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正文

[爱情小说]《堕落ING》第十三章 亏 欠

(2004-11-24 07:54:56) 下一个

                   

                                   第十三章       

 

“你去哪里啊,黄鲲?你等等我”,她轻声呼唤着,猛地睁开了眼睛,病房里刺眼的灯光让她觉得眼球胀痛,她只得又眯起眼睛。“这里是——医院”,她努力转动着大脑,“我来这里是因为——黄鲲,黄鲲出车祸了!”。她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正在旁边病床上整理床单的女护士立刻走了过来,“How do you feel now, Miss? What’s your name? Can you tell me your name, Miss? Can you speak now?”。“Where is he?”,她瞪着护士问,“Is he injured?——The car accident……was he killed?”,她急着翻身下床去找他。护士把她牢牢地按住,美国护士的力气出奇的大,她竟根本挣扎不动。“Calm down calm down, okay? Could you please go back and stay on the bed?”,护士用职业性的冷冰冰的语调面无表情地说,“I don’t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but your friend is waiting outside and you can ask him. Now, you must stay on the bed until the doctor comes, okay?”。她有点发傻,停止了挣扎,呆呆地看着护士走出病房去找医生。

 

病房的门一打开,她看见一个熟悉的影子站起身迎了上来。是他,真的是他,她的眼泪顿时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黄鲲,你吓死我了”,她泣不成声地说,向他伸出双臂就要从床上扑下来。黄鲲连忙跑到她床边,抓住她伸过来的手,小心地摸着她头上的纱布,“没事,没事,你也吓死我了”,他把她的头搂在自己怀里。“到底是怎么回事啊?那场车祸……你一点事也没有吗?”,她抬起挂满泪水的脸望着他,焦急地检查着他的脸庞和身上有什么伤痕。“我当时没在车上……开车去接你的,是谢雨豪”,他低声说,“谢雨豪说想替我去接你,他的车正好放在店里换engine oil,就借了我的车……”。

 

她张大嘴巴呆住了,“那——谢雨豪怎么样了?都是我害了他,他怎么了?受伤了?还是——”,她急得眼泪又流了下来。“他还在急诊室里,程乐他们正在外面等呢——你醒之前我刚从那里过来,不会有事的……没生命危险,别怕”,他吻着她的额头安慰她,“医生说的,没生命危险……不怕,乖……你的头痛不痛?”。她摇了摇头,低下头哭了起来。“哭吧,哭出来也好”,他轻轻拍拍她的背,他知道她刚刚被吓得魂飞魄散,现在又对谢雨豪为了接她而出事充满了内疚。他其实也很内疚,如果不是他的未婚妻打电话过来,去接她的应该是他,那么出车祸的可能也是他。这厄运却被谢雨豪赶了个正着——而且还是在他生日这天。

 

一个年轻的男医生推门走了进来,手里一边还拿着表格在看她的情况。“It seems like you feel much better now”,医生朝她笑笑,“Everything will be fine. Your hemoglobin level is a little lower than the standard——that could be the reason for your faintness. Not a big deal, just eat more steaks. We’ve already taken care of the wound on your forehead. Don’t worry about it unless you’re in lots of pains. I still suggest you to take an X-ray, just in case.”。她点点头,向医生道了谢。医生向护士交代了几句,回头对她说,“After we finish all the paperwork, you can leave whenever you want”,又冲她笑了笑,便扬长而去。她把医疗保险卡找出来交给护士,又签了护士拿来的表格,处方看都没看就揣在了口袋里。“我们走吧”,她跳下病床忙着穿鞋,“去看谢雨豪”。

 

谢雨豪已经从ER转到了病房,他还在昏睡着,医生说他左侧的肋骨断了两根——运气不好也不坏。因为另一辆车撞到了车子的侧面,所以airbag也没有起上作用,不过万幸的是没有生命危险,断骨也没有刺伤肺叶。已经很晚了,她和黄鲲想留下来等谢雨豪醒,可护士说医院规定不让,也没地方让他们呆,便只好和程乐他们一起厝チ恕M砩纤?痛粼诨砌锖托挥旰赖募依铮?樗踉谏撤⑸希?那樽匀皇窃愀庵良?;砌锱闼??牛?饺思负跏且灰姑缓涎邸5诙?煲淮笤纾??蔷腿チ艘皆海??チ诵挥旰赖募讣?谝驴愫拖此⒂闷贰?/SPAN>

 

只等了一会儿,谢雨豪就醒了,“你们这么早?”,他虚弱地向他们笑笑。“疼吗?”,她的嘴唇颤抖着,眼泪又流下来了。“也不怎么疼,你哭什么呀?我又没死”,谢雨豪笑了。“都是因为我,我害得你这样,我对不起你”,她哽咽着说。“哈,真没见过你这样‘自作多情’的!都是该死的冻雨,那时我根本就没办法控制”,他转向黄鲲,“车子完了吧?”。“这你就别操心了,有保险公司呢”,黄鲲说,“早知道就不让你去了”。“我这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明天就去买lottery!”,谢雨豪居然还开得出玩笑来。“人家说拿到驾照后三年内准得出次事故,我还不信,结果真在第三年给赶上了”,他想笑几声,好象却牵动了断骨,脸上闪过一阵痛苦的表情。

 

一个月后谢雨豪出院了,身体虽然恢复得很快,可还是要卧床休养。她成了他和黄鲲家里的常客,其实,更象是个小保姆。黄鲲每天负责做谢雨豪的病号饭——菜单是谢雨豪自己开的,都是些大鱼大肉,他管那叫“食疗”。她则包揽了收拾房间、买菜、还有洗衣服这些杂务。谢雨豪本来不同意她帮他洗衣服,可是反对无效,她根本不理,也就由着她了。她想顺便也帮黄鲲把衣服洗了,可是黄鲲死活不让,“我知道你觉得对不起谢雨豪,想帮他做点事,可你又没对不起我,我绝对不让你为我干这些活”,他说。自从谢雨豪出院,她和黄鲲就很少单独在一起。一方面是要照顾谢雨豪,没有时间,另外,也总觉得撇下断了肋骨的谢雨豪自己去约会有点太过分。只在每天晚上她离开时,黄鲲送她下楼,两人才能在外面静静地牵一会儿手。黄鲲最近的话也不多,谢雨豪的伤一天不好,俩人的心里就总是特难受,更开不起玩笑来。

 

谢雨豪实验室的工作已经耽误了不少,不过他老板人很好,建议他申请休学一年,还要亲自出马去系里帮他说。最后谢雨豪也决定先回国休养一段时间,反正连老板都同意了。她心里还是过意不去,提出要陪谢雨豪回去一趟,飞机上也好有个照应。可谢雨豪说他哥会从西雅图过来陪他一起回国,正好探探亲。

 

谢雨豪的哥哥来的那天,黄鲲陪谢雨豪去医院复查,她去机场接他哥。在机场等的那段时间,她心里一直在打鼓,不知道他哥知不知道她就是罪魁祸首——如果不知道,那还是应该告诉人家,不管是打是骂她都认了。她一眼就认出了谢雨豪他哥,她从前在照片上见过他,长得和谢雨豪挺象的。她忐忑不安地迎了上去,那是个高高大大的男生,更让她心里怕得要命。“你就是那谁吧?——Vivian是吧,谢谢你来接我”,他先开口说话了,“我叫谢云轩”,他很有礼貌地和她握了握手。对我这么客气——他一定还不知道,她想。一路上她都在暗自盘算,该怎么告诉他就是自己害得谢雨豪这样,虽说已经下定决心任打任骂,可终究还是心虚。谢云轩话也不多,随口问了两句这个城市的情况,就没再开口,根本没提谢雨豪车祸的事。

 

到了家,黄鲲和谢雨豪还没回来。她打开一听Coke递给坐在沙发上的谢云轩,“谢谢你”,他接过Coke说。“请你不要说谢谢我,其实,谢雨豪出车祸,全是因为我,我对不起你们,对不起你们的父母”,她鼓足勇气一口气说了出来,觉得心里一下子轻松了很多,剩下的只是等待他的裁决了。谢云轩没说话,慢慢把Coke放到茶几上。她不害怕任何惩罚,却不敢看他的眼睛。过了好一会儿,谢云轩慢悠悠地开口了,“这些谢雨豪早就告诉我了,他嘱咐我千万别问你车祸的细节,只不过我没想到你会自己说出来”。他看了看她,继续说,“你大可不必这么自责,其实根本不怪你啊,是个意外而已”。她没说话,谢云轩的通情达理很让她感动,可她不认为在这件事上自己能脱得了责任。

 

“不过,我倒是一直想和你谈谈”,谢云轩说话很稳重,慢条斯理的,和谢雨豪完全不同,“谢雨豪很久以前就和我提过你,他很喜欢你,这个你也知道吧?”。她继续低着头,无言以对,这个消息并没给她带来太多的震惊。“当然了他是我弟弟,我说话可能会偏袒他,不过他这个人真的很不错,很重情,也很负责”。她点了点头,这点她同意。谢云轩呷了一口Coke,“我觉得,你不妨考虑一下他——我只是提议而已,你真应该珍惜他对你的这份感情——毕竟只差一点,我就失去了这个弟弟”。

 

她缓缓抬起头,看着谢云轩的眼睛,“我知道谢雨豪是个很好很好的男生,和他在一起会很幸福,可是我不能,我真的不能。我不求你和谢雨豪能原谅我,我亏欠他的太多了,这辈子都没办法报答。如果可以,我情愿那天出车祸的是我——就是死了我也认命,或者,我宁可现在自己也断掉两根肋骨,只要能偿还我欠他的。可是,我不爱他,我不能和他在一起,这样对他不公平。我愿意做任何事来补偿,可就是这个做不到。真是对不起”。他看着她诚恳勇敢又充满歉意的目光,叹了口气,“明白了,你别往心里去,也别再觉得对不起谁,现在谢雨豪不是没事了吗?——你可别告诉他我刚才跟你说的那些话啊,他非生吃了我不可”,他冲她笑着说。

 

谢雨豪一回来就兴奋地拉住谢云轩,“怎么样,路上还顺利吧?我还担心Vivian不认识你,好在她看过你的照片——其实没看过也没事,上哪儿找和咱兄弟俩一样帅的男生啊?哈哈……当然黄鲲是个例外——他也就勉强和我们打个平手吧”。谢云轩拍了拍他,“你啊,还是以后给我稳当点吧。走,我帮你收拾行李去”。“不用,Vivian都帮我收拾好了”,谢雨豪得意地说,扭头看了她一眼,“你和Vivian已经认识了吧?”。“是啊,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喜——喜欢提起她了”,谢云轩没理会谢雨豪拼命在向他使眼色,“有她和黄鲲这样的朋友那么周到地照顾你,你也算没白光荣负伤”。

 

谢云轩在这里住了一个周末。周一早上,她和黄鲲送他们兄弟俩去机场。一路上只听谢雨豪在不停地说,好象怕回国后再没机会和他们讲话了。“你把你家电话留下吧,有什么事我们好联系你”,她对谢雨豪说,“明年我要是能回国的话,也好去看看你……你自己多保重啊”。“放心放心”,谢雨豪一脸的兴奋,“我都三年没回去了,我妈特想我呢!而且,这次回去要把终身大事也一起解决掉,再回美国时可就带老婆一起来了,呵呵……我未来老婆肯定和你一样漂亮”,谢雨豪得意地笑着说。她和谢云轩相互看了一眼,谁也没说话。

 

到了机场,谢云轩说要去买本杂志飞机上看,就自己先走开了。黄鲲看了看她和谢雨豪,挠了挠头有些尴尬地说,“你们先聊一会儿,我去——洗手间”。“你不用走”,谢雨豪拦住了他,“我还有话想跟你们说呢”。她有点心虚,预感到谢雨豪要说的肯定跟她和黄鲲的事有关,不太自在地低着头用脚划着大理石地面上的格子。谢雨豪想了想,“你们的事,我多少感觉到一点,我也算是你们俩的媒人吧”,他笑了两声,然后表情稍微严肃了些,“你们自己想好该怎么办,要是决定在一起,那就赶快把国内的事处理好——我这‘两肋插刀’也算没白牺牲”。

 

她抬头看着谢雨豪笑呵呵的脸,忽然很想抱住他哭一场。黄鲲显然也没想到谢雨豪临走会这样说,有点不知说什么好,“知道了,你——多保重”,他重重地拍了拍谢雨豪的肩。“那你们快回去吧,我去那边找找我哥,一会儿就要登机了”,谢雨豪推了推他们两个,拎起书包往里走去,走了几步又回过身来向他们笑着挥了挥手。

 

回来时她象从前一样躺在黄鲲的腿上,这段时间她心里的压力太大了,人也好象一下子长大了很多。黄鲲稳稳地用左手开着车,腾出右手抚摸着她的头发。“我以为这次你会接受谢雨豪,做他女朋友呢”,他说。“要是在几个月之前,可能我真的会,我觉得我欠他的”,她轻声说,“可是,自从我看到车祸的那一幕,我以为出事的是你,当时那种感觉……我就知道我再也不可能这样喜欢另一个人了”。

 

---------------------------------------------------------------------------

欢迎转贴!但请注明作者“与子成说”E-mail:shuoshuofalling@yahoo.com

小说是闪烁着生活影子的杜撰,请勿对号入座,谢谢。  ——与子成说(文学城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