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满满的生活

生活什么最重要?身心健康!
正文

怕死不当猪

(2009-04-07 13:55:22) 下一个

这阵子正跟猪较劲呢,上上星期做实验用的是猪,本以为这头猪被迷翻之后只是无知觉地被抽走些血就可以衣食无忧地过完这辈子,所以看着她被兽医师麻翻,洗净,手掌长的针在皮下扎来撮去,切开一边脖子,导入管子没成功,缝上,弯弯的针使起来比缝裤脚还困难粗糙,再切另一边脖子,只是紧张,不停地让自己眼光放远点并以此来安慰自己。没敢凑近了看,据同事说看到了怦怦跳的心脏,自认为他是看到我紧张,有意瞎说来吓我呢。看着呼吸泵吹得猪胸起伏,耳朵嘴巴两千体上都亮着各种管子和检测夹子之类的,猪口半开,舌头伸出来倒向一边,她,无知无觉,任由人们一会这根管子加药一会那根管子抽血,无法反抗,因了那呼吸的起伏,无法把她想成案板上的肉,反觉得像是手术台上的自己,生命交给机器看着,医生眼里只是那么一团血肉。一天实验下来,感觉到从来没有过的虚脱,心脏不正常地乱跳,再次下定决心,锻炼身体,健康养生,别上手术台,还有就是认命了,对医生再向往也没法承受成长为医生的过程。

不知道怎么回到家的,偏偏 LD 那天熬了猪骨汤,以前对筒子骨和那白花花的筋肉是要和孩子们抢着吃的,这次闻来无法接受那个味道,一到家洗干净就倒在床上,起来晚餐时宣布我开始吃素。 LD 对我心血来潮的决定已经见惯不怪了,认为我坚持不了几天,大学时参观过肉联厂后就有两个月没吃肉,每次动物试验之后都有一两个星期见不得肉,只是我的忘性大,过后照样大碗吃肉,这次除了生理上见肉就想吐的反应之外,还有心理上的反应,生理上的过阵子也就好了,心理上的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

第二天,同事说有个坏消息告诉我,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猪死了。是,猪死了,因为实验的经验不足,猪就一直没有醒过来。也许这么无知无觉的死也是一种福气,可我心里仍然是一种无法控制的惶惶然,就如前阵子听说朋友的朋友摔了一跤后,昏了一个多月就去了,留下老婆和两个上小学的孩子,那种无名的恐惧悲哀心慌惶然,乱投医地去听大悲咒和齐豫唱的心经,居然给了我一颗平静的心和一夜无梦的觉。

老爸从小就和我说:“怕死不当猪”,其实任何生命都有生就有死,只是养的猪无可选择地只有这么一个横死的下场,无从反抗。孩子们很喜欢养鱼,也喜欢吃鱼,为排除心理障碍,和她们探讨过宠物和作为食物的动物的区别,杀生取食和折磨动物致死的区别,可始终做不到老爸的那种超然心态,自己心爱的狗被车撞死了,一样可以取狗皮暖床,吃狗肉,他认为这是在自然不过的事,也是对狗的最大尊重,我无语。

佛说要行善,作恶多端的人下辈子会沦为畜牲道,想来我这种胆小心善怕死的人下辈子怎么也不会当猪吧?

也就是乱七八糟地瞎想,撞上今天大家说猪,就冒个泡。过几天,又要去做猪的实验!不是有意和大家做对,估计会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是要吃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