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正文

[爱情小说]《堕落ING》第二十五章 ALOHA

(2004-12-22 05:39:39) 下一个

第二十五章      ALOHA

 

 

转天的旅游安排是城市观光和“恐龙湾”。“这座铜像是十八世纪的夏威夷国王卡梅哈梅哈——第一个统一夏威夷群岛的国王”,今天换了另外一名带点广东腔的导游,“卡梅哈梅哈的体重超过三百磅,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娶了二十一个妻子!”。车上的人顿时一阵哄笑。

 

“程乐,我给你也取一个夏威夷名字好不好?”,她忍着笑在他耳边小声说,“——就叫‘小呼噜呼噜’!”。“什么?我昨天夜里打呼了吗?”,程乐差点没跳起来。“只有一点点”,她安慰他说,“所以叫‘小呼噜呼噜’……不过没关系,我睡得特好——说不定我的呼噜打得比你还响呢!哈哈……”。

 

中午他们在附近一家Denny’s随便吃了点东西,这两天她简直迷上了夏果,当花生米一样一颗接一颗地往嘴巴里扔。“当心卡着啊你!”,程乐说。“啊——”,程乐的话音还未落她已经涨红了脸,双手紧紧抓着咽喉,双眼翻白,眼看已经呼吸困难了。程乐吓得脸色煞白,冲到她身边一下子不知怎么办好。“哈哈”,她忽然恢复了常态,“逗你玩儿!——原来你这么紧张我”。“不许再开这样的玩笑!”,程乐一点儿也笑不出来,气得还站在那里不动。她吐了吐舌头,略带歉意地拉拉他的手,“坐下来坐下来……对不起,我以后不开这样的玩笑啦,行了吗?”,她歪过头笑嘻嘻地看着他气鼓鼓的样子。

 

“恐龙湾”其实是一个从远处看很像一只横卧的梁龙的海湾——里面当然并没有恐龙。不过它的确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因为这里的海底有很多珊瑚和珊瑚礁,又是一个湾区,吸引了很多平时在深海才能见到的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她和程乐带好潜泳镜,一点点往深处游去。

 

游出几十米后,低头已经能看到一些小鱼在珊瑚间游来游去。她小心地踩到一块珊瑚礁上,回头找到程乐,“来啊!踩在这里休息一会儿!”。两个人踩在珊瑚礁上,被浪头冲得摇摇晃晃,只能互相紧紧拉着对方的手臂甚至身体,这才勉强站住。

 

“你脸上——唔”,她一张嘴说话便不小心灌了一口咸咸的海水,咳了半天,喘着粗气说,“你脸上,有——有片水草”。“哦”,程乐两只手都正在用力拉着她,一旦松手俩人肯定被浪头冲散,他根本没法儿去摸脸,“在那儿呆着吧!人家亚当有片树叶儿,我有片水草——就是贴的地儿不对!”。

 

“哈哈——唔”,她忍不住大笑,自然又灌了一口。“那我更得给你拿掉啦!”,她笑着伸手去抓他脸上的水草。这时正好一个大浪从她背后打来,推波助澜地猛然把她打到程乐怀里。

 

“唔——对不起——唔”,她一急连着喝了不少水,赶紧挣扎着从他怀里离开。可不知怎么回事,她越是挣扎,却反而和他贴得越紧。连大海似乎都在捉弄她,一个接一个的浪头从背后打过来,一次又一次地把她推进他怀里。

 

她的脸臊得通红,想来程乐也好不到哪儿去。“唔——你看下面正好有群鱼——橙色带花纹的”,她赶紧转移话题,再伺机从他怀里逃出来。“在哪儿啊?”,程乐低头在水里找着,“嗐!哪儿是什么鱼啊?!那是我的游泳裤!”。

 

他们就这样游一会儿、低头潜到水里看鱼、再找到块珊瑚礁踩着休息。不知不觉已经游到了比较深的海域,这里人已经不多,快要到浮漂指示的安全线了。她觉得有点怕,于是示意程乐俩人一起往回游。程乐向她做了个手势,让她在前面游,自己跟在后面。她往回游了十来米,忽然脚上一痛,原来是蹬水时撞上了水里的珊瑚礁。这里到处都是暗礁,不留神根本看不到,确实有些危险。她转过身去想提醒程乐小心暗礁,可是找了一大圈,居然没找到程乐!

 

她心里有点慌,连忙踩到一块珊瑚礁上,掀起潜泳镜在视野中仔细搜索。还是没有!没有看到他的黑色头发,没有看到他的蓝色潜泳镜!周围寥寥无几的人中没有一个像他的!她?攀Т氲匕淹非钡剿?校?晕??嵩谒?铮?墒羌?恚?谒?锼?荒芸辞辶饺?椎木嗬耄 俺汤帧??保??镁∪?淼牧ζ?笊?埃?珊@说纳?裟敲聪欤?C嫔系姆缒敲创螅?幌戮桶阉?慕猩?迳⒘恕K?诺没肷肀?梗?痪醯糜?尬蘩帷??只蛘咚?丫?蘖耍?劾岷秃K?忠卜植磺濉?/FONT>

 

终于,她看到程乐的头从远处的水里冒了出来,还冲她挥了挥手。她长舒了一口气,真的差点被他吓死!她皱着眉向他用力招招手,示意他赶紧往岸边游。担心和恐惧退去之后,她越想越生气,程乐这家伙肯定是在故意捣鬼吓人——说不定是报复我中午吃饭时吓他的那一出!

 

游到岸边,她气哼哼地扭过身子双手叉腰站在沙滩上,等着后面的程乐游上岸好兴师问罪。他一到浅水区她就忍不住向他大叫,“你故意吓我对不对?!你真讨厌,你知道不能开这种玩笑的!你要是淹死了我——”。叫着叫着她却叫不出来了,因为她看到正走上岸来的程乐一条腿上开始流血。

 

“我要是淹死了你怎么样啊?”,程乐好象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腿在流血,笑嘻嘻地问她。“你的腿怎么了程乐?!”,她冲到他身边,跪在沙滩上扶着他受伤的腿小心翼翼地检查着伤势。“有块珊瑚礁没看到,给撞了一下”,程乐没事人似的在沙滩上坐下,“其实是让个大浪头给拍上去了,正赶上那块礁石还挺尖——本来想警告你当心,可你游得头也不回……不过好在你在前面有什么事我能看见”,他居然还是一副笑呵呵的样子。

 

她看清了他腿上的伤口,是条很长很深的划伤,从膝盖一直到迎面骨。“程乐……流了好多血呢”,她的声音和摸着他伤腿的手一起在发抖,“你疼吗?”。“不疼!”,程乐笑着说,“海水能消毒——不是你自己说的吗?”。“都怪我,我要是让你游前面就不会……你要是真出了事怎么办?!”,她说着说着象个小孩子一样哭了起来,“都怪我闹着要来这里……”。

 

“没事没事”,程乐拍拍她的头,“原来你这么紧张我!”,他笑嘻嘻地歪过头看着她的脸。她有点不好意思,擦了擦眼泪,转身从包里拿出条毛巾,“我帮你把伤口包起来”。

 

从“恐龙湾”回来的一路上她都很小心地搀着程乐,怕他的腿走路会疼。到了旅馆,她从楼下的ABC store买了些消毒水和绷带替他把伤口包好。晚上他们还是照例去了海边。因为程乐的腿伤,俩人都没再下水,就在沙滩上铺开草席和浴巾,面向大海并肩坐着欣赏风景、享受海风。

 

“你看远处海水的颜色,和近处的完全不一样——我现在要是重画‘泪海’,用色应该会准确得多”,程乐望着远方,一脸出神的样子。“程乐,你真的很有天份”,她看着他说,“我就不行了,我是个很俗很俗的女孩子,琴棋书画一窍不通!呵呵……我们……简直是两个世界里的人”,说到最后这句她的声音变得很轻。“什么啊?!我现在就可以教你画画儿!”,程乐笑眯眯地看着她。“真的?”。“当然是真的!现在就教!就在这里教!”,程乐边说边用脚蹭平了前面的一片沙滩。

 

“先教你画人物吧!人体中呢,最难画的就是手了”,程乐很认真地说,带动得她的情绪也认真起来。“现在就教你画手”,他象个老师一样严肃地看着全神贯注的她,然后,伸出右手,在那片平整的沙滩上重重压出一个手印。“哈哈——”,她放声大笑,“原来是这么画啊!那我学会了”。她笑着在他的手印旁也压出自己的手印,比他的小一点点,再伸出脚踩出一个脚印,“看,我还会画脚呢!哈哈……”。随后她可能还觉得不过瘾,干脆跑过去仰面倒在沙滩上,然后打了整整一个滚儿,沾得全身都是白色的细沙,“现在整个人体我都会画啦!哈哈……”。

 

她爽朗的笑声回荡在傍晚的海风中,周围的人们大概都不明白为什么这个肆无忌惮地在沙滩上打滚儿的女孩儿笑得这么开心。“嗯,你能举一反三,孺子可教也”,程乐看着她,笑得眼睛眯了起来。“下面该画风景啦,走——”,她用力拉起程乐,“我们先来画小路,欧——”,她欢呼般地叫着。两个人手牵手跑在白色的沙滩上,留下两行并排的欢快的足迹。

 

接下来的一天是自由活动,他们在海边捡了大半天的贝壳。石缝里有很多小螃蟹,可都狡猾得要命,她半天一只也没抓到,自己还在长满青苔的石头上摔了无数个屁股墩儿。程乐连游泳裤都没换,他不象她那样好动,多数时候都在静静地用摄像机拍风景,还有被螃蟹和大浪逗得一惊一乍欢叫着的她。

 

下午五点多他们参加了一座游艇的Cruise,上船前岸边的一颗树上开着很多异香袭人的黄蕊白花。她顺手摘了一朵插在右耳的鬓边,配上裹在身上的那块大花布和颈上的花环,很有种夏威夷的味道。在乘客们开始享用丰盛自助晚餐的同时,游艇缓缓驶入了一望无际的大海。

 

晚饭后开始了舞蹈表演。伴随着让人心跳加速的鼓声,男女服务生们都换上了热带海岛的各色服装——当然都是些最基本的蔽体之物。鼓点节奏简单振奋,舞蹈动作粗野狂放,让人为之屏息、目不暇接。游客们很快便融入到这种赤道温度的气氛中,跳到呼拉舞时她和程乐还被热情的舞者拉上台,系上草裙一起扭动热舞。到了舞蹈的高潮,鼓声一顿,然后变成了快得发疯般的频率。只见旁边的女服务生令人瞠目结舌地跟随着节奏疯狂地扭动起腰臀,草裙“沙沙”地响成一片。“哈哈,这个我可不行——你行吗,程乐?”,她大笑着问。“我又不是电动的,当然不行!别回头再抻着了肠子!”,急促的鼓声中程乐大声笑着说。

 

其他叫不出名的舞蹈表演还在继续,他们跳得满身大汗,双双钻出船舱来到船头的甲板上透气。正是日落时分,放眼看去,无际的海水由翠绿变成深绿,最后变成蔚蓝,远处的海面闪着金色的鳞光,上空是一片绚烂的红色,有一种夺人心魄的美丽与震撼。大家还都在看表演,这海上日落的美景便独独献给了他俩。她走到船头的栏杆前,“我想起了《Titanic》那个电影”,她回过头笑着对他说。“那你也站在船头‘飞’一个,我帮你拍照!”,程乐说。

 

她微笑着摇了摇头,扭过头去继续看着深不见底的海水。她想起的不光是“I’m flying”那一幕,还有触礁后船身倾斜、最后船体笔直竖起的那个瞬间。她的生命,也同样触了礁,那伤害是致命的,难以修补。她的船身倾斜,然后,笔直地竖起,瞬间就要沉没。她似乎看到自己悬在空中,双手拼命抓着那船头的栏杆,可是她已经精疲力尽,低头下面便是死寂般冰冷的海水。她似乎还看到程乐出现在栏杆的另一边,向她伸出手来紧紧拉住她的胳膊。“不要,程乐!你自己也会掉下去的!”,她竟忍不住喊出了声。

 

“你说什么?”,程乐奇怪地看着她。她猛然向他转过身来,他感到嘴里被海风吹来的几滴咸咸的海水——不对,那“海水”竟还是温热的。夕阳的照耀下,她明亮的眼睛里一闪一闪的,映出大海尽头那片血色的天空。她耳边的黄蕊白花被海风吹得别开了头,她的黑色长发在风中凄厉凌乱地飞舞,似乎不知道自己的归宿该在何方。

 

“程乐,我想好答案了”,她平静地说,“我不行……我没办法全心全意地爱你,可能永远都不行”。“没关系,只要跟我在一起你觉得开心就够了”,程乐走到她旁边,扶着栏杆微笑地看着她,“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爱上我!全心全意地爱上我!”。他的话穿过了她的身体,一直渗到心里,重重地摇撼着她的心,让她久久也无法平静。她痴痴地望着他的脸,他感到嘴里又飘进了几颗海风送来的、咸咸的、温暖的“海水”。

 

“可是,程乐,很多事你不知道……”,她迟疑着,可眼前那张真诚温暖的面庞给了她勇气。“我配不上你,我……我不是virgin!”,她终于说了出来。“就因为这个?!”,他松了口气似的看着她,“那你也太小看我程乐了!如果我不介意呢?”。

 

“我知道男生对这种事,应该都是很介意的……即使嘴上说不介意,心里也还是别扭——何况你那么单纯善良……”,她皱着眉说,心头一阵蹂躏的痛楚,转回身子面朝着大海——也许只有大海,才有那样的胸怀来包容她。“可我不介意——是真的!嘴上和心里都不介意!”,他望着她海风中单薄的背影大声说。

 

“程乐——”,她回过头望着他,她的眼泪无法在脸上停留,刚一流出来便被海风吹散。日落前最后一抹金色的阳光照在她脸上,映出一个感动的释然的微笑。她闪烁的眼睛更加明亮了,她的声音不大却很坚定,清晰地盖过了船头隆隆的噪音,穿过浪涛声,回荡在海面上。“ALOHA!”,她拉长了声音朝着碧绿的大海喊道。

欢迎转贴!但请注明作者“与子成说”E-mail:shuoshuofalling@yahoo.com

小说是闪烁着生活影子的杜撰,请勿对号入座,谢谢。  ——与子成说(文学城博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