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若尘人生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师生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二子的善辩与赖皮

(2010-04-18 20:33:22) 下一个

  二儿子已经三岁半,善辩,赖皮,好玩,可爱。今记其日常言行以备后忘。

 1.外出游玩,手拽栏杆屡喊不走,我生气的说:“浩浩,快点儿给我滚出来!”
   
“我不是正在往外滚吗?”看我脸色变得缓和,立即来了一句:“爸爸,我累了,你背着我吧?”
   
“好吧。”人家自己都说在往外滚了,再不给点儿面子显得我太小气了。
   
“浩浩,爸爸开了一天车也累了,让我抱一会儿吧。”妈妈说。
   
“好吧,妈妈,你不是腰疼吗?”
   
“你知道妈妈腰疼还要妈妈抱着?”
   
“不是你自己说要抱着我的吗?我没有要你抱着呀。”妈妈无言以对。

 2.到了要上床睡觉的时间了,妈妈说:“浩浩,刷牙睡觉了。”
   
“让哥哥先刷。”
   
“哥哥已经刷完了,你还不去刷。”
   
“我不是在喝水吗?”为了拖延上床时间,抱着一大杯子水硬往下喝着。
   
“快点过来刷牙,刷一下就好了。”
   
“那好吧。” 牙刷子在嘴里蹭了一下,就拿起水杯子要涮嘴。
   
“你还没有刷好呢,涮什么嘴?”
   
“你不是说刷一下就好了吗?”再次让妈妈无语。

 3.因为睡觉前喝水太多,晚上尿床了。
   
“浩浩,昨天晚上谁尿床了?” “浩浩,昨天晚上谁尿床了?” “浩浩,昨天晚上谁尿床了?”
   
连问了三次还装作没有听见不应声,我拉着他的耳朵问:“浩浩,昨天晚上谁尿床了?”
   
“是浩浩呗,哥哥光挤我,挤的我尿床了呗。”
   
第二天睡觉时,赖在哥哥的床上不动。
   
“浩浩,你不到你的床上睡觉,赖在哥哥的床上做什么?”
   
“我不想尿我的床,我不想尿我的床!说着说着还声泪俱下.
   
天呀,见过赖皮的,没有见过这么赖皮的,这要是不约束着点儿,长大了还有哥哥混得嘛.
    
     4. 有一天穿着我在睡午觉,他穿着鞋子就钻进了被窝.
     我说:"你怎么穿着鞋子就进来了?"
     "我脚冷不是吗?"
     最近两天还是光穿个鞋子在屋里不想脱.
     妈妈问:"浩浩,天天穿着个鞋子在家里做什么?"
     "你们不是嫌我的脚臭吗?我不想臭着你们."
  
     5. 家里比较热,妈妈把浩浩的上衣给脱了,大家要出门,他怕被落在后面,光着膀子就冲出门外.
     妈妈说:"浩浩,你怎么不穿上衣就出来了?"
     "不是你给我脱掉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urtlebanzai的评论:
哈哈,谢谢到小店一转,有空常来坐客.
有个小二好玩的很.
turtlebanzai 回复 悄悄话 So cute number 2 son!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ige的评论:
受气多了就适应了,最后还习惯了并且享受了.哈哈.
在家的人气很旺,希望博客的人气也那么旺才是,谢谢来捧场.
baig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过我可是觉得你很乐意在家受气呢:-)

你的人气很好啊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和Lazhi的评论:
我最近发现本博的风气有所不对.
此博是我开,
此树是我栽,
我在家受气,
你们乐开怀!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呵呵,没关系,打是亲,骂是爱~~~ 咱们就搬把椅子好好瞧瞧大哥是怎么样被疼被爱的~~~ :))))))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这下若尘更有的受了。:-)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气真是受够了"~~~
嫂子, 你在哪里~~~ 这里有人皮痒呢~~~:DDDDDD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这一下我放心了,在家里肯定比他爹有出息.我这个气真是受够了.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当不当律师,这小子以后不用担心被媳妇欺负,吵架拌嘴哪还有媳妇混得嘛。好在俺家的也是个小子。 我很替那些家有小美女的人担忧啊。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英雄所见略同,我也希望这小子将来当个律师,我感觉他也有点儿那个料。
有一天他穿着鞋子进了被窝,我说你怎么不脱鞋子,他说:我脚冷不是吗?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二子长大以后说不定就成为一位出色的律师,这么善于钻语言漏洞~~~ “我不是正在往外滚吗?”~~~ 呵呵呵呵呵呵~~~~:DDDDD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评论:
我觉得老二精明些,但倒没有觉得更喜欢那一个,狗有狗道,猫有猫道.都有讨人喜欢的地方.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你都说不是好东西了我还生呀,关键是怕生不出女儿.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二小子, 偶家偶也喜欢老二多点,嘻嘻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说过大傻子,二精细,老三不是好东西吗?还生不?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大不了,他写他爸爸老的不中用了也尿床.哈哈.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可爱的浩浩,等长大了给他自己看,看他怎样说你这当爸的,把尿床的事也写到你的博客里,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