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若尘人生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师生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好想再给妈妈打个电话

(2010-01-17 07:53:16) 下一个

“娘,我已经回到美国了,路上很顺利。”“到了就好,那我就放心了。”

这是近三个月前我们娘儿俩的最后一次通话的全部内容,第二天你就离开了我,永远,永远……就这样,三个月都没有打电话了,我好想再给你打个电话,跟你有一打无一打不着边际的随变聊聊。聊聊我们家里柴米油盐,鸡毛蒜皮和陈芝麻烂谷子。

我想和你说说,你大孙子的学习已经上路了,学习成绩比我期待的还好,再也不是那个一年前那个不开窍气得我抓狂的刘江远了。前两天他的生日,他高兴的紧,除了得到了他最喜欢的玩具-爆丸外,来的小朋友好多,请来的,不请自来的,满满一屋子,其中还有三个越南的小孩儿。近十个孩子光顾了疯着玩,除了喝饮料外,饭和蛋糕基本没有人吃。要是你在的话,估计又会在家下面条煮鸡蛋来庆祝你孙子的生日了。因为他的心思太过细腻,我们也一直没有告诉他你已经走了,他现在还动不动就念叨着回山东老家看你养的鸡狗牛羊呢。

我想和你说说,你的二孙子彻底不用尿不湿了,虽然偶尔会在床上浇一泡,特别是喝饮料太多的时候。最近数数大有进步,再也不数完一二三四后告诉你是五个或者六个了。他的语言能力很好,逻辑性也强,回答问题常常同时拥有防守和进攻。有人问他的上面的两个门牙怎么没有了,他会回答说下边的两个不是还在吗?当妈妈说浩浩被惯坏了要关小黑屋时,他会反问道要是妈妈被惯坏了怎么办?等我们质问他又看不懂,抢哥哥的书做什么时,他会很冷静的回答说我不是在看吗?……每当他伸出小手指头跟我们家人对号入座的时候,总是最后伸出大拇指说那一个是奶奶。

我想和你说说,你儿媳妇包饺子大有进步,已经和你的水平有的一拼了,你再也不用担心我这个水饺肚子吃不上可口的饺子了。她更大的进步是孩子气小了很多,知道自己是个妈妈了。不过有时还是会和老二打架,一天打下来,看她经常累得不行。对了,你不是天天担心我们两人的吵架吗?我要是说我们不吵架了,那是骗您,可我们现在吵架的局势大有改观。以前我说她两句她委屈的不行,眼泪叭哒,现在她那脸皮厚的,说个一句两句根本不管用,还经常逮着机会说我两句,再不过瘾就到小董那儿告我一状。别担心,两口子那有不打架的,你和我爸爸以前不是也经常打吗?吵架掌握好火候还会加深感情呢。

我想和你说说,今年的感恩节我们和小董家一起到了圣安东尼奥,顺着一条小河走了走,然后去了一个野生动物园,孩子们玩的特别高兴。他们家那个小二子已经走路走的很好了,说话也越来越多。自从一起玩了后,他跟我特别亲。叔叔叫不清楚就叫呼呼,不见我时嘴里叫着,见了我时就要抱着。前两天来我们家临走时让我抱着还不找爸爸妈妈了呢。对了,叫浩浩也叫的特别清楚,这正好可以方便告浩浩的状,因为总是浩浩欺负他的时候多。

我想和你说说,以前一天一个电话形成了生物节律了,几天不打就会下意识的觉得要打电话了。因为你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我就会翻开电话本把电话打给妹妹,打给姨夫,打给姑姑家大表哥,打给美德家大嫂,打给那些你走的前后对我们家帮了忙的人。本想打电话减轻一下对你的思念,可打完后才发现反而更想了。其实打电话也没有什么重要事情要说,我就是想和你说说话,说说发生在我身边的一切,让你知道我在做什么,让你生活在我的世界里。

我想和你说说,你怎么也不托个梦给我?告诉我你在那边过得怎么样?见到我爸爸了吗?他混得咋样儿呀,还是那么老实,还是那么有人缘?见到他时你们可有话说了,这么多年没有见,又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至少得告诉他,他走时想也不敢想的日子我们已经过上了。对了,也告诉他我们大家都很爱他,很想他,让他别内疚,生病了走的早也是无奈,他那也不是扔下妻儿老小不管图潇洒。

我想和你说说,我想和你说说,我想和你说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kk的评论:
只要有思念,就想说说,我现在准备再写写妈妈的东西。真是想呀。
xkk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和你说说。。。说吧,永远也说不完的。。。。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鸟鸣嘤嘤的评论:
感谢你能到我的博客来留言回贴.看过你对我"走近美国之简单生活"的回贴,你讲到"我96年海归,前年才回来和家人团聚。现在我非常Enjoy在美国的生活,尽管我的收入比在国内要低很多,也不再当“威风凛凛”的老板,但心不累了,也很少为那些社会不公再生气(美国的平等、自由大家都有体会),觉得很轻松,很快乐。"我十分喜欢.希望能经常来我的博客坐坐.
鸟鸣嘤嘤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泪眼婆娑的!谢谢你的故事。看了你的博文,我下决心从今天起就要每天给妈妈打电话。我老爸是三年前走的。他脑溢血失语住院后就没清楚完整地说过话。那时我就像你现在一样,极其后悔没在他住院前给他多打电话,现在真的到了该下决心的时候了。“子欲孝而亲不在”,这是悲剧,而这样的悲剧通过我们的努力,常常可以减轻的呀!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希望吧,希望她仍然关心我,但不要担心我.在妈妈去世的一个月里我没有一个梦.到目前为止可能有三个,两个是她身体健康时候的,一个是类似于死而复生的.其实不管什么内容,我都想梦见.因为这也许是阴阳两界间唯一的连接了.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刘兄的妈妈一定都听到了~~~ 妈妈都是永远会守护着自己的孩子的~~~ :)

不过, 也真是奇怪, 从小照顾我疼我的外婆过世三年多了, 也是久久不来入梦,
直到大概一年多前才终于梦见了她老人家~~~ 就站在一边, 向我微微笑着, 却不
发一语~~~~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y2010的评论:
谢谢评论.有空来坐坐.
lily2010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Hi Ruochen,

I have sent you an email. Yes, it feels released after talking to somebody. Just like you, when my mother passed away, I kept call my brothers and sisters. Thanks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140的评论:
谢谢分享你的故事.其实我写这些东西就是一种释放.在心里压着自己也是难受.我本来十几年不再写东西,我妈妈的去世再也让我安奈不住了.其实思念这东西就是只有让时间来慢慢的淡化.谁也顶替不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当然别人也很难理解我们当儿女的心,包括爱人和子女.象你我这样能在父母去世前陪陪,我觉得也没有太大的遗憾.我的观点是孝顺只在生前不在死后.
我的email: ynliu2000@msn.com. 保持联系.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I had the exact same experience before my mother left. I stayed in China for half month. She passed away 7 days after I left. I have two older brothers who prepared the funeral. Our hometown still uses lunar Calendar. She passed away on July 9(Lunar Calendar). Every year since then, I bought some special papers from Chinattown and burn them
in my backyard on that day.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so moved by your articles. hope to have a chance to talk. I lived in the countryside in the south Hebei province before I went to a college in Tianjin. My father died in 1992 and
my mother died in 2007.
my email is kand_don_31@yahoo.com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准备写的时候流了不少泪,真的写的时候还算平静.我就是不能在那儿闲呆着.特别是潜在意识告诉我要打电话的时候.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是的,我的幸福我做主,谢谢.希望老太太幸福.别有太多的牵挂.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razhi的评论:
那天到我们家吃吧.其实初始水平是我的高,现在被爱人反超了.我只有负责GAN皮了.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若尘现在好幸福,你妈妈会开心的!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也是个水饺肚子,好在不挑,外面买来的冰冻饺子生煎了吃,就能把他吃得眉开眼笑。有你太太手工现包饺子,你们爷仨太有口服了。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最后一句(三句)让我红了眼眶。“我想和你说说。。。”思念,就是想对亲爱的人诉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