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钉十架 - 09/16

(2007-09-15 22:23:42) 下一个
以赛亚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加拉太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9月16日
  “你离开这里…藏在…基立溪旁。”(王上17:3)

  神的仆人应该知道隐藏生活的宝贵。我们不必惊奇,如果我们的父神对我们说: “孩子,你已经有了足够的忙碌、名誉、刺激了;你离开这里,藏在溪旁——藏在病室里,藏在丧失中,藏在群众已经推去的荒僻处”。

  我们肯不肯这样回答呢?“父神啊,你的旨意就是我的;我现在逃到你这里来,求你把我藏在帐幕的隐密处,你翅膀的覆庇下”!

  每一个属灵人如果要得着能力,必须到隐藏的基立去得。非离开人们,离开自己,到一个深峡中去吸收,属灵的能力是得不到的。象植物经过了无数年代吸收了太阳能才变成媒,经过燃烧,才能把力量发挥出来。

  安得烈主教(Bishop

Andrew)有他的基立,他每天花五小时在那里专心祷告。韦尔息约翰(John

Welsh)也有,如果那一天没有八小时在密室中与神交通,他就要以为这一天太浪费了。勃兰纳大卫(David

Brainerd)的基立在北美洲森林里。伊文思的基立在惠尔斯山谷中。

  让我们回去看看:拔摩海岛,罗马监狱,亚拉伯旷野,帕勒斯坦(Palestine)山谷,都是先圣永远值得记忆的基立。

  主的基立在拿撒勒,犹大地的旷野,伯大尼的橄榄树下,格拉森的荒地里。我们中间没有一个人可以没有基立,因为在基立我们可以得到宝座前的安息,尝到隐藏生活的甘甜,吸取基督耶稣的能力。——梅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以赛亚书22:1-24:23
论异象谷(耶路撒冷城)和推罗城的默示。简而言之:“万军之耶和华所定的,为要污辱一切高傲的荣耀,使地上一切的尊贵人被藐视。” 上帝主宰一切,掌管万有,审判骄傲不义之人。

加拉太书2:17-3:9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 我的老我已经与基督同死在十字架上,现在活着的是耶稣,不再是我,这是每天我们要向世界的宣告。

“以信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亚伯拉罕一同得福。”--- 我们是因信耶稣基督称义,而不是因行律法称义。这时我们信仰的基石。

诗篇60:1-60:12
大卫呼求神的拯救,歌颂神的公义和圣洁。“你把旌旗赐给敬畏你的人,可以为真理杨起来。”

箴言23:15-23:16
神欢喜我们有智慧,说正直话。

《荒漠甘泉》9月16日
神的仆人应该知道隐藏生活的宝贵。每一个属灵人如果要得着能力,必须到隐藏的基立去得。--- 令我深思:我仿佛没有这样的基立能恒定地单独与神相交。求神怜悯,我立志愿与神每日亲密相遇相交。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以赛亚书22-24:23
=======关于犹大和推罗的预言,蓑笠翁概括的很精辟了。不赘言。所有这一切旷世的灾难源于何处?“因为他们犯了律法,废了律例,背了永约。” 而人们为什麽一次又一次地违背律法呢?我觉得是因为罪的诱惑。走一条信心的路是很不容易的,因为在这条路上行走,你需要不断地克服抵制压抑很多个人的欲望,不停地和魔鬼争战,从而坚定自己的脚步。。。所以很难,是条很窄的路,没有足够的信心是走不下去的!!!

加拉太书2:17-3:9
=========我觉得这一段和罗马书很像。在讲罪和律法,律法与恩典的关系。保罗强调,一旦接受耶稣作为救主,就是向律法死了,从而脱离了罪的捆绑,而向神话着。这时活着的已经不是你原来的自己,而是有圣灵永驻心田的活着!称义是因着信,因着对基督的认同和接受,而不是因为律法!“你们要知道:那以信为本的人,就是亚伯 拉罕的子孙。”律法是让人知罪的,福音才是称义的条件和保正!

因信称义,只因为耶稣的十字架救赎。他为世人舍己。才使我们有了机会称义。其他同意蓑笠翁的评论!

诗篇60:1-12
========发现翁和我选择的诗句一摸一样。总结的很好。不赘言了!

箴言23:15-16
======神所喜悦的是智慧和正直!!需要身体力行啊!!!

《荒漠甘泉》9月16日
【神的仆人应该知道隐藏生活的宝贵。我们不必惊奇,如果我们的父神对我们说:“孩子,你已经有了足够的忙碌、名誉、刺激了;你离开这里,藏在溪旁——藏在病室里,藏在丧失中,藏在群众已经推去的荒僻处”。我们肯不肯这样回答呢?“父神啊,你的旨意就是我的;我现在逃到你这里来,求你把我藏在帐幕的隐密处,你翅膀的覆庇下”!】
==========看了这段,想起牧师了。。。 翁说的太好了!很有启发。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赛:
关于耶路撒冷的预言: 大难临到, 犹太人指望自己的军器库而不去仰望神, 而且竟然饮酒作乐, 得神惩罚. 神应许以利亚敬将取代舍伯那并受祝福.

预言推罗成荒场, 因为他们"高傲的荣耀, 使地上一切的尊贵人被藐视". 依然是骄傲惹的祸!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灾难? 因为:

24:5 地被其上的居民污秽.因为他们犯了律法、废了律例、背了永约。

神在施行公义的审判. 到"那日", 耶和华在锡安山, 在耶路撒冷做王, 荣耀传遍全地.

加:

"2: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

在弟兄姐妹受浸时, 我们唱的最多的就是这一段, 因为它说明了一个事实, 就是"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 我们认罪且接受主耶稣为救主之后, 就是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 我们是新造的人!!

主爱我们且为我们舍己, 这是感天动地的爱!

诗:

"60:12 我们倚靠 神、才得施展大能、因为践踏我们敌人的就是他。 "

大卫这首诗歌写在许多以色列人在以东被杀之后. 可贵的是最终还是回归神, 在困境中只有寻求神的帮助才是最聪明之举!! 所以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

箴:
神喜欢我们有智慧, 我们的智慧之源在哪里? 就是来自神!
同样, 当我们为人正直之时, 神也为我们快乐! 多么宝贵, 神为我们欢喜快乐!!

泉:

"主的基立在拿撒勒,犹大地的旷野,伯大尼的橄榄树下,格拉森的荒地里。我们中间没有一个人可以没有基立,因为在基立我们可以得到宝座前的安息,尝到隐藏生活的甘甜,吸取基督耶稣的能力。"

在现实生活的喧嚣中, 最难做到的就是到主宝座之前安息自己的心, 所以我们虽然读着圣经, 嘴上说着主, 但是很难能完全吸取耶稣基督的能力, 于是我们容易软弱, 容易迷失.....

从今天开始, 你我都可以做到的! 哪怕每天5分钟都是胜利!! 加油!!!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朋友们,这两天有点手忙脚乱,又落下功课了:((( 向蓑笠翁学习,坚持不懈!!!我现在又要雷锋去了,回来补课!

同伴们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