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尽职传道 - 10/25

(2007-10-24 20:38:10) 下一个
耶利米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提摩太后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10月25日
  “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如今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约16:24)

  当美国在南北内战时期,有一人的独生子加入联邦方面的军队作战,父亲是银行家,他虽同意儿子投军,但父子分离,他心中终觉得黯然自伤。

  他开始对年轻的军人发生深挚的关怀,每当看到穿军服的人,他的心就因为想到自己的儿子而要跳出胸膛。他神不守舍,疏忽业务,把钱财用去照顾回乡的残废军人。他的亲友从旁规劝,说他不应该荒废事业,不该为军人花费那么多的心思,他听了劝谏,于是决心改变方针。

  当他如此决定之后,有一天,有个士兵走进银行来,军服破烂不堪,脸上和手上都有医疗过的伤痕。

  那可怜的士兵手忙脚乱地想从口袋里掏出什么东西来,银行家看见了,猜知他的目的,就对他说:

  “孩子,今天我实在忙不过来,没有办法接待你。你应该到你们的司令部去;那儿有军官会照顾你”。

  那个士兵仍旧站着不动,好象不大明白对他说的话。仍旧在口袋里摸索,不久掏出一张肮脏的字条,上面有几行铅笔字,他把这张污秽的字条放在银行家的面前,上面写的是:

  “亲爱的父亲:这是我的战友之一,他在上次战役中负伤,进过医院,请你接待他象接待我一样。查理”。

  银行家顿时打消了原来准备采取漠视态度的决定,他把那孩子带到豪华的家里,让他住在他儿子查理的房间,用餐时坐在查理的位置,留住他直到饮食休息和爱护使他恢复了健康,然后再送他到前方为国效命。

  “你必看见我所行的事”。(出6: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耶利米书 48:1-48:47
48:11摩押自幼年以来常享安逸,如酒在渣滓上澄清,没有从这器皿倒在那器皿里,也未曾被掳去。因此,它的原味尚存,香气未变。
48:12 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打发倒酒的往她那里去,将她倒出来,倒空她的器皿,打碎她的坛子。
=====摩押的毁灭是因骄傲而起。神的对摩押的惩罚是摧毁重造!谢谢凡凡的分享,发现跟在你的后面学非常的有启发。你现在也可以当牧师啦:)))))

*******但是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你因倚靠自己所作的和自己的财宝必被攻取”。我理解就是世俗的一切。那除此以外还有什么可以不被攻取呢?我觉得的如果你敬畏神信靠神的话,即使丧生,也还是神的孩子,是个犯了错误的孩子。还是可以得神的怜悯和永生。不知理解的对不对?有点confuse。

提摩太后书 4:1-4:22
========壮哉,保罗!!喜欢提摩太书,太震撼了!!保罗的作为神的师徒的那种忠诚执着让人感动!!
4:3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 4:4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
4:5你却要凡事谨慎,忍受苦难,作传道的工夫,尽你的职分。
========传道的艰难,要坚忍,要尽职分!保罗付出了一生去传福音,但他没有居功自傲,他觉得那不过是尽职分,是一个神的儿女的天职。正因为此,他觉得可以问心无愧的离开这个世界。。。令人深思。。。

诗篇 95:1-95:11
因为他是我们的神。我们是他草场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惟愿你们今天听他的话
=========信靠和敬畏你的牧人!

箴言 26:9-26:12
26:11愚昧人行愚妄事,行了又行,就如狗转过来吃他所吐的。
26:12你见自以为有智慧的人麽,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和凡凡的感受相同。不要自以为是,不要盲目自大,这样自以为聪明的人还不如愚昧的人。而愚昧人是一错再错,不思总结教训,不思悔改。。。。不做这样的人,谨记!!!!

《荒漠甘泉》10月25日
“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如今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约16:24)
========谢谢凡凡的分享,很精彩,帮助我更好的理解了这篇文章的含义。“要求必得到”从而得满足。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耶利米书48:1-49:22
神的惩罚临到摩押人,“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打发倒酒的往她那里去,将她倒出来,倒空她的器皿,打碎她的坛子。 ”---思想神的话,如今神对我们生命的再造也是如此:倒空自己,打碎老的自己,生命再造,新酒装在新皮袋里。

诗篇95:1-96:13
赞美神!感谢神!敬拜神!不可心硬,而且当以圣洁的妆饰的或作为,敬拜神。

箴言26:9-26:12
形象生动的描写:
愚昧人行愚妄事,行了又行,就如狗转过来吃他所吐的。
你见自以为有智慧的人麽,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自以为是的人比愚昧人更加愚昧。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提摩太后书 4:1-4:22
保罗对提摩太的吩咐:“务要传道, 尽你的职分.” 我们也该将传扬福音为己任。尽心尽责地为主做工。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 嗟呼,善哉!保罗以无伪无愧的良心这样总结了自己结束地上的工作而走向天国前的一生。 我呢? 多么地惭愧! 所以,现在越来越觉得要珍惜光阴,只争朝夕地顺服主,为主做工,求主每日改变我塑造我,让我也像保罗那样,在离世之前能向我们的主有个稍微好点的汇报。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荒漠甘泉》10月25日
“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如今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
一个感人的故事!我们的耶稣不就像那位捎来纸条的父亲的爱子吗? 只要我们承认他,求助他,他必引领我们到天父那里,请求天父接待我们象接待他自己一样,让我们得到丰丰富富的满足和喜乐!!!感谢耶稣!!!!!!感谢天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