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洁身慎行 - 09/03

(2007-09-03 09:53:54) 下一个
传道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哥林多后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9月3日
  “看见门徒…摇撸甚苦。”(可6:48)

  我们不能靠自己的努力,来成就神所给我们的工作。神所委派的工作,只有神自己。我们如果安安静静地托他去作,我们就要看见:事情作得又好,又完全。那末,我们用什么方法让他籍我们来作呢?没有别的,只要完全用信心享用基督,深信她已经充满了我们的生命。

  有一次,一位已经学到这个秘诀的弟兄说:“我已经在耶稣那里喝了他所赐的活水,所以我永远不会再渴了。我的格言是:“不要过劳,乃要过溢;”这个格言已经叫我的生活和从前完全不同了”。

  过溢是不需要费力的,是闲逸的,是无可抵抗的。这种全能的,无穷尽的成功,原是基督今天以及永远所给我们享受的寻常生活。——译自主日学报

  复活的静止中,含蓄着复活的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9 月3 日
经文:
http://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Ecclesiastes%204:1-6:12;2corinthians%206:14-7:7;psalm%2047:1-47:9;proverbs%2022:16-22:16&version=CUVS

圣经灵修版
http://www.livingwater4u.com/reader/b_bible_lxb/LAB/index.htm

传道书4:1-6:12
1)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因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若是跌倒,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扶起他来,这人就有祸了!
-- 人生有伴是神的美意!

2)你向 神许愿,偿还不可迟延,因他不喜悦愚昧人,所以你许的愿应当偿还。 你许愿不还,不如不许。
-- 不轻易许愿,许了愿则必诚实还愿。

3)多梦和多言,其中多有虚幻。你只要敬畏神。
-- 言多必失,敬畏神就是智慧。

3)神赐人资财丰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劳碌中喜乐,这乃是 神的恩赐。
-- 不因财富快乐,而因赏赐财富的神喜乐

哥林多后书6:14-7:7
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有甚么相干呢?
-- 我认为这是圣经教导基督徒等待神所赐婚姻伴侣的原则。

诗篇47:1-47:9
万民哪,你们都要拍掌,要用夸胜的声音向 神呼喊!
因为耶和华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耶和华是万王之王,我们当用夸胜的声音向神呼喊,向神赞美!

箴言22:16-22:16
欺压贫穷为要利己的,并送礼与富户的,都必缺乏。--- 欺压平穷乃是惹神愤怒的,他必惩罚!

荒漠甘泉∕9 月 3 日
http://www.fhl.net/stream/9/0903.htm
“不要过劳,乃要过溢;”这个格言已经叫我的生活和从前完全不同了”。  过溢是不需要费力的,是闲逸的,是无可抵抗的。这种全能的,无穷尽的成功,原是基督今天以及永远所给我们享受的寻常生活。
——真好,记住了!
求神的爱充满我,让我满溢出来,但愿我也将信靠耶和华的福气满溢出来!将荣耀归给神!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基督徒的婚姻问题
========从来没想过。如果是不同信仰的两个人结合,会有麻烦吗?我们查经班有个姊妹,她的先生对有神论是无条件的抵制,查经班的party请他来,他经常大放厥词!可好像他们生活得挺幸福。。。题外话哈:)))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传:
劳碌而不得享用乃极重的劳苦, 同意江江和凡凡关于"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的分享, 再加一句, "三股合成的绳子, 不容易折断".....

在神前不可以冒失多言, "不可任你的口使肉体犯罪"....要多听, "因为近前听, 胜过愚昧人献祭"; 许愿一定要还愿, 不然"不如不许".

富有是虚空, 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人在神赐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劳碌得来的好处, 因为这是他的分". 何苦苦苦追寻名利财富, 到头来一场空呢?

"人的劳碌都为口腹, 心里却不知足". 要知足, 神赐给我们的福分够用了, 不满足的是人心的贪欲.

林后:
同意江江凡凡. 关于基督徒的婚姻问题, 觉得还是基督徒之间更好一些, 如果不是, 最好另一方没有信仰......纯属个人看法, 没有根据, 呵呵......

诗:
我们要夸胜, 要拍掌, 要用悟性颂赞神, 因他是全地之君!

箴:
同意同伴们, 说的好!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传道书4-6:12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
--谢谢江江的分享!!
嗯,互帮互助,团结联合的功效是显而易见的。 我觉得与人相处的和谐艺术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美满生存的绝对必要条件噢!神创人类之初,就认为独处不好,而造夏娃与亚当作伴,这夫妻的关系就成为人类学习和操练以爱相处,以爱互助的最小单元。

“近前听胜过愚昧人献祭”
--学习敬听的艺术!敬畏神,安静倾听神的教导,好过为了积存地上的资财而愚顽空虚地忙忙碌碌。


哥林多后书6:14-7:7
同意江江的感言, 要过圣洁的生活!

另外,提出讨论:哥林多后书6:14中“你 们 和 不 信 的 原 不 相 配 , 不 要 同 负 一 轭 。”就是教会用来告诫基督徒选择婚配对象要在基督徒中挑选的原则出处。但是实事求是来讲,已经信主的基督徒中间是有可能成就好多美满的基督徒家庭, 同时我们也得看见,还有一帮群体,处于一方已得救,另一方正需要帮助的时候, 毕竟信主是有先有后的,如果先信主的不丢弃暂时“不能同负一轭”的另一方,并能带领他或她信主,不就更好吗?

诗篇47:1-9
亚伯拉罕的神也是我们的神,神对亚伯拉罕的应许也是对所有信神的人的应许,神是全地的王,我们要用悟性歌颂赞美神!!

箴言22:16
悲天悯人乃神所喜悦,因为神就是爱!反之,损人利己的富人,神必叫他们缺乏。

《荒漠甘泉》9月3日
嗯,认同江江分享的内容!
不过,“不要过劳,乃要过溢;”不知道有没有翻译上的出入,反正我还暂时不能认同。 过劳当然不好, 今天学的传道书里的教训已经论述清楚。可是过溢也不好呀,反正过犹不及嘛:)我明白作者是要说要始终保持耶稣基督作为我们一生的源头活水,永不枯竭。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哈,谢谢江江又丰富改进了版面!辛苦辛苦!!给你沏杯菊花茶呀:)))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传道书4-6:12
=========喜欢这《传道书》太精彩太辩证了。虽然还是有些宿命的色彩,讲了这么多深刻的道理,不能一一些感想了。讲感触最深的。
8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因 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 ,因为二人劳 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
10 若是跌倒,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扶起他来,这人 就有祸了 。
=======这里在讲两个人的相处和生活。有了同伴,就不会孤独,一个快乐,能变成两个的快乐,一个痛苦可以变成半个痛苦,一个人跌倒,立刻有人扶起!同伴相互搀扶,可以坚定的朝向目标。。。。。。又想起我的同伴们,路还长,让我们互相鼓励相互鞭策吧!

哥林多后书6:14-7:7
【亲爱的弟兄阿,我们既有这等应许,就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神,得以成圣。】
========保罗呼吁哥林多的人们,纯净自己,荡涤一切污秽,把自己交给神,敬畏神从而得以成圣!

诗篇47:1-9
1 万民哪,你们都要拍掌!要用夸胜的声音向神呼喊!
2 因为耶和华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赞美耶和华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箴言22:16
==========神不喜悦欺压穷人的人,要常怀一颗怜悯慈善的心!

《荒漠甘泉》9月3日
【复活的静止中,含蓄着复活的能力】
=========静止是相对的,静止中孕育着复活!因为复活的是主的能力,"我们不能靠自己的努力,来成就神所给我们的工作。神所委派的工作,只有神自己。我们如果安安静静地托他去作,我们就要看见:事情作得又好,又完全。那末,我们用什么方法让他籍我们来作呢?没有别的,只要完全用信心享用基督,深信她已经充满了我们的生命。"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教会搞来一份《旧约概要》,是那里的牧师讲成人主日学时用的讲义。但愿对大家学习有个帮助。
http://qingyuexiaoge.googlepages.com/OldTestment_Class_Material.pdf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凡凡:)))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伙伴们, 我今晚学的是8月31日的查经内容(选这个作为补课起点是想和江江一致),近一小时才学完,因为得多花些时间先复习参考前面的内容,还去复习了在提摩太blog里的圣经学习内容。 希望明天我能一半学习时间跟进度,一半学习时间来补课,等周末就多补几课。

伙伴们,晚安!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伙伴们的肺腑之言。又被深深感动了。。。过去的一个月,的确记录了我们成长的轨迹。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很多。。。我们付出的是真诚是思考,我们收获的是友谊是信心。我们在神的看顾下,在爱的海洋中,一起成熟着。。。相信在这“化妆的祝福”的历炼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成为“better person”!
网络是虚拟的,友情是真实的!对自己的磨练也是真实的!在网络中,看到了自己身上一些在现实生活中没有机会表现出来的弱点,很困惑很痛苦也很庆幸,感觉自己原来很不完美是一种痛苦,有机会更深刻的认识自己,从而有机会成为“better person” 是一种幸运!!!感谢网络,感谢同伴们,感谢主!!!

我们所有的经历都太宝贵了,我会珍藏心中。。。

这半个月以来,我自己学习,困难很多很多,才猛醒,过去大家一起学习,收益最大的是我!!!我没有接触过圣经,没有任何这方面的知识背景,尽管每一课都付出了多于过去数倍的时间,仍然半知半解。。。我查阅了很多资料,但网海浩瀚,良莠相间,另外大多是互相传抄,大同小异,很缺乏针对性,想找点有用的资料就象淘金一样艰难。加上是自己不熟悉的内容,识别能力也受限制。过去觉得自己还挺有悟性,好象挺能领会圣经的话语,还时不时有那么多感想。现在想起来,没有同伴们的分享和启发,没有牧师的引领和点拨,自己学圣经是一条挺难的路,大概很难坚持下来。最近学习《约伯记》几乎摧垮了我的信心。。。回顾8个月的经历,从心里感谢你们,我的好伙伴!!刚刚醒悟我是多么多么的幸运!!!感谢主!!!

几个月来,过于投入的网上生活的确影响了我的现实生活,有积极的一面,也有干扰的一面,主要是时间的分配,我也决心做大的调整!使网络生活真的成为现实生活的丰富和补充,而不是相反!

非常高兴我们每一个人都不会放弃,伙伴们,整理好行囊, 上路吧:))) 我知道,我们的新年新计划不是一纸空文!等着盼着我们会师终点的那一天!!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末和男友非常伤心地吵了一番,原因是我8月份,特别是近日来网络时间太过而影响了现实生活,他谴责我的问题都是事实。其实8月,也是我和我的夥伴们都深深陷入实践和探讨我们查经小组成员之间关于爱的功课的时间。到今日,我想我们每一个成员都已经在风雨过后经历了爱的洗礼,听到了神的呼唤,心中都已经或多或少地沉淀下来一些宝贵的思想精粹, 我们在痛苦磨砺中确实领受过了,也会在将来要更多地领受神所赐予的那“化妆的祝福”。 我们的付出没有枉费,我们已经又长大。

是啊, 我们如今真的有必要静静安心下来,默默思想神的话语,定睛仰望耶稣基督, 然后非常理性地将神的真理付诸于现实生活, 才好在实践中,在现实生活中荣耀主。这也是我加入圣经学习的目的。

嗯, 江江说得对,目前是补课第一,其实我最近没有太多业余时间听歌。 对于我来说是现实生活和工作第一, 网络放松和娱乐第二。 查经学习应该是我的每日灵修生活,我如今把这些概念定义好,我就好给自己定一个制度严格行使, 我将网上圣经学习定在每天晚上21-22点,也希望夥伴们监督。

在虚拟的网络世界能遇见这样一群真心真义的好朋友,我真的很珍惜,真的很感恩啊!夥伴们,我们一起加油吧!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补课第一, 听歌第二. 整个八月过的太散漫了.

可惜对我来讲不能skip, 因为圣经是连贯的.......准备从明天开始补课. 争取下个星期跟上步伐......言出必行!

请班长监督!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
给我的同伴们:几句心里话
*************************

亲爱的同伴们,假期就要过去了!八月庆典的欢欣也珍藏了。我们这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希望我们都能安下心来,从从容容,认认真真的继续我们的学习。那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我们的方向。

我们每个人都不同程度的落下了一些课程,还是抓紧补课吧,要不然就按Mike说的skip几天,跟上现在的进度。我觉得大家如果能够齐步走,每天学一样的内容,互动互进的效果会好一点,收获大一点!相信牧师也会适时帮助我们!

朋友们,八个月过去了,心里真的很自豪, 挺有成就感的,觉得自己还有点毅力:))) 八个月在不知不觉的改变着我。。。感想很多,有时间再聊吧!!现在补课第一,听歌第二:))) 歌坛有太多太多的诱惑,我们想守住净土中的宁静,谈何容易呀:)))) 说到这里,想起牧师当年开创了提摩太博客,使得喧嚣的网络世界上多了一方神圣的净土。。。回想起走进那座圣殿的感觉,总有一种感动,那个感觉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