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之公义 - 08/23

(2007-08-21 23:22:01) 下一个
约伯记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哥林多前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8月23日
  “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道往哪里去。”(来11:8)

  这就是不凭眼见的信心。凡凭眼见的,就不是凭信心,乃是凭理由了。轮船横渡大西洋,也是本着信心的原则的。我们在海面上看不见什么途径,也看不见什么海岸,我们却能一天过一天在航海图上划着标号。当轮船前行了若干哩的时候,我们立刻就会知道我们已经到了什么地方。

  但是我们是怎样来测量我们所划的行程的呢?我们的船主每天拿着他的测量器望着天,籍着太阳来规定他的行程。他是籍着天上的光——不是地上的光——来航行的。

  信心也是这样航行的——望着天,籍着神的光;虽然并没有看见航线、灯塔、或者途径。许多时候,信心的脚步似乎牵引我们进入了黑暗和灾祸,但是神开了路,夜半变成了黎明。让我们今天也这样前行罢——不是因着知道,乃是因着相信。——译自地上的天上生活

  我们中间有许多人常常要先看清路程,才肯起行。这样,怎能在基督里有长进呢?信、望、爱,是不能象长熟的苹果那样从树上摘下来的。创世记一章一节 “起初”后面接着就说 “神”。神是全能的,神不单引领那自己帮助自己的人,神也引领那自己不能帮助自己的人。你只要全心依赖他就是了。

  等候神,比用自己的脚,更能迅速抵达我们旅程的终点。

  良好的机会,常是因审慎过度失去的。——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8月23日
经文:
http://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job%208:1-11:20;1corinthians%2015:1-15:28;psalm%2038:1-38:22;proverbs%2021:28-21:29&version=CUVS

圣经灵修版:
http://www.livingwater4u.com/reader/b_bible_lxb/LAB/index.htm

约伯记8:1-11:20
约伯的另两个朋友比勒和琐法达继续对受苦的约伯教训, 而约伯也开始软弱自怜。 -- 我感觉若一个亲近的朋友,没有来自神正确的异象,却以属灵的话语带着自以为义的心态教训人,其实是火上浇油,更深的伤害了被他教训的对象。我们要引以为戒噢!!

灵修版圣经的解释有助于理解比勒达和琐法的为人和话语----
约伯在质疑神的公义时仍声称无辜,令比勒达很不满意。比勒达有关神公义的论点的基点是对的,但他对神公义的概念却是错的。比勒达的论点是:神不可能不公义,神必不惩罚义人;因此,约伯一定是不义的。比勒达认为,运用他的论点时没有例外。像以利法一样,比勒达也错误地认为,人们只是因为犯罪而受苦。比勒达甚至比以利法还欠缺同情心。他说约伯的儿女是因为他们所行的恶而死的。

琐法是约伯的第三位朋友,也是最不客气的。他气愤填膺地猛烈抨击约伯,并认为约伯该受更多惩罚。琐法采取了与以利法(参4-5章)和比勒达(参8章)相同的立场,认为约伯是因犯罪而受苦,但他的话是最傲慢的。琐法是一个对所有问题都有特定答案的人,但他对约伯的独特情况却毫无感觉。

哥林多前书15:1-15:28
“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 神啊,人算什么,你竟如此顾念我们,我们一生是活在神的恩典之中,若有丝毫自夸就是狂妄和无知啊!

“基督若没有复活,你们的信便是徒然,你们仍在罪里”。---基督复活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啊!基督复活表明我们可以信靠他罪得赦免,战胜死权,我们也必复活,并有永生的盼望。

诗篇38:1-38:22
大卫的真诚深切的悔改诗---
我的罪孽高过我的头,如同重担叫我担当不起。
我要承认我的罪孽,我要因我的罪忧愁。

耶和华啊,求你不要撇弃我!我的 神啊,求你不要远离我!
拯救我的主啊,求你快快帮助我!

箴言21:28-21:29
作假见证的必灭亡;惟有听真情而言的,其言长存。
恶人脸无羞耻;正直人行事坚定。
--- 神恨恶说谎做假见证,他是嫉邪的神。
求神赐给我们清洁的心,正直的灵,我们要圣洁,因为我们的神是圣洁的!

荒漠甘泉∕8 月 23 日
http://www.fhl.net/stream/8/0823.htm

凡憑眼見的,就不是憑信心,乃是憑理由了
信心也是這樣航行的 ── 望著天,藉著神的光;雖然並沒看見航線、燈塔,或者途徑。許多時候,信心的腳步似乎牽引我們進入黑暗和災禍,但是神開了路,夜半變成了黎明。讓我們今天也這樣前行吧! ── 不是因著知道,乃是因著相信。

神是全能的,神不單引領那自己幫助自己的人,神也引領那自己不能幫助自己的人。你只要全心倚賴他就是了。

  等候神,比用自己的腳,更能迅速抵達我們旅程的終點。
  良好的機會,常是因審慎過度失去的。

----- 深深打动我心,感觉就是说给自己的呀。。。信心!信心的功课多么难学啊!要持守坚定的信心,无论在患难中,无论在遭诬陷和逼迫中,无论是否看得见神,是否明白神的旨意,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坚定信靠神!我信心弱而且小,求神怜悯我,帮助我!阿门!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约伯记:
敬佩约伯能够在神面前说自己是完全人, 这样的信心我是没有的. 所以可以理解约伯的困惑绝望. 他的朋友们都认为是他犯了罪而得神的惩罚.....约伯记是很好的功课, 不仅为自己日后面对困难而预备, 也是为自己如何与在困境中的弟兄姐妹相处预备.

林前:
述说基督复活意义. ZT基督复活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因为基督按着应许从死里复活,我们知道他所说的是真的──他是神。因着他的复活,我们的罪被赦免;因着基督复活,他今日仍然活着,为我们代求;因着他已复活,战胜死权,我们也将要复活。所以保罗才这样说:"若基督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
诗:
因罪哀痛求神怜悯.....学会在痛苦中向神寻求帮助, 是最聪明的做法....

箴:
不要做假见证!! 切记切记!!

泉:
啊啊, 今天的内容太棒了, 令人豁然开朗! 情不自禁地发给了几个主内的姐妹, 这就是我们信心的营养品啊......

我们总是说要我看见我就相信, 但是"凡凭眼见的,就不是凭信心,乃是凭理由了。"你是凭信心还是理由呢?

".......信、望、爱,是不能象长熟的苹果那样从树上摘下来的。.......神是全能的,神不单引领那自己帮助自己的人,神也引领那自己不能帮助自己的人。你只要全心依赖他就是了。"

交托, 奋斗, 加强信心, 学会更多依靠神!

另外, 班长说的好!! 鼓掌......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约伯记8-11:20
========壮丽诗章的继续!比勒达针对约伯的沮丧和抱怨,申明神的公义。非常动人的诗句:

8:3 神岂能偏离公平?全能者岂能偏离公义?
8:6 你若清洁正直,他必定为你起来,使你公义的居所兴旺。
8:11 蒲草没有泥岂能发长?芦荻没有水岂能生发?
8:13 凡忘记 神的人,景况也是这样。不虔敬人的指望要灭没,
8:20 神必不丢弃完全人,也不扶助邪恶人。
===========神是公平的,公义的。只要你清洁正直,神必佑护你!就像蒲草离不开泥土,芦荻离不开水塘,人离开了神就没有盼望!神辅助义人摒弃恶人。神是公正!!!

========约伯激情赞美神的公义,神的万能,神的智慧,但还是有抱怨情绪,怨天尤人抱怨生命。岂不知生命是神所赐?!!琐法则针对约伯的软弱,赞美神的大能和智慧,并说,“你若将心安正,又向主举手。 你手里若有罪孽,就当远远地除掉,也不容非义住在你帐棚之中。 那时,你必仰起脸来,毫无斑点;你也必坚固,无所惧怕。”

哥林多前书15:1-28
===========保罗传福音。他讲了因福音得救,必须相信耶稣为救赎而死,死在罪上,3天后复活,承认这个事实是得救的前提。

15:22 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里众人也都要复活。
15:23 但各人是按着自己的次序复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后在他来的时候,是那些属基督的。
==========信主首先要相信耶稣的复活,没有复活就没有得救,就没有永生!

诗篇38:1-22
38:17 我几乎跌倒,我的痛苦常在我面前。
38:18 我要承认我的罪孽,我要因我的罪忧愁。
38:21 耶和华啊,求你不要撇弃我!我的 神啊,求你不要远离我!
==========神不会丢弃任何人,不会远离任何人,只要你真心悔改!

箴言21:28-29
21:28 作假见证的必灭亡;惟有听真情而言的,其言长存。
==========真诚是最打动人的,因为那是一颗真心,真情的话语像金子般珍贵,必将长存!!

《荒漠甘泉》8月23日
【信心也是这样航行的——望着天,籍着神的光;虽然并没有看见航线、灯塔、或者途径。许多时候,信心的脚步似乎牵引我们进入了黑暗和灾祸,但是神开了路,夜半变成了黎明。让我们今天也这样前行罢——不是因着知道,乃是因着相信】
===========写得真好!!!信心使你在黑暗中能感受光明!在痛苦时感受欢乐!!

【等候神,比用自己的脚,更能迅速抵达我们旅程的终点。
良好的机会,常是因审慎过度失去的。】
==========唉,我就是太性急,沉不住气,学不会等候。爱冲动!审慎过度会失去机会,操之过急也会事与愿违!要学会审时度世,把握时机,在最佳时机付诸行动!!! 可谈何容易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