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经真谛 - 10/24

(2007-10-24 20:38:09) 下一个
耶利米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提摩太后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10月24日
  “我已使你成为快齿打粮的新器具”(赛41:15)

  一条值五快钱的钢铁,如果作成蹄铁,可以卖十块钱;如果作成细针,可以卖三百五十块钱;如果作成小刀,可以卖三万二千块钱;如果作成钟表上的发条,可以卖二十五万块钱。但是一根钢条,要值到这许多钱,必须经过多少锻炼啊!钢铁越经锻炼,锤打,火烧,琢磨,越是值钱,这是人所共知的。

  但愿这个比喻能帮助我们缄默,安静,坚韧。受苦受得最多的人,常是结果结得最多的人,因为我们的苦难能叫神得到荣耀,叫人得到祝福。——选

  人生是一个谜,除非我们相信,在这个世界之外,神给我们准备了另一个服务的处所,那里需要经过高度锻炼的灵魂,作特殊的工作,否则就无法索解这个谜。

  刀锋最锐利的车床,才能完成最精致的产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耶利米书44:24-47:7
耶利米继续不断提醒百姓不要敬拜别神。并预言,由于犹太人违背神的旨意逃亡到埃及,因此永远都不能回到故国犹大了。然而,顽固的犹太人却没有从罪恶招致的灾祸中汲取教训,依然偏行己路。

以下摘录自灵修书的重要信息:
46: 我们从这章经文可以了解几点有关神的性情和他对世界的计划:(1)虽然神特别拣选以色列人完成他的心意,但他爱所有的人,愿意全世界的人都归向他。(2)神是圣洁的,不会姑息任何罪恶。(3)神的审判不建基于偏见和报复上,而是建基于公义和平等的原则上。(4)神并不喜爱审判人,他愿意拯救人。(5)神用同一标准衡量每个人,绝对公允无私。


提摩太后书2:22-3:17

继续学习神透过保罗所传递的宝贵信息:
-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

- 还有:不刻意辩论,不争竞, 温温和和的待众人, 温柔劝戒那抵挡的人,

-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 假先知,恶人恶行等等都要出现,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我们要警醒啊!

-“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 ”

诗篇94:1-94:23
我正说我失了脚,耶和华阿,那时你的慈爱扶助我。
我心里多忧多疑,你安慰我,就使我欢乐。
--感谢神!你用慈爱扶助我、安慰我,我喜乐的赞美之歌从心里涌出!

箴言26:6-26:8
神的智慧只向敬畏他的人开启。
愚昧人铁石心肠,看见箴言也无动于衷。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荒漠甘泉》10月24日
哇,精彩!!!--"受苦受得最多的人,常是结果结得最多的人,因为我们的苦难能叫神得到荣耀,叫人得到祝福。
  人生是一个谜,除非我们相信,在这个世界之外,神给我们准备了另一个服务的处所,那里需要经过高度锻炼的灵魂,作特殊的工作,否则就无法索解这个谜。"

求神纪念一切苦难,保守我在苦难中因耶稣而常常喜乐,也求神借着苦难磨练我,陶造我,让我成为你合适器皿,求神使用我,借着苦难来荣耀你!!阿门!!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耶利米书 44:24-47:7
=========抄录一段灵修版,觉得概括的很精彩。“46:-46: 我们从这章经文可以了解几点有关神的性情和他对世界的计划:(1)虽然神特别拣选以色列人完成他的心意,但他爱所有的人,愿意全世界的人都归向他。(2)神是圣洁的,不会姑息任何罪恶。(3)神的审判不建基于偏见和报复上,而是建基于公义和平等的原则上。(4)神并不喜爱审判人,他愿意拯救人。(5)神用同一标准衡量每个人,绝对公允无私。”神奖惩分明,要处罚就必有预兆,因罪而罚。嫉恶如仇!!但惩罚本身还是为了使子民走上神引导的光明之途!!

提摩太后书 2:22-3:17
=============特别喜欢读提摩太书,保罗的谆谆教诲句句都那么意义深长!!!要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和平!!!温和待人,善于教导,远避邪恶,存心忍耐!!!!

诗篇 94:1-94:23
=================耶和华是申冤的神!!会在苦难中看顾我们!!耶和华是万能的神,是愁苦时时我们快乐,软弱时使我们坚强,迷途时给我们照亮道路的万能的神!

箴言 26:6-26:8
===============箴言是给那些智慧人,给那些懂得寻找真理的人预备的!因为他们知道箴言的价值,并会以此指导人生!!! 希望我们永远做智慧的人,与真理同行!!!!

荒漠甘泉 10/24
======太精彩了!!愿我们能够默默承受磨练,在试炼中陶冶情操,锻炼灵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