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 民族魂 -- 我的命不属于自己 (转栽)

(2008-05-26 14:24:37) 下一个


中国:  民族魂 -- 我的命不属于自己                    作者:虔谦


今天我到网上查询资料,  大到新浪搜狐网易QQ,  中到编钟故乡湖北随州的地方网站, 小到一个无名百姓的博客…. 无一不是汶川地震的感人信息.  此时此刻,  有一个魂,  把天下的中国人联成了有机的整体.

魂是什么? 
好友林林的父亲是个老军人.  她告诉我: 我问过我爸爸, 当初你当兵, 出生入死, 九死一生, 你心里想的是什么?
林父斩钉截铁一句话:   我的命不属于我.

我热泪下……就如林林一语道破的:  这就是军人的魂

魂可以有许多定义和描述,  但是这个时候,  我想到的就是:  魂是那个让你在危难时刻里毫不迟疑作出选择的那个价值观, 那个愿望和意志. 

5.12 大地震向天地世人显示:  我的命不属于我,  在那最危险困苦的境地,  它也是整个中华民族的魂.  所以才有那位家尽破却急转身消失在救人行列里的男人;  所以才有那个以身体保卫13名学生的女人; 所以才有那徒手挖掘, 奋勇救灾的士兵,  才有那余震中直扑灾区心脏的总理温家宝…..


mychina1.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MYCHINA5.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obaby4.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我的命不属于我.” 出自一普普通通的中国军人之口,  有令我非常震撼的地方.  我不掩盖我的信仰, 我是基督的信仰者.  在许多场合许多歌里基督徒都强调自己的生命不属于自己而属于神.  因为耶稣是生命不属于自己的颠峰代表.
 我被这不可思议的殊途同归而深深撼动.

生命不属于自己意味着什么?  用我最本能的思维模式,  它意味着自己这条命的意义和价值不在自身, 而在别处, 在他人.
我怀疑自己是死脑筋,  是复古, 是旧思维….是过时…..可是事实胜于雄辩,  虽然中国人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明白个人价值, 自由平等这些道理;  然而汶川八级大震,  生死关头人们的选择表现出中国人对这个个人价值的理解没有停留在它最初的意义上,  中国人让这个个人的自我价值充分地用在了别人的身上, 群体的身上. 
 而这个自己和他人的关系样式,  就叫做爱.

读了一篇文章, 题目叫 “中国再不需要向世界证明什么了”.   这次大灾难,  中国救死扶伤还来不及, 本无暇向世界证明什么.  不过我控制不住想起了一件事.  9.11过后不久, 杀声四起,  我给洛杉矶时报写过一封信. 内容大概是说: 9.11事起有缘, 美国应该有所思考和反省; 美国是对世界的走向有深远影响的国家, 这种时候是选择消极暴力还是积极沟通, 一举一动都对人类和世界意义重大.  结果是我的信连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机会都没有.  很快美国便出兵阿富汗; 作为后续之一,  便是伊拉克战争.

以牙还牙是一种魂;  以德报怨是另一种魂.  美国军人荷枪进入新奥而良救灾是一种情况; 中国军人徒手进北川又是另一种情况….
 大禹治水, 三过家而不入是一种魂,   孔子 “仁爱”  是一种魂;   “贫贱不能移, 富贵不能淫, 威武不能屈” 是一种魂;  “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  是一种魂;  “捐躯赴国难, 视死忽如归” 是一种魂…..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汉青”.  感谢我们的祖先,  七千年文明,  给我们留下了这样一颗丹心.  这颗心不仅有能力热爱凝聚自己本民族, 也有胸怀气度去爱世界各民族. ( Hurricane Katrina, 中国捐了五百万, 就是证明.) 

伟哉! 华夏英灵,  世代相承;  秉德无私, 参天地, 万古青.


mychina2.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mychina4.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因为我们互相属于对方,  中国人才有这般凝聚力,  这般坚强.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加油我祖国,   加油我同胞.  神佑我中华!

(写到这里,  泪不能已....鸣谢图片!)

===============================
在虔谦博客的博客里看到这篇文章,泪流满面,感动不已。。。谢谢虔谦!!

原文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5&postID=3237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江江的转载!!谢谢虔谦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凡凡看的热泪盈眶。。。震撼!!!!
“民族魂 -- 我的命不属于自己! 伟哉! 华夏英灵, 世代相承; 秉德无私, 参天地, 万古青.”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在虔谦的博客里看到了这篇文章,很感动,就搬过来了。。。

两个星期过去了,余震不断。。。每个人的心都还在揪着,为那些逝去的生命哀痛,为受难受灾的同胞祈祷。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捐款捐物和祈祷。。。。。。觉得在天灾面前,人的生命是那样脆弱。。。但在天灾面前,也看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展现着那么博大的爱。。。。。

今天我把首页又切换到最新文章的disply了。希望有更多的朋友看到这篇文章。。。

问候我的XDJM,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