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正文

[爱情小说]《堕落ING》第五十四章 戒 指

(2005-04-14 06:45:58) 下一个

第五十四章       

---------------------------------------------------------------------------

 

“那——我今天想……可以吗?”,经过两人这么一场抱头痛哭之后,Chris好象也变得懂事了,居然学会征求她的意见。可没等她回答,他埋在她怀里的头就开始很不老实地往深处钻,更开始用嘴唇和牙齿去衔她胸前那颗钮扣,鼻尖也朝着那最柔软的地方轻轻拱着,象个饿极了的小孩子。

 

Chris”,她轻轻扶住了他的头,“我——我可能有点发烧,怕是感冒了,要是传给你怎么办?”。“哦,那算了”,他一听这句迅速从她怀里弹了起来,毫不马虎,让她感到一种说不出的沮丧,心头刚刚点起的那点火焰立刻又被浇熄了。他爱她,他要她,却在乎他自己的健康更多一些。Chris可能也察觉到自己的反应太快太强了一些,尴尬地解释道,“你不舒服么——那就算了”。

 

她点了点头,没什么心情说话了。过了半晌,Chris忽然冒出一句,“我是真的打算和你结婚的,不是随便玩玩,真的!”。他抬起头来认真地看着她,继续说道,“我前些天就开始看戒指了,本来不想这么早告诉你的,因为今年是你的本命年嘛,而且我妈说,今年是寡妇年,所有和结婚有关的事情都不能做,包括求婚、订婚、筹备婚礼……我怕死啊,本来想过了今年再说,可是你看,为了你我连死都不怕了!”。

 

“哦”,她应了一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听了他这话,她心里确实觉得很感动,却又有点别扭。她自己不信什么“寡妇年”的说法,不过人家既然相信,那也无可指摘。只是她知道Chris的妈妈虽然是个基督徒,却非常注重属相血型这类东西,想必对“寡妇年”深信不疑,若是知道了Chris因为向她求婚而冲撞了太岁,今后一切太平还好,倘若有个什么磕磕碰碰,怕是很难不和她这个“灾星”联系起来。除此之外,他那句“为了你我连死都不怕了”也让她有点迷惘,总觉得这句话不该是在这样一个场合下说出来的。

 

“反正说都已经说了,现在担心也too late”,Chris大义凛然地安慰她道,“你知道我对你是真心的就好了——只是我没什么钱,不能给你买很贵的戒指”。“其实没有戒指也没关系啊,我不在乎什么戒指不戒指的”,她想都没想顺口答道,忽然发现自己好像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答应了Chris的求婚,现在再想反口还有些麻烦。“不行!engagement ring怎么可以没有?就是上面的diamond可能要小一点了。我那天自己跑去Zales看过,我存的钱只够买half carat的,再大的I cannot afford it”,Chris说得非常认真,他越是认真的时候话里搀杂的英文就越多,可能是大脑来不及进行一次语言转换。

 

她这次是真的完完全全被他感动了,愣愣地望着面前这个俊朗的男人,这个酷似黄鲲、却愿意娶她的男人,愿意欠着一屁股债、却用自己银行户头里全部积蓄为她买一枚订婚戒指的男人。“Chris!”,她一头扑进了他的怀里,紧紧搂着他的腰,她发觉他身上有一种独有的好闻的气味,一种与黄鲲截然不同的气味。那气味虽然有些霸道,却简单、坦率、长驱直入、义无反顾,没有丝毫的迟疑和飘散,要紧的是,有了那气味做标志,她从今往后再也不会把这两个男人混淆。

 

Chris,我不要你拿所有的钱给我买戒指,我不要!”,她在他怀里大声地说,猛然抬起头,清澈的眼睛坚定地望着他,“这样好了,我们去买一枚假的,别人看不出来,只有我们知道!”。她的语气根本不容他拒绝,在他开口回答前接跟着又说,“我们省下买戒指的钱就可以少借些高利贷,也可以少付些利息,大不了等我们以后有钱了再买一枚真的换过来,就这样说定了!”。“可是——”,Chris犹豫道,“这样我觉得对不起你,ToddNatalie买的戒指有四分之三个carat,是Tiffany的,花了六千多块呢,可我却送你个假的……”。

 

“我们才不要和他们比”,她打断他道,“我也不要什么Tiffany或是Zales,难道有了一克拉的Tiffany钻戒就能保证一辈子不变心了?戒指就是戒指,爱情不能拿任何东西来衡量,也不是靠着戒指来套牢的”。他张了张嘴,却没想出能够辩驳她的话,“那——好吧,我们买个高级一些的假货,这样别人看不出来……等我以后做了医生,一定给你换成真的一个carat,不,两个caratTiffany戒指!”,他赌咒发誓似的说,望着她的眼睛微微有些发红。

 

Chris是个很要面子的人,买假戒指当然不好意思去店里,要是碰上熟人那就糟糕到家了。当天晚上他在网上发现了一个叫“Ziamond”的网站,专门卖cubic zirconia做成的各种仿钻石饰品。这个网站的仿真饰品做工精细,而且,据说如果不是专业人士或者用专门的仪器,根本就看不出来那钻石是假的。Chris在那网页上花了两个多小时,终于选定了一款仿Tiffany设计的四分之三克拉的仿真钻戒。准确地说,这枚戒指上只有钻石部分是假的——也就是cubic zirconia的,戒指本身是真的14K白金,所以也要一百三十块。本来就算是两克拉的也贵不了几十块,可那样一来反而会让周围的朋友们产生怀疑,于是还是选择了保守一点的四分之三克拉。

 

从网上买不用担心面子,却存在不能试大小这样一个重要的问题。这个网站既然专搞网上直销,自然有它的良策妙方。Chris依照指导把网上actual size的标准尺打印在纸上,裁好后卷成环状,套到她的左手无名指上,确定是五号。填信用卡帐号时Chris犹豫了一下,可能心里还是觉得买假戒指有些不妥,想了想便去给什么人打电话。等她意识到他开始在电话里讲那种她听不懂的方言,想要阻止他把这事告诉他父母时,已经太晚了。

 

她沮丧地听着Chris和他妈妈在电话里用日语一样的频率激烈地说着什么,她只听懂了Chris说“钞票”、“小姑娘”、“看不出”等几个词和夹杂的英文部分。买假戒指的事她不想有第三个人知道,尤其是Chris的妈妈。她担心Chris妈妈无法理解她和Chris现在这种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苦衷,何况,Chris妈妈喜欢相信这样那样的说法,万一有“假订婚戒指不吉利,甚至预示着婚姻破裂”之类的说法,那这个省钱的计划就彻底没戏了。可是很显然是她多虑了,这世界上其实并没有那么多人关心她的订婚戒指是真还是假——既然连她自己都觉得无所谓。

 

Chris忽然把电话交给了她,说他妈妈要和她讲话。她忐忑不安地接过了电话,听到那边传来Chris妈妈很亲切的声音,“Vivian啊,我听Chris讲过了,其实你说的对,犯不着花好几千块钱去买戒指,何况你们俩现在还都很穷……你那么懂事,我和他爸爸很高兴哦”。“您过奖了,其实也没有……”,她松了一口气,有点不好意思地讪笑道,其实自己也不是什么懂事,只是舍不得让Chris倾家荡产,又觉得没有必要罢了。“那么你想过没有”,Chris妈妈接着说道,“要跟别人怎么说呢?多少钱、在哪里买的?”。

 

她一下子愣住了,这么细节的问题还真没有考虑过。“这样好了”,Chris妈妈听出她心里还没准谱,帮她解了围,“就说Chris回加州买的,价钱嘛就说两千五,on sale时买的,让Chris也记住这样讲就好了”。“好的,那我们就这样说,我回头告诉Chris”,她连忙答道。咬着嘴唇想了想,心里总是有点别扭,觉得是在欺骗别人,而且骗的还全是自己的朋友,忍不住又轻声加上一句,“如果别人问起我们就这样说,不问的话还是不要提”。“当然当然”,Chris妈妈连声说道。

 

戒指的事就这样敲定下来,两周后那枚专门为她定做的订婚戒指就寄到了家里。俩人兴奋地打开包装,盛戒指的黑绒布盒子很漂亮很高雅——好歹也是一百多块的东西呢。戒指非常漂亮,白金的戒身明亮得能映出人影来,做工精良的六个角稳稳托起一颗璀灿夺目的美丽石头。他迫不及待地拿起戒指套到她无名指上一套,居然……那戒指居然松松垮垮的,一甩手就会掉下来。“怎么回事?”,Chris急急地翻看着包装里的订单,“是五号的没错啊!”,他嚷了起来,“难道是那纸做的尺不准?还是那天你的手肿了?”。“哦”,她也有些惊讶地看着手指上滴溜溜晃荡的戒指,“大概是吧,人家说早上和晚上手指的粗细不同呢……不过没关系”,她看他一脸垂头丧气的样子,笑嘻嘻地安慰他道,“我从现在开始努力增肥,直到戴这戒指合适为止!”。

 

“干脆我们寄回去换好了”,他心情有些郁闷,没理会她胡说八道的笑话,自顾自地说道,“换成四号半的,就是不知道订做的还能不能换”。“没关系的”,她轻松地说,兴高采烈地举起左手很满意地在面前正正反反地端详着。正好这时戒指在无名指上一滑,打了个转儿,那颗亮晶晶比真的还漂亮的假钻石便从手背这面滑到掌心那面去了。她忙把戒指的方向调转回来,尴尬地笑了一声,偷眼看他,发现他正在皱着眉想事情,幸好没看见这一幕。

 

“其实——你猜怎么着?其实戒指大一点正好啊!”,她拉拉他,一脸发现新大陆的惊喜表情,“手指头尤其是关节是会越变越粗的,以后我洗衣服涮碗这些活儿干得多了,手指就会变粗,真的!我妈的手指就比我的粗一圈,就是因为干活多呀!订婚戒指是要戴一辈子的不是吗?所以,我现在不到二十四戴这戒指稍微大一点,那么等我三十四就刚刚好了,再等到四十四我的手指头就会变成胡萝卜那么粗,这戒指恐怕就小得摘不下来啦,哈哈……如果我的手指头真的变成胡萝卜那么粗,你到时候会不会嫌弃我?”,她说到最后这一句时,笑嘻嘻的表情逐渐收敛了起来,变得很认真。

 

“当然不会!”,他动情地把她一把抱进怀里,“我永远也不会嫌弃你!而且,等以后我做医生挣了大钱,我们雇人来干家务,我再也不让你干那些活了,你的手也不会变粗的……还有,到时候我就给你买真的戒指了,给你买十个,让你每个手指头上都戴一个!”。“傻瓜”,她笑着说道,鼻子有点发酸,忙甜蜜地闭上眼睛,挡住差点涌出来的感动的泪水,“你想把我养成那些超级大胖子啊?再说,就是第一夫人也没听说人家什么家务都不做的——不过你能这么想,我已经觉得幸福极了……”。

 

后来Chris又想到在那枚戒指上缠红线来加固,他记得从前外婆就是这样解决戒指太松的问题。她戴上他花了半个小时亲手帮她缠好的戒指,觉得怪怪的,可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现在这年月,谁还在戒指上缠线来凑和啊?“还是算了吧,拆掉拆掉”,Chris也觉出不太好看,失望地说。“跟你说了还是松点好,呵呵”,她笑道,“我每天做实验总是要戴手套摘手套的,那颗钻石在手背上立得那么高,搞不好哪天一摘手套就拉掉了,所以我平时要把钻石转到手心里面来,一定要松些才行!See,这是上帝的旨意呢,是不是?哈哈……”。“真的?”,他挑起乌黑浓密的眉毛半信半疑地问她。“嗯!”,她微笑着用力点点头。

 

“我在想——”,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说道,“我在想干脆就明年夏天吧,我们把事情解决掉算了!”。“解决?你指——”,她的脸微微红了起来,心里一阵夹杂着激动的慌乱。“就是结婚啊,明年夏天,好不好?”,他带着孩子般天真的微笑问她。

 

“明年夏天”,这个时间好耳熟……她猛然想起那天她在电话里和程乐说下的大话,说俩人要同时结婚,而那时间恰恰就是明年夏天。那时候她在Chris歇斯底理的发作中“滚”出了家门,本以为再也不会回去,更别说什么结婚的对象了。却没想到几天之内,那句大话居然眼看就要变成真的了。她忽然觉得脑子里有些什么东西纠缠在一起,混乱得很、难受得很,一些强迫自己忘记的东西似乎又不甘寂寞想要卷土重来。“Chris,我们——”,她费力地做了一下吞咽的动作,却发现自己口干舌燥,“我们晚点再商量这个……从下个周日开始,我们去教会吧”,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冒出这么一句。

 

那天吃过晚饭,晚间新闻里正在播出一条报道,说是最近本市发生了好几起强奸案,估计犯人是同一个人。她并没有觉得惊讶,杀人案和强奸案在这个“黑市”里几乎天天都有。电视上受害者的脸被加了马赛克处理,看上去是个白种女人,边哭边接受访问,让人心里一阵难受。她不忍心再看下去,跑去厨房洗水果。新闻里还在继续报道,强奸犯在逃,因为整个犯罪过程犯人都站在身后,受害者一直没机会看清他的脸,唯一的线索是身高在六尺和六尺三之间——很常见,和没说一样,但是,犯人似乎穿着雨衣,有尖尖帽子的那种。最后播音员很郑重地告诫女性市民天黑以后不要出门,而且留长发的因为容易被揪住头发,更容易成为强奸犯的目标等等。“哎,你快来看!”,Chris忽然大声叫道,“几次的案发现场都在我们附近那家market!”。

 

她没有出去看电视,也不想去看。她觉得有点头晕,一把扶住了冰箱的门,这才勉强保持身体平衡没有摔倒。电视里播音员的话她全都听到了,她眼前似乎又看到了那天她被他赶出家门,在下雨的夜里一个人流浪时超市附近的转角处突然冒出来的那个人影,那个穿着尖帽子外套的恐怖的人影。她定了定神,抹去了额头上若有若无的冷汗,用力眨眨眼睛,模糊的视力又恢复了正常。她觉得和从前相比,自己如今坚强了许多,或者说,麻木了许多。她咳了一声,清清嗓子,把案板上刚切好的菠萝块摆在盘里,插上几根牙签端了出去。“吃水果喽——”,她拉长声音清脆地喊道,脸上换上一个甜美简单的笑容。

欢迎转贴!但请注明作者“与子成说”E-mail:shuoshuofalling@yahoo.com

小说是闪烁着生活影子的杜撰,请勿对号入座,谢谢。  ——与子成说(文学城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