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谦卑顺服 - 11/26

(2007-11-26 22:03:23) 下一个
但以理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彼得前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11月26日
  “迦勒问他说,你要什么。他说,求你赐福给我,你既将我安置在南地,求你也给我水泉。他父亲就把上泉下泉赐给他”。(书15:18-19)

  所赐的有上泉下泉,而且是源源不绝的泉水,并不是停滞的水池。在炎热的夏季,在最荒凉的地方,快乐与幸福,象泉水似的源源而来。押撒的地是“南地”——一块在烈日之下非常炎热的地。他父亲给了他水泉,从此山上有不渴的泉水流下来使全地凉爽,肥沃了。

  我们所在的环境,无论如何炎热,荒芜,艰难,痛苦,寂寞,平庸,我们总能找到喜乐和祝福的。因为我们的父亲已把活水的泉源赐给我们了。

  亚伯拉罕曾在迦南的山中,摩西在米甸的岩石里,都曾发现过这种泉水。大卫在洗革拉的灰烬中,虽然他的妻子儿女都被掳去,众人说,要用石头打死他,“大卫却依靠耶和华”(撒上30:6)。

  哈巴谷虽然看见无花果树不发旺,田地不出粮食…他仍能唱说:“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哈3:18)。

  以赛亚在西拿基立上来攻击犹大的时候,虽然似乎山都摇动到海心了,他仍能用信心唱说:“有一道河。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欢喜…神在其中。城必不动摇”(诗46:4-5)。

  许多殉道者在火焰中仍有喜乐;许多信徒在患难中仍有平安;这是为什么缘故呢?乃是因为他们能和大卫一同唱说:“我的泉源都在你里面”(诗87:7)。

  啊!我们的父亲所赐给我们的水泉多么宝贵!——宣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但以理书2:24-3:30
哈里路亚!神的拯救、神的大能显现实在是太精彩了!!但以理解梦,加上他的三个伙伴无所惧怕地被丢入火炉而被神保守的故事,不仅精彩,令人振奋,更让我学习到他们靠主得胜所表现的坚定的信心!
1) 但以理始终高举耶和华神为至高,也最终将荣耀归给神!---- “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说,王所问的那奥秘事,哲士,用法术的,术士,观兆的都不能告诉王。 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显明奥秘的事。”“至于那奥秘的事显明给我,并非因我的智慧胜过一切活人,乃为使王知道梦的讲解和心里的思念。 ”。。。所以尼布甲尼撒王最终尊崇了但以理所信靠的神。

2)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三人所说的:“即便如此,我们所事奉的神能将我们从烈火的窑中救出来。王阿,他也必救我们脱离你的手。 即或不然,王阿,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 这“即便如此”和“即或不然”两个转折连词,都无不显明了他们对耶和华神坚定的信靠! 实在是值得学习!!

彼得前书4:7-5:14
1)再次强调要“彼此切实相爱。 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
2)亲爱的弟兄阿,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不要以为奇怪,倒要欢喜。因为你们是与基督一同受苦,使你们在他荣耀显现的时候,也可以欢喜快乐。你们若为基督的名受辱骂,便是有福的。因为神荣耀的灵,常住在你们身上。 ----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马太福音 5:10 )!

3)“你们年幼的,也要顺服年长的。就是你们众人,也都要以谦卑束腰,彼此顺服。因为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所以你们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他必叫你们升高。”--- 这是一辈子的功课,而且每时每刻都要谨守的品德,就是“谦卑”和“顺服”! 我知道这个功课对我很难,神啊, 求你赐给我谦卑和顺服的心!

4) “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 认识这个世界邪恶势力的凶猛和无孔不入,所以更要警醒!更要随时随地坚定地依靠神!!!

诗篇119:81-119:96
我心渴想你的救恩,仰望你的应许。
我看万事尽都有限。惟有你的命令,极其宽广。
耶和华阿,你的话安定在天,直到永远。 你的诚实存到万代!


箴言28:15-28:16
完全同意江江的感悟!!

《荒漠甘泉》11月26日
许多殉道者在火焰中仍有喜乐;许多信徒在患难中仍有平安;这是为什么缘故呢?乃是因为他们能和大卫一同唱说:“我的泉源都在你里面”----- 正好是应证了今天彼得前书里学到的经文:“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亨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 ”----求神不断坚固我的信心!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许多殉道者在火焰中仍有喜乐;许多信徒在患难中仍有平安;这是为什么缘故呢?乃是因为他们能和大卫一同唱说:“我的泉源都在你里面”(诗87:7)。阿们!

谢谢寒寒的分享,你理解的能遮掩许多罪的爱是宽容,谅解,以爱去化解一切真是深刻!我想有时候爱比恨还难,特别是爱不可爱的人,爱得罪我们的人。但是靠着神,我们就能爱一切的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但以理书2:24-3:30
=======但以理受神的启示为尼王解梦,即赢得了王的信任又彰显了神的大能!!
有神在,还有什么事情办不到呢?还有什么事情需要worry呢?!!!

ZT 一段注释:【怪像之梦】
本章叙述但以理在为王解梦的事上,表现了神所赐予他的智慧。梦是
神向人启示的一个途径,旧约中神也将解梦的智慧赐给 所拣选的仆
人,使他们领悟神的启示,然後向世人提出警戒与劝告(参创40章;
41章)。但以理的解梦,道出神在历史中的计划:世界列国的权势演
变都要按人像各部分的次序应验。换言之,世界列国的历史是神所预
定的。外邦人的日期开始时虽然像精金般辉煌,下场却如糠秕尘土一
样衰败,而为神永远的国度所代替。(参考附注:梦与预言)

彼得前书4:7-5:14
=========最要紧的是彼此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怎么理解这个遮掩呢?我想就是宽容,谅解,以爱去化解一切。我们应该常常问自己,我爱了吗?我的爱足够大足够深吗?爱,比恨更能改变一个人。用爱去感受生活,生活会更美!用爱去结交朋友,心中会永远充满温暖!

诗篇119:81-119:96
=========渴慕神!歌颂神!“我看万事尽都有限。惟有你的命令,极其宽广”---神是无始无终,神是无限。。。
箴言28:15-28:16
28:15 暴虐的君王辖制贫民。好像吼叫的狮子,觅食的熊。
28:16 无知的君多行暴虐。以贪财为可恨的,必年长日久。
========无知的君王 è 多行暴虐 è 暴虐的君王辖制贫民。这样的君王象穷凶极恶的猛兽,神不会对他实行宽容!!多行不义必自毙!!! 做明智的人,从神那里得到力量和智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