录下他们的对话来比这个精彩多了.
只是有了写这个博文的念头后,努力的记住了几句罢了.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多久没坐了,感觉不错!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若尘,你的文字功底越来越高了,可以当比赛的解说员了,太有趣了,我快被你笑死了....哈哈,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