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若尘人生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师生情
个人资料
正文

自从小三儿进我家[组图]

(2010-05-26 09:44:29) 下一个

        此小三儿非彼小三儿也,而是一只小鸟儿 Blue Jay ,因为排在我家小二子的后面,故名之小三儿;此小三儿又似彼小三儿也,它让我对爱人更好,并且抓住青春的尾巴。当我捡到这只小鸟儿时,它还不会飞,而且还有点儿“残疾”,嘴巴闭不严实,左侧的翅膀往下耷拉着。但不管怎样,孩子是自己的好,捡来了就得老祖宗一样伺候着。自从这个小三进入我家后,彻底改变了我的业余生活。
1. 自从小三儿进我家,我对爱人好了很多。
        我白天上班,喂小三儿的任务只能由爱人代做。爱人嘴上有一百个不乐意,又是嫌有味,又是嫌麻烦。为了让爱人帮忙,我只能付出百倍的爱来感化她。吃完晚饭,赶紧起身去洗碗,刷锅,擦桌子,扔垃圾,晾衣服,忙的不亦乐乎。至于爱人的业余爱好种蔬菜,再也不能打击,讽刺,挖苦人家种东西不归种了,而是大力支持。需要花盆?我带你去买!需要化肥?我带你去买!扁豆要搭架?我来帮你搭。晚上得意的把架搭好,第二天爱人打来电话问:“你的架杆那儿弄来的?”“扔垃圾的地方捡的。”“其中一根是处理垃圾的师傅用来绑太阳伞的!”天呀,当时也没有伞在上面呀,这下为了巴结爱人丢人丢大了。至于爱人做的饭,绝对不能说不好吃,基本就是那句:“好吃,真好吃,比我做的好吃多了,谁敢说不好吃我跟他拼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呀。为了看NBA已经让我过得低三下四了,小三的到来让我的日子基本变成了低五下六。中午打电话回家,在问过爱人和小二子好之后补一句:“小三儿怎么样了?”爱人说:“关心你的小鸟儿就直接说,绕那么大个弯子做什么。我都让你的小鸟儿烦死了,一天到晚,喳喳喳的就知道吃。”哈哈,不管嘴上怎么抱怨,肯定是给喂了,目的达到。
2. 自从小三儿进我家,让我抓住了青春的尾巴。
        因为生长在山村,小的时候养鸟儿是家常便饭。基本每年的暑假都会做那种爬树上房捞鸟养鸟之事。初二时养了一只候鸟儿,因为只吃活食,在我入学后,爸爸妈妈无法替我照顾,我只能忍痛把它放飞了。第一天它饿的不行,就围着我家的房子飞来飞去,叫个不停,妈妈和婶子她们觉得可怜,就够下来喂了点儿煎饼。我放学回家后,赶紧粘了一只知了,然后就用粘知了的长杆递到树上给小鸟吃。时间一久,它就自动的下来吃了,而且拿到知了后赶紧飞到高处,以免鸡会抢它的。又过些日子,爸爸告诉我这只鸟儿会自己在房顶或者柴垛上逮虫子了。此后基本就是我吹口哨,它就回家,有时候在河里洗澡洗的浑身湿乎乎的。到了深秋,突然有一天我再也找不到它,我围着我们村的大小园子转了几天也没有见到踪影,我希望它是飞到南方了。这是我儿时养鸟儿的得意之作,等我捡到这只刚刚团翅的小三儿时,我觉得基本可以养活,我又有机会重现辉煌了。象我现在到了找小三的年龄,可除了年龄满足条件外,财力不足,魅力不够,体力不支。依目前条件而言只能养个小鸟儿当小三来抓住青春的尾巴了。
3.
自从小三儿进我家,给两个儿子带来无尽的快乐。
        平常日带孩子,要么是儿子感兴趣我不感兴趣,还得逼着自己去和儿子一起感兴趣;要么是我感兴趣儿子不感兴趣,还不断的说儿子要培养对外界事物的兴趣。捡到这个小三儿后,带儿子一下子简单了好多,我们爷三个的兴趣找到了结合点。大儿子首先把名字给取了,又说我是小鸟儿的爸爸,而他自己是小鸟儿的妈妈,又叉辈了。我对小三儿的兴趣自不必细言,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和上床前的最后一件事都是关心一下小三儿,一有空还得给它换尿布 - 笼子底下铺的报纸,洗水杯,切黄瓜,和鸟食。大儿子是读书时也得在鸟笼子边上,一边读书,一边和小鸟儿说话,再不过瘾就用两个指头轮替着让小鸟“爬楼梯”锻炼身体。二儿子到外面不管是捡到草种子还是死的小虫子,都不会忘记拿回家喂小鸟儿。小三儿的到来减少了孩子们看电视的时间,减少了我读博客的时间,增加了我跟孩子们一起玩的时间,快乐无止境。
        现在小鸟已经从小长到大,从丑长到美,从不会飞到会飞。可惜的是,不知道是我太能干了还是太惯孩子了,总是把自己养的瘦瘦的,把老婆孩子养的胖胖的,而且还挑食。给只活蟋蟀,自己就逮着吃了,拌上黄瓜丝面包屑,不用手递到嘴里人家都不想吃。为了不想失去它,也不想考验它,喂就喂吧,它能快乐的活着就好。

致谢:在我刚捡到小三时,我并不知道小鸟儿的名字和生活习性,于是发贴在宠物坛求教。当时有网友猜测说可能是 Blue Jay 。等贴子沉底后,网友 -Dash- 特地发送悄悄话,给我关于 Blue Jay 的网页联结,并特地嘱托要给它补钙和经常洒太阳。在此特别致谢。
A:

B:


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蔚蓝的海面的评论:
不允许进行公开人身攻击.你回来就好.现在不是看到了吗?要是发给你,说不定你没有来美的动力了呢.
来了就好.别那么多事.好好评论吧你就.
蔚蓝的海面 回复 悄悄话 唉,俺以为俺不在美,liu同志没有意愿写博了呢。答应转发给我邮件的,不守信用!切!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开屏的评论:
哈哈,那是我养小鸟的得意之作,至今想来仍觉自豪.
开屏 回复 悄悄话 小鸟很漂亮。很喜欢你小时候养鸟的那一段,好温馨自然啊。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有梦吗的评论:
小鸟儿还没有发育完全,长大后会更漂亮.
她的性别我还没有搞懂,结婚不结婚不重要,如果能下蛋就好了,我可以煮着吃.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有梦吗的评论:
我得首先承认我的智商不够高,这次标题党失败,题目应该是:自从我有了小三儿,不要写组图,那样点击可能就上来了.
其实我并不喜欢标题党,这一次也就是玩玩的.
十分感谢你来我这儿留言.
美国有梦吗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你是个标题党。不过,想当标题党不容易,得有高智商才行。喜欢看你写的东西,你的小鸟太可爱了,不知道性别如何,如果是个女同志,能下蛋就好了,让她孵小鸟,不过是不是得先让她结婚才行啊?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用小艾妈妈的话说,这种小三儿和大奶的关系比较容易处.哈哈.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哈哈,有时孩子们玩过火了就是折腾它.不过目前还好.谢谢访问.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若尘,我好喜欢你这篇文章,简直就是喜爱,写文章的人怎么这么富有生活情趣呀,羡慕,欣赏,好可爱的小三儿,在你笔下,比真小三儿不知可爱多少倍,哈哈,真想有机会见见它,喂喂它,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这只小鸟落在你家可真有福!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
就是的,要是那种只吃活食的就麻烦,这儿连个蚂蚱都找不着,只有蚂蚁。好在Blue Jay什么都吃,虽然有的不乐意吃。
多谢再次光顾小店。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眯眯眼儿的评论:
哈哈,没有想到玩漏了,有点儿画蛇添足,没有把标题党进行到底。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这小鸟太可爱太漂亮啦!
还好小三是只Blue Jay,若是Robin就麻烦了,你得不断地到处掘地挖蚯蚓喂它,非累死不可.作家苏炜有一篇题为"小鸟依人"的文章就讲这事,非常感人.
眯眯眼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似标题党哈?不过后面一加“组图”,就可猜出来了,
肯定是家里的猫猫狗狗什么的啦
哈,谁人敢把“小三儿”的片片亮出来?
没想到是小鸟。很可爱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哈哈,看了小三儿就知道大奶长得应该不俗了.
最近NBA看得红火.但我会马上去找这两部片子,看过后再与您交流.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不敢再生了,前起天我还在跟朋友讲,宁愿少个女儿也不能再多个儿子了.
小三儿看着小,花费也不小,一个笼子原价130多,我花三十多买到手,正得意的汇报战绩,你嫂子来了一句:油钱也花了100了.也是,为了买个中意的笼子开着车跑了好几天.
至于吃的,它只能过些艰苦日子了,蟋蟀一只一毛一,一天十只都不够,只能让它吃点儿素食,便宜呀,而且对身材也有好处,现在它已经太肥了.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奶没见过,这小三倒是国色天香啊。过的忒滋润了吧!大奶小三能和平共处。
推荐两部最近看的电影shutter island和dorian gray,都是有深度的片子。有时间让大奶小三陪你看~~~~~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嫂子又生了一个~~~

小鸟长得好看, 一双眼睛看起来机灵又惹人怜爱, 吃的用的又不多, 它又不嫌大
哥你 “财力不足,魅力不够,体力不支”, 还能让大哥的小家庭更加的温馨美满,
这样的小三儿上哪儿找去啊~~~ 竟然还让大哥你捡着了~~~大哥真是好命啊~~~:DDDDDDDD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此文的副标题应该是把标题党进行到底.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下成了标题党了。等着上万个点击吧。:-)
低五下六的生活不要太滋润。小鸟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