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经九月纪念】《主耶稣,我爱你》 by 提摩太

(2007-09-29 21:32:08) 下一个
 
 


主耶稣,我爱你

 

by 提摩太


主耶稣,我爱你,深知我属你,世上罪中宴乐,为你愿捨弃;

因你是我救主,还清我罪债,若我曾爱耶稣,如今更亲爱。



主耶稣,我爱你,因你先爱我,被钉十字架上,为赎我罪过;

你戴荆棘冠冕,受凌辱陷害,若我曾爱耶稣,如今更亲爱。


无论生活存留,我爱慕耶稣,在世尚存一息,仍颂扬我主;

死亡阴影临到,还讚美不住,若我曾爱耶稣,如今更亲爱。


在荣美的天宫,快乐无尽期,在光明的美地,永远敬拜你;

戴上华丽冠冕,歌颂大主宰,若我曾爱耶稣,如今更亲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精彩分享!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梦梦语重心长的提醒!
嘿嘿,放心吧,就我个人的体会和理解,在学习中付出心血写心得,写分享,甚至付出时间参与讨论,我和伙伴们绝都不是“为写而写,为学而学”,那是凭着爱心在主动地实践着神的话语。当然,神在每个人身上肯定都有不一样的计划,每个个体都会有与神独处的时间和密室,真的不用太担心个人的规划:))祷告和灵修是一个人十字架道路上一辈子的功课。嗯,总之,最重要的是无论何时何地,都定睛于耶稣基督!主是我们最知心的朋友。以下是以前咱们听过的一首歌,再把歌词抄写下来分享:

《专心仰望耶稣》

既然有这么多的见证人
象云彩围绕着我们
就应当放下各样重担
脱下缠累我们的罪
既然有这么多的见证人
象云彩围绕着我们
以坚忍的心向前奔跑
那摆在我们前面的路程
让我们专心专心仰望耶稣
那信心的创始完成者
以合一的心并存忍耐
奔跑我们前面的路程
让我们专心专心依靠耶稣
旷野中的安慰引领者
以喜乐的心并存盼望
奔跑我们前面的路程
~梦梦~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大家都是非常积极乐观的人,我从前也是,甚至有点儿盲目,在这种情形下很容易忽略自身的问题所在,集体讨论互相鼓励的确可以在精神上取得很大的依托感和满足感,甚至会上瘾而不能自拔,为什么我们以前花在学习上的时间远远超过了原先界定的半小时,而取得的成效却未必和所花的时间成正比?到底什么是主要的,什么是次要的?不要把我的看法绝对化,孤立化地来辩,没有人在反对这种学习方式,但计划却是在心而不在形的,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这样的感受,就是写分享组织文字有时候会是一种负担(大概是大家落课的主因吧,这的确很费时间),而实际上写分享的主要目的却还是为了集体探讨,探讨的结果呢?学到的往往还是他人的话语(人的话有些会有帮助,有些也会是干扰),而没有时间用自己的心与神对话,可能有点儿抽象哦~~ 我个人觉得不受干扰的静思非常重要,如果一个人全天都生活在人群中,现实中的,网络上的,是很难获取这种不受干扰的心境的。所以不要为写而写,为学而学,否则就真的是看似主动实则被动了,如果大家真的都能够做到主动学习,是否有加油声和鼓励声都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因为当你真正融入它而体会到它的乐趣时,它就是你心甘情愿做的,无论外部环境如何,都不会有任何影响。的确,人都是生活在集体中的,它会使人获得更丰富有趣的喜怒哀乐的体验,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然而个体的自我完善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永恒的财富,也只有自身提高了,才会自觉地在集体中去实践爱,实践基督精神,因为集体就是个性的表现场所,为什么我说神对我们是不满意的,就是因为我们以前忽略了自身的历练,而过多地把精力投入了很多外在的东西上,所以我真的很感谢主能够通过八月事件把我从迷途上拉回来。真的,每天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去静静地检视自己的行为,静静地与灵对话,静静地理解圣经的话语,哪怕没有时间和心情写分享,又有什么关系呢?总之不要让任何外在的东西让学习成为一种被动,这是教授对你们这三个网虫的忠告,嘿嘿~~

好了,讨论到此为止,再辩下去又要回归老路了,绝对没有泼冷水之意哦,撤了~~~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伙伴们好!

其实昨天已经看见梦梦的留言了,感受多多,今天又见江江的认真回复,不由得首先对我的伙伴们升起真诚的敬意!梦梦提到的《信教与信基督有何分别》一书,我很感兴趣,抽空一定要拜读,多谢梦梦的推荐啊!我今天在思考伙伴们的讨论内容的同时,也花时间查了查圣经有关章节,以下我就就着圣经原理说点我的想法:

1) 我们每日学圣经的意义:
“你们应当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约5:39)我们在圣经中能发现活的上帝, 他能照亮我们思想和圣化我们的心灵,在魔鬼掌权的这个世界,我们必需以圣经里神的话语作为人生指南,也就是用基督信仰带领我们生活。
  当然,这是理想的蓝图,但无论如何,有计划比无计划好,只要我们定下决心跟随耶酥,当我们遭遇这个世界的困扰和诱惑后,我们还是能坦然无惧地回到主的面前。
  
 2)我们几个人集体学习圣经的意义:
  “如果一个跌倒,另一个可以把他的同伴扶起来。但一人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把他扶起来,他就悲惨了。还有,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独睡,怎能暖和呢?有人能制伏孤身一人,如果有二人就挡得住他。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扯断。”(传四:8-12)所以这是一个相互协作搀扶并共同进步提高的集体。

 而且,我觉得我们的集体组合还有神的美意,那就是真正操练我们相处的 关 系 !这个关系的维持,就是完全基于整本圣经的精髓: 爱 !(弗 4:2,3,15)“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惟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我觉得这一点非常重要!在现实生活中,每每遇见突如其来的挫折和伤害,能否坚持以诚实和爱心与人相处,对于我们,一群多多少少拥有软弱又多变的人性弱点的凡人来说,着实是个极大的考验。我觉得,七八两月的风波,真可以看为是一种化妆的祝福,我作为旁观者,我的确看见了伙伴们内心深处的真诚和美善,而且对自己的脾气都曾有过很大程度的克制……这就是爱了!至于结果如何,我们还不能现在下结论,为时太早亦:))而我就一直坚信:“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难道伙伴们没有看见又过了一个月后,我们每一个伙伴都在发生着润物细无声的可喜变化吗?我是比较乐观的,有神的保守,为什么没有信心不乐观呢?我真不认为“神不满意我们”,他本来就是我们父亲,他无所不知,他知道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知道每一个人独立的个性,知道我们相处有困难,路途有荆棘,可是,慈爱的他总是面带微笑,并不将困难和荆棘搬走,而是教我们获得真正处理关系,铺平前进道路的金钥匙,那就是 爱 !这一切的真理,上帝都写在圣经里!当然我们都还做得不够,很不够啊,但是,我们有希望进步呀,我们的不完美让我们更加渴望完美!神就是爱,那完美的爱就是神的样子---这里,容我再抄一遍这段圣经金句吧:(林前13:4-8)“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 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 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其实,每次写出来,都好生惭愧啊,相信伙伴们多有同感。


  基于上述原因,我在支持信仰是个人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保持与神最好的交流和沟通的同时,也坚决支持我们的集体学习,希望我们继续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手拉手共同前进。


3)关于补课,我觉得江江和梦梦都说得有理,而且都合情合理的。现实生活中,我忙得不能上这里学习圣经时,也会每夜冥想和祷告的。有时间回来补课也是应该的,我看我们每一位回来补课的都绝不是马虎应付。其实,对承诺的事情负责真是一种好品质!

 4)关于“梦想的终点”一说,我同意江江, 我们的一年学习只是一个小目标,或是近期目标,成圣的过程可是一辈子的事啊,十字架的道路崎岖坎坷,需要我们一步步脚踏实地地走,将来还要天天祷告,天天灵修,天天活在主的话语里,要跟随主耶酥走一生, 这些,我想每一个伙伴都清楚。所以为一年就是终点就结束了梦想的担忧是不必的。 咱们的庆生,当然是中途的加油站啦, 多种多样的庆祝形式让活生生的我们倍加感受到鼓舞和奋勇。另外,伙伴们注意没有,咱们这个集体,成员来自唱坛和乐坛,人人有丰富的文艺细胞,这也是上帝的恩赐呀!这个恩赐是要被上帝使用的,为要荣耀他。在参与节目的过程中,我自己感觉到我的潜能的开发,更加有信心和决心将来要被主使用,用自己的恩赐,为主做见证。

接下来,再多抄几条圣经的金句,愿我和伙伴们共勉:

加 6:4“各人应当察验自己的行为。”

太6:14,15“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 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箴 25:11“一句话说得合意,就如金苹果在银网子里。”

太7:l,2“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因为你们怎样 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

箴11:2“骄傲来,羞耻也来。” 16:18“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罗5:3-5“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

腓4:6,7“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上帝,上帝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太5:9“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上帝的儿子。”
“既知道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约13:17)

最后,再真心说一句:能拥有你们这些好伙伴,凡凡我好感恩!

抱抱伙伴们!咱们一起加油哈:))
~梦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江江,你还是老样子,象个斗士,喜欢辩论:)

我不想多说什么,只有一点想提醒大家,也是我自己这段日子里的一个感悟吧。我们之间之所以出现了不协调,是因为我们太重视自己或对方的声音,而忽略了神的声音,这是集体讨论非常容易犯的一个毛病,就象你在说“独立学习的收效不如集体学习的收效高”,实际上,集体学习是一种交流手段,而独立学习是一种领悟过程,为什么我们的学习那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正是因为我们没有把它当作是一种习惯,而只是一种带有一点责任感的东西,我不知道我这样的表达方式你能不能明白,主动和被动并非由自己的愿望决定的,它只会很自然地体现在自己的行为上。实际上,在忙的时候,你完全可以什么都不写,但是在临睡前,一定要留一点独处的时间来思考,来与神对话,然后,在你想分享的时候,写下你的感悟,这样,你是否还会因缺课而觉得惭愧呢?我想不会。分享是形,领悟是质。我现在觉得当初Tim对我建立分享网站持有异议是有道理的,我自己以前就是太重视人的话语,而忽略了神的话语,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矛盾和不理解。

好了,静下心来做该做的事,庆祝活动已经举行得太多太滥了,事实上,我们的确做得不够好,为什么你对我这句“神不满意我们”还会有一种本能的抵触情绪?放下自我,问问你心中的灵。。。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过节好!!现在国内还在过节,举国欢庆哪!

梦梦,谢谢你的分享:))) 还没来得及仔细读你推荐的文章。但我想我大概明白它想说什么。我想我们所追求的应该是一种信仰,一种生命的意义,生活的真谛,而不是一种单纯的宗教膜拜。

你提出的几个问题,很值得探讨,我先简单说一下,今天有点太晚了。

1.形式和本质
其实任何本质都是通过形式表现的,不是这个形式就是那个形式。我们现在是采取每天学习的形式。这是和我们的一年学习计划的结构有关。每天有每天的内容,所以把它当作功课挺自然的。这不仅仅是形式,是实实在在的学习,是聆听神的话语。当然,学习圣经是一生的功课,是灵里成长的需要。但是这和一年学习圣经计划不矛盾呀。一年以后,我们还需要以不同的形式坚持学习。

2.纪念日
我觉得纪念日是我们鼓励自己的一个做法。我们有收获,哪怕是微小的,也是值得高兴的事,我们为自己的进步或收获而高兴是人之常情呀,这并不说明我们准备止步不前了。至于领悟多少,这不是衡量我们是否可以高兴的尺度。我们尽量去领悟,但这条路还很长,需要毕生去领悟的。

3.终点。
开了梦梦的想法,觉得这是一个误会。我觉得“梦的终点”我们是有特定内涵的。当初牧师倡议follow mike 的计划,就是一个一年读完圣经的计划,我们想一年通读圣经。这是有实实在在内容的目标。12月31日午夜12点,就是这个计划的终点。当然,灵修本身是没有终点的。那是一辈子的事。我们都必须行进在不断的学习中。 另外,我们这里也不是培训班,我们就是几个有共同爱好兴趣和追求的朋友,在一起学习讨论,互相鼓励,互相启发,共同进步。一年学下来,也就是了解一下圣经的概貌,绝不会是“出色的圣经理论家”,我们不明白的地方还很多很多。

4.被动与主动
我想,我们都是自愿加入学习的,这里没有被动的问题。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有时不能按时读经也情有可原,所以补课应该是积极的行为。我觉得对自己的诺言负责是很好的品质。当然,我们的确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搞清孰轻孰重,重视自己灵里成长的需要。我觉得我们的学习对自己灵命成长很有帮助,这是我们学习的初衷。学习圣经,是成圣过程的需要,这个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时间,需要积累,需要磨练。不是立竿见影的事情。

5.我们的组合
我们大家能走到一起,并一路同行真的是件好事。我们从提摩太博客转到这里,不是因为神不满意我们。而是我们之间出现了不协调。其实,组合才是一个形式,但是个很好的形式,便于交流,大家可以互相帮助,发挥每个人的长处!共同成长。
我自己就受益匪浅。我觉得独立学习的收效不如集体学习的收效高。

6.学习圣经要应用到实践中,不能只是纸上谈兵。-----完全同意!!另外,我觉得小组学习和个人与神的的交流不矛盾。

再谢谢梦梦的分享。这不会打击积极性的。咱们的积极性是自发的永不止息哈:)))

我只是讲讲我的想法,抛砖引玉啦:)))

晚安,朋友们!
~梦梦~ 回复 悄悄话 九月的纪念日,我选择了静默,原因是多方面的。最近常常在想,把学经当成一项功课来做是不是会有点儿重形式而轻本质呢?就像我们的纪念日活动,每次都像是历经磨难后为自己取得的一点点微薄的收获而欢欣鼓舞,但实际上,我们真正领悟了多少,又有多少值得庆祝的呢?“我们接近终点了。。。”,从一开始,我就对“梦的终点”这个词持有异议,如果把圣经学习当作一个可望又可即的目标而奋斗,那么一年后从我们这个学习园地培训出的将会是一群出色的圣经理论专家,实际上,在这种目标的驱使下,做功课永远是第二性的,很容易在外界环境的干扰下退居其次,然后,为了对自己的诺言负责,一次又一次的疲劳战,集中补课,换来的是完成学习任务后的成就感。。。但是,这种看似主动实则被动的学习方法究竟对自己的灵命成长有多大的成效?实际上,从前在我们相聚的每个月里,神都会设置一些障碍来考验我们的学习成果,到八月份的风波发生时,似乎还没有一个人能够令他满意,于是,我们这个组合被拆散了,这是一个必然的结局。

九个月的圣经学习毫无疑问增强了大家的理论知识,但是,我们在行为方式上是否真的有了根本性的提升呢?这是一个值得每个人反思的问题。大家的话都说得很棒,有很多闪光的思想亮点,但是如何真正应用于实践,受灵性的感召和指引而不是自己的主观欲望和评判标准的误导,这是一项很奇妙的功课,远比理论学习更有意义。这段时间,我觉得,当我一个人静默时,灵性的收获远比集体讨论时更深刻更强烈,因为神的意愿真的不是人拿来讨论的,它是一种感悟,一种无法言传的一对一的交流。。。

对不起,我在这里不是想打击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只是在纪念日里回顾以往而突然产生的一点感触,或许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和心中的灵交流的不同方式吧。前不久读过一篇文章,《信教与信基督有何分别》,里面有些观点很新颖,也挺符合我一直以来的想法,给大家做个参考:

http://www.rbcasia.org.sg/ds/gb-dstxt.php?txtid=GZ0206&lang=gb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听见了!!! 再也不愿离开了。。。

还是这圣乐最美!还是唱给我们主的赞美诗歌最美最美!!!!

感谢TIM的厚重礼物!!!

感谢我们的主!!!!!

抱抱伙伴们!!
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凡凡,我改了一下,这次你应该可以听了!!
Good luck!!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凡凡,真抱歉,不知道你为什么听不见?我在家里听一点问题也没有!在公司好像也不行,要手动turn on,我才看到那个 bar moving。大概是setting的问题。你自己手动turn on一下试试。下面是链接: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91048851.mp3

国庆节快乐:))))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太激动了!!问候所有的伙伴们!!!!
可是,我现在无论如何都听见啊,急!!!!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当忙碌了一天的雷锋,疲惫的回到家时,第一件事就是回我们的家看看。。。家里还是那么宁静,平和,一阵歌声飘来,“主耶稣,我爱你,深知我属你,世上罪中宴乐,为你愿捨弃;”。。。心中涌起一阵感动!是啊,世事种种,什么是需要放弃的,什么是永远宝贵的呢?九个月的学习,应该说对我们的思想和行为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可是灵修的路真的很长,我们每走一步都是在和自己的意志争战。。。 愿朋友们都能战胜自我,让神的意志统帅我们的生活!!

很惭愧,在纪念九月生日的时候没有做完全部的功课!第一次以不完整的旅程作为生日礼物:(((

亲爱的同伴们,我们接近终点了,但越是胜利在望也就越容易懈怠!还是要加油啊!!我知道我们每一个人都不会放弃!!!!

12点了,国庆节降临了!!此刻,我们心中的那片热土正举国欢庆!!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祝福故乡的父老乡亲!祝福我亲爱的同伴们!

牧师,谢谢你心底流淌出的歌声。。。 我在听。。。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我们学经整整九个月的纪念日。谢谢牧师专门为九月庆生准备的礼物!!!在这悠远圣洁的歌声中,回顾我们走过的路程,心中生出无限的感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