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灵性复兴 - 08/14

(2007-08-16 16:57:33) 下一个
尼希米记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哥林多前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8月14日
  “若不是从上头赐给你的,你就毫无权柄办我。”(约19:11)

  凡是临到一个信靠顺服神的人身上的事情,没有一件不是神的旨意。这就足够叫我们不息地感谢赞美了。因为神的旨意是世上最有望的,最快活的,最荣耀的东西;他也是全能的;只要我们肯顺服信靠,没有东西能阻止他的旨意。

  一个深受痛苦的人写信给他的朋友说:“不管这件事多么不公正,多么象出乎撒旦,我一想到这事临到我,是神的旨意,并且是叫我得益处的,我就立刻觉得荣耀了。”感谢神,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被卖这一件事,基督尚且说,“我父所给我的那杯,我岂可不喝呢?”(约18:11)如果我们生活在神的旨意中,我们的生活是何等佳美呢?撒旦给我们的一切袭击,不但无力伤害我们,并且在半路上都已经变成祝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8月14日
经文:http://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ehemiah%207:73-9:21;1corinthians%209:1-18;psalm%2033:12-22;proverbs%2021:11-12

圣经灵修版:http://www.livingwater4u.com/reader/b_bible_lxb/LAB/index.htm

Tim的笔记--祭司的祷告: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7&postID=5524

尼希米记7:73-9:21
尼西米带领归回的以色列民侧耳而听耶和华神的律法书,众人知晓自己悖逆得罪了神,于是悲哀哭泣,认罪悔改,并恢复守七月住棚节,敬拜耶和华他们的神。
在Tim博客,看到Tim分享震撼人心的祭司祷告,非常有收获。无论遭遇患难还是因自己软弱悖逆神,只要我们转眼仰望神,认罪悔改,全能的神是慈爱施怜悯的神,他永远信实,他赦罪的恩典永远赐予归向他的百姓。神啊,赞美感谢永远归于你!荣耀权柄永远属于你!

哥林多前书9:1-9:18
"我传福音原没有可夸的,因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 我若甘心做这事,就有赏赐;若不甘心,责任却已经托付我了。 "
-- 传福音是我们基督徒的使命,是神对我们每个人的呼召,我们要甘心乐意地为主传扬福音。

诗篇33:12-33:22
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爱的人!
The Lord watches over those who fear him, those who rely on his unfailing love.

箴言21:11-21:12
“亵慢的人受刑罚,愚蒙的人就得智慧;智慧人受训诲,便得知识。 义人思想恶人的家,知道恶人倾倒,必致灭亡。”
---要从别人的过错中学习简介经验和教训,前车之鉴,后事之师!

荒漠甘泉∕8 月 14 日
凡是临到一个信靠顺服神的人身上的事情,没有一件不是神的旨意。这就足够叫我们不息地感谢赞美了。因为神的旨意是世上最有望的,最快活的,最荣耀的东西;他也是全能的;只要我们肯顺服信靠,没有东西能阻止他的旨意。

  一个深受痛苦的人写信给他的朋友说:“不管这件事多么不公正,多么象出乎撒旦,我一想到这事临到我,是神的旨意,并且是叫我得益处的,我就立刻觉得荣耀了。”

---凡事都出于神,凡事都归于神!明白这个道理就得着喜乐的泉源了啊!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蓑笠翁的分享!非常非常感动!!记住了这句话:
“信心的路还是很长, 还要继续走下去, 哪怕步伐还是很慢......”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诗:
"以耶和华为神的, 那国是有福的! 他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 那民是有福的!"

我们是神的子民, 我们都是有福的!! 哈利路亚!!

"33:18 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爱的人"

神啊, 求你提醒我, 让我在喧嚣的世界能够时常想到你的大能, 时刻敬畏你, 时刻仰望你的慈爱, 做一个知道感恩的孩子......

箴:
同意江江!!

泉:
......"不管这件事多么不公正,多么象出乎撒旦,我一想到这事临到我,是神的旨意,并且是叫我得益处的,我就立刻觉得荣耀了。”

"生活中不公正的事情太多了, 为什么总是临到我的头上?" 每次遇到挫折磨难, 我几乎都这样抱怨...汗颜, 为什么总是看不到神的荣耀呢, 叹息自己失去了很多荣耀神的机会! ...还是那句话, 信心的路还是很长, 还要继续走下去, 哪怕步伐还是很慢......

嘿!! 弟兄姐妹, 加油啊!!!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尼:
何等壮观!当远离神的子民再次回归到神面前, 聆听神的教诲, 忏悔自己的过犯, 怎能不热泪盈眶呢? 是忏悔的眼泪, 更是喜乐的眼泪....

林前:

何为"使徒的权柄"? 不甚了了, google一个作为背景资料:

**********************************

总言之,使徒的主要功用有两方面。一是帮助建立有次序的教会。二是建立和维持现有教会的次序。新约的例证是在提多书一章5节,那里说教会虽然已建立在革哩底岛上,但是还没有适当的次序,因此,保罗吩咐提多,要按立长老,藉此建立教会的次序。

  使徒职份的完整画面让我们看见这一职份也包括了先知、传福音的、牧师和教师职份的责任。哥林多前书九章2节说:

  「假若在别人我不是使徒,在你们我总是使徒,因为你们在主里正是我作使徒的印证」。

  哥林多教会是保罗作使徒的公开印证,证实保罗能做使徒所作的一切工作。他到福音未及之处宣扬福音,领未信的人归主,接受救恩,接受水礼和圣灵的洗,并得着圣灵的恩赐,帮助他们建立地方教会并按立长老、执事等管理他们。保罗是由根基做起,一直建造上去,他工作的能力和表现向人显明他作使徒的职份。假如保罗只能传福音,领人归主,他就需要等待别人来完成其它的工作。又假如保罗只作教师,就不一定能领人归信于主。但保罗是一个使徒,他能从根基做起,一直做到顶端。这种工作的能力和表现印证了他是神的使徒。
********************************************

但是保罗没有用过"叫传福音的靠着福音养生"的权柄, 实在可敬!

想起我们教会的很多弟兄姐妹, 飘洋过海传福音, 没有任何收入, 全靠自己的积蓄和弟兄姐妹的部分奉献.

当我第一次看到他(她)们几个人挤在一个小小的宿舍里面, 过着极其简单而不方便的生活, 但脸上恬静的发自内心笑容让我大大地震惊.......我惊异地发现他们比我快乐得多......而那种快乐是我一直在寻找的...于是我跟随他们, 接近他们, 于是后来这个世界上就多了一个基督徒....

尽管现在还是不能像那些弟兄姐妹一样的快乐, 但我相信, 我已经找到了快乐的源泉!! 只是, 很多时候, 我不懂得或者不屑于去伸出手, 去把快乐握在手中....其实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尼希米记 7:73-9:21
=======以斯拉公开宣读圣经-律法书,从而使以色列人通过认罪得到灵性的复兴。

(zt 约拿的家)
以色列人听到神的律法,晓得自己叛逆神,没有奉行他的典章律例,不禁悲哀哭泣。百姓的眼泪表明他们非常认真地听讲道(9节)。但以斯拉告诉他们应该喜乐,因为这是庆典的日子,是领受主恩、彼此分享的喜乐的日子。对神的话认真是对的,但他们毋需太过忧伤;这节期不是要流泪,乃是要欢欣。在以色列人的节期中,只有一个要哀伤和禁食的,那就是赎罪日。其余的节期都要快乐庆祝。圣灵所结的果子是可看见的:仁爱——关怀较穷的人,与他们分享;喜乐——在神面前吃喝快乐;和平——排除恐惧、心中平安。他们的悲伤要变为喜乐;耶和华的喜乐是他们的力量。

哥林多前书 9:1-18
=========保罗论他自己的使徒身份。1.保罗见过主耶稣。2.哥林多教会的信徒们就是保罗“在主里面所做之工”!

9:18 既是这样,我的赏赐是什么呢?就是我传福音的时候,叫人不花钱得福音,免得用尽我传福音的权柄。
==========特别欣赏保罗这句话,一种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传福音是条艰难的路,伴随他的是怀疑,讽刺,污蔑,恫吓。。。但他乐此不疲,因为主在他心中!他认为这是一个伟大的事业。他对传福音的赏赐的解释很精彩:什么是传福音的赏赐呢?? 那就是 “叫人不花钱得福音”---何等宽阔的胸怀!!除此之外,别无他求!

诗篇 33:12-22
33:16 君王不能因兵多得胜;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
33:20 我们的心向来等候耶和华,他是我们的帮助,我们的盾牌。
==========无论君王还是勇士,没有人能靠自己的力量得胜得救。因为能施行救助的神才是真正的救世主!所以,静心等候神的看顾是至关重要的!

箴言 21:11-12
21:11 亵慢的人受刑罚,愚蒙的人就得智慧;智慧人受训诲,便得知识。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从别人的过错中借鉴,强过自己犯错后才得教训。这是智慧人的举动!!!

《荒漠甘泉》8月14日
【一个深受痛苦的人写信给他的朋友说:“不管这件事多么不公正,多么象出乎撒旦,我一想到这事临到我,是神的旨意,并且是叫我得益处的,我就立刻觉得荣耀了。”感谢神,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万事互相效力”,痛苦的尽头是欢乐,磨难又何尝不是化妆的祝福呢?记住隐忍,记住等待,希望总在信心之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