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满满的生活

生活什么最重要?身心健康!
正文

元宵节快乐

(2009-02-09 15:31:10) 下一个

周末加班,同事知道我胆小,一直陪到干完活,问起晚上春节大游行,因为她做警察的LD五点钟就去上班维持次序了,我居然都忘记了,这还过着年呢,加班去不了,也不愿挤得太热闹,就回家看电视,做元宵,说是元宵节过了才算过完年了。描述半天她也没闹明白,只好说是rice ball,(今天一上班就送她实物增加认知,这下懂了,回去就煮来吃)那元宵节就是rice ball festival,这么翻译怎么都觉得别扭,只是那会儿没想到灯笼节上去,也是,我一向满脑子都是吃的东西,。咱也包元宵,我们叫汤圆啦。被大家科普来的说元宵是滚出来的,汤圆是捏出来的,元宵没有陷,汤圆要包东西的,又说元宵是北方的,汤圆是南方的,嗨,我只在意好不好吃,不在意叫什么名字。

 老家好像是叫浆团子,也叫汤圆,个大,小碗装四个就满了,只是没陷,瓷实瓷实的,吃的时候在碗上面加一勺白砂糖,四个绝对管饱,我老爸酷爱糯米食品,奶奶每次用大海碗给他盛上堆冒尖的一碗,怎么也有二十个,一口一个,老爸一点不含糊地全干掉,还矫情地说,如果不是有胃病,还可以吃。我的老天,反正这份爱我是消受不齐的,我小时候根本不爱吃!也是年纪大了,离开了老家,开始明白这其中的含义,有些怀念,这才开始吃汤圆,是那种没陷的,有陷的还是一般般,孩子们什么陷都不爱吃,包子饺子馄饨春卷汤圆嘛署什么的都只吃皮,正好,我也省事,不费那心了。照相水平有待提高,只是,咳咳,我的汤圆有点小,估计老爸看了会说十个都没法塞他的牙缝,他的牙缝不大,是汤圆实在有点小,可再小咱也是汤圆,团团圆圆的,意思还是全的。

 


从私房小菜看来的做法,没有可可粉,朋友建议用热巧克力粉,功效一样,做了各种米的粥,用那个黑米汤做的紫色的汤圆,孩子们在中文课上学了“卖汤圆”,边听边唱边做,包的是巧克力豆,煮好后一咬,巧克力豆居然还是脆的。煎鸡蛋的锅放在一边没洗,顺手也煎了几个汤圆,洒点盐,惊讶呀,好吃得一塌糊涂,吃出了年糕的味,也像糍粑的味,这下好,弄不清年糕糍粑和汤圆的区别了,反正都是糯米食品,好吃就行。嗯,是步步高升,甜甜蜜蜜,团团圆圆,元宵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