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若尘人生

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师生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打蟑螂奏鸣曲

(2010-01-02 16:59:48) 下一个

常说“打不死的蟑螂”,可在来美国之前我只是在上海时对它有过一面之缘,未得近距离接触,因此没有特殊的印象。

搬到我们这目前住的公寓后,偶尔发现蟑螂,但并未引起注意和警惕。有一天我正睡得迷迷糊糊,爱人喊:“快来看呀,我们家的蟑螂都反了天了。”我半迷不醒的应了一句:“你白天活动,它晚上活动,井水不犯河水,两不相干,你管它做什么。”可直到有一天我半夜起来到厨房喝水,一开灯,天呀,黑压压一片,大有大兵压境之势。朋友给介绍一款蟑螂药,说是能使其避孕或者是杀死受精卵,一月之后,效果立现。我照单取药,可是未等其发挥作用,家里已经是蟑螂成灾。电话也让它搞得来电话时不响,而没有电话里在那儿吱吱乱叫。于是我向蟑螂正式宣战。

晚上搂孩子们上床之前,就把多数灯都关了,特别是厨房这个重灾区。等小的们睡着了,我就和爱人悄悄起身,摸黑进入敌区,一人负责台面,一人负责地面。手里拿好为专门对付蟑螂而设计的独门武器---对折的十六开软皮书。准备就绪后突然开灯,就见敌人或惊慌失措,落荒而逃,或者装死不动,以伺机而逃。我方军队毫不手软,就听噼里啪啦之声,手起刀落,敌人一个个死于马下,很快就横尸遍野。先完成歼敌任务的一个会支援另一个继续战斗,打得不亦乐乎,直至全歼敌人。一场战斗结束后,看着自己的辉煌战果,十分开心。心想,不是说“打不死”的蟑螂吗?打死的是什么?还是打得死的呀。这一招不光能令其避孕或者杀死受精卵,它们根本连受精的机会都没有。

几天之后,立竿见影,有时怀着雄心壮志的去了,没有几个敌人,很少什么大的收获,大有“杀蛤蟆摆老虎阵”之感,搞得很是失落。为了扩大自己的战功,有时我会只身打入敌人内部,以图独立完成任务。正在学习的爱人听到响声之后,会冲出室外,一边叫着“怎么不招呼一下主力”一边加入战斗。因为蟑螂日趋减少,我们就开始拉长战线,扩大战区,翻箱倒柜,以尽量大范围内的歼灭敌人,甚至对一些小的也不放过。有时跑掉几个小东西,觉得也没有什么,反正来日方长,总有一天它会落到我手里,何况他们可能还没有经历过人生的最大乐趣呢。但看到那些大家伙跑掉时,不免觉得遗憾,好象是把敌人打得全军覆没,但总司令给跑掉了。当然,我们也会不经意间逮住那不顾险情冲出来的大家伙,这让我们兴奋不已,如同一个小兵趁去小便的空档顺便逮了个敌人的军长。

    可谓“与天斗,与地斗,与蟑螂斗,其乐无穷”。蟑螂是打得死的,但是打不尽的,只要还有蟑螂,此乐不尽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kk的评论:
最好是两个人里应外合一起打。哈哈。
xkk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家里需要一个打蟑螂的。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lord的评论:
哈哈,我是在休斯顿,不过不用担心,我先后住过三个地方,只是最后这个地方有蟑螂,其它两个地方都没有.可能我目前住的地方离垃圾站近了些.
ialord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是在哪个州呀?怎么有那么多蟑螂?我在国内时是南方人(比上海还南两个省),我们那儿的蟑螂跟你描述的一样多,而且是又大又会飞。一会儿在地板上纵横驰骋,一会儿在空中迎面扑来。陆空结合,生猛得很。国内南方还有张牙舞爪的大蜘蛛(不是会结网的那种,而是专门在墙上或天花板爬行的那种)。来美国后住在北方,基本上没见过蟑螂,也没有大蜘蛛,可省心了。因为北方冬天太冷,我一直希望有一天搬到南方去,重当南方人。可是一想到有可能又要和那些“老朋友们”再碰面,就头皮发麻。有人说可以请专业杀虫公司来对房屋进行预防处理,蟑螂、蜘蛛等就不会来光顾房子了。看来我在南下之前得先作这方面的调查研究。我可不想再和蟑螂们刀光剑影,短兵相接。御敌于家门之外才是上策。:)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mrock100的评论:
哈哈,捡到篮子里就是菜,没有想到捡到的是蘑菇.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太太真勇敢,你是捡到宝了。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故意的评论:
她呀也是开始含蓄大叫,不敢动,继而比我还牛.哈哈.我小儿子第一反应是用手把它抓住.
故意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呵呵~~~ 刘嫂好厉害!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快来加入我们的战团,争取形成百团大战之势.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好玩,若尘,你的文笔太可爱了,这么有意思,多写吧!
祝开心,开心!快乐!快乐!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们是乐在其中.有一次我小儿都逮了一只玩了大半天.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It should be your landlord's responsibility to treat the cockroach. Your wife is funny and brave: “怎么不招呼一下主力”. Many women would have screamed and fled at the sce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