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满满的生活

生活什么最重要?身心健康!
正文

黑色星期五----惊得魂都没了

(2007-11-26 12:55:46) 下一个

一向不喜商场里拥挤的热闹,就因为那长蛇般的队,一直不愿在感恩节后去抢购,虽然被那么多的降价诱惑得蠢蠢欲动,几次出去兜一圈就回来了,看个热闹。今年看着姐姐的裤子基本上都成了七分裤,妹妹刚迷上了裙子,可能都像我,旧衣服穿破了还是宝,姐姐一直还留着她出生来每日必抱必闻的毛巾,洗得都快没毛了,打开可以看见对面的人影,不肯丢。妹妹今年才开始接受裙子,好不容易淑女点,我这当妈的怎么也得支持呀。忍着点,咱们也去凑热闹!


黑色星期五,原来是买东西眼睛堵得发黑!反正我一进商场就晕了,不辨东西南北,叮嘱
LD一定把我放在儿童女装部的门口再走,他再去看电器,否则,能不能再找到我们就难说了,什么?手机联系?有手机也不行呀,我都不知道我在哪?说我路痴还会反驳说会看地图,说我商场盲,那是绝对,就几排衣架转过去我就不知道到哪儿了。好在女儿们比我强一点,自己挑衣服,我跟着走,帮她们试就行了。LD很快来电话,说是那边队太长,没劲折腾,就过来了,从同一个进口走,只在女童装部,可就是找不到我们。手机不关,说站在Hello Kitty的衣服旁边,我念叨着Hello Kitty,左右乱找,姐姐说:“妈妈,这就是Hello Kitty呀?”是呀,这排就是,我还拿起摸了摸,没看到LD。女儿们说她们眼尖,挨个抱起来看也没见到。看看排队那么长,干脆拖着她们去排队,LD一项方向感好,我跟队里站上个把小时,他把所有的收银台找遍了总会找到我们的。果不其然,五分钟后就来替换我们了。因为孩子受不了干站一个地,我也烦得只想跟她们一样嚷嚷,于是带着她们在门口附近玩,也好透透气。

现在就要像祥林嫂或者丁香一样的唠叨了:“我单知道妹妹胆小粘人,不会离开我,不知道小孩眼光是直的,妈妈稍稍站边一点就会看不见,我怎么就不把眼睛一直放在孩子身上呢?”


是,我检讨,我把孩子丢了。


(检讨书:我错了,带着孩子在商场玩,千千万万不能把眼光放到别的任何无意义的东西上,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这时天大地大没有孩子大。)

情况是这样的,妹妹一向胆小,出门后离我从不出三步范围,我们玩的时候在双重玻璃门边上,看小女儿在研究玻璃上的水汽,大女儿在围着一堆衣服转圈,等得实在无聊了(疏忽呀!),我就站在衣架之间,瞟上了一幅广告画,无意识的,根本就不知道画的啥,没算时间,这么无聊的事,注意力一般不会超过一分钟,再扭头看玻璃门,妹妹不见了!我也没慌张,(实话是当时根本没意识到她会丢)就拉了姐姐的手探头去找,没看见!还以为去前面十步远的爸爸那里了,一问,没有!大声叫她,没人答应,她一向听话,听到回答应的。忙又冲出门去看,外面空荡荡的。回来还是觉得她就在附近,这么短时间她能去哪里呢?爸爸把手里的衣服一放就要去找,我还说:“没事,你去排队吧。”LD说:“先找孩子,那边找过没有?你们去这边。我再去外面看看。”


拉着姐姐,一路叫着妹妹的名字找,手机联系,
LD说:“没找到?我去商店安全部门那里!”姐姐说:“我坐在原地叫妹妹,她听到了就找得过来了。你去外面找吧。我不动,不跟陌生人走,就在这里等妹妹。”妈妈一看双重的玻璃门,要是有人把妹妹抱走,关上里面这层门,根本听不到她的哭声,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么一想,惊得冷汗刷地一下冒出来,这才害怕起来。看着无边停车场上密密麻麻的车,任何一辆走掉的车都被我死盯着,生怕妹妹在里面。心跳加速,两眼发黑,双腿发软,两手发抖,也明白这样看不到的,不停地告诉自己别去想可怕的后果,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又冲回去问边上排队的人(队一直排到门边),姐姐坐在柱子边一声声地叫着妹妹的名字,仰头说:“我好像听到妈妈的名字了,是商店里的声音”。忙竖着耳朵听,广播是另外一个什么消息,妹妹才四岁,急了只有叫妈妈,不可能叫我的名字,LD会打我手机。挨个问大家,大家都说没看见小孩,问到一个黑人妈妈还安慰我说:“别着急,我知道你很急,我有次也差点把我女儿给丢了。再找找,找店里的工作人员。”这时手机响了,LD的电话,没听清他说的什么,一下就听到背景里妹妹的哭声,眼泪哗地掉了下来,抱着面前的黑妈妈说:“找到了找到了找到了”,黑妈妈也抱着我说:“好好没事了没事了。”


忙去告诉姐姐,然后爸爸抱着哭得两眼通红的妹妹过来,冲过去紧紧抱住,一屁股坐地上,倒是妹妹先不哭了,奇怪地摸着我的眼泪说:“妈妈怎么哭啦?妈妈不哭。”姐姐拉着妈妈和妹妹的衣服,把眼泪鼻涕直往妈妈身上蹭,妈妈直夸姐姐耳朵尖,居然听到广播里妈妈的名字。妹妹基本上不会英语,不知道怎么就听懂了还告诉他们妈妈的名字。爸爸说听到广播时正好找到,就没有再播了,几个叔叔围着妹妹逗她玩呢。姐姐连忙告诉妹妹以后这种情况怎么办,要在原地等,不要跟陌生人走,妹妹憋着嘴又要哭:“我不说,不知道。”
 后来回想前后时间不超过十分钟,惊出去的魂到现在还没回来,这星期五可真是黑呀。

(检讨书:对妹妹这方面的教育欠少,需要反复遇到各种危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姐姐知道父母和她之间的暗号,妹妹也需要知道并牢记,不能因为她乖就忽视,长大的过程中她们应该学会照顾自己。)


趁我们娘三哭哭笑笑地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时候,也有个把小时吧,
LD买好东西出来,一向鼓励孩子自己走的,今天问了几次妹妹:“要不要爸爸抱?”妹妹说不要,妈妈连忙凑上去“要不要妈妈抱?”不要!妈妈胆战心惊的跟在边上,魂给吓得不知道去哪里了,也不像平时那么多嘴多舌满天主意了,LD什么也没有说我一句,只说:“要不出去吃饭,压压惊,庆祝一下?饭后吃冰激淋!”魂不在,内疚有加,就没有加入到孩子们的欢呼中,冰激淋也没把魂引回来。

检讨书:对LD的决断宽容要知恩图报,以后猜拳再不赖皮让他洗碗了。)


这心里还在后怕呢,要是万一
…… 丁香的那篇文章一字不漏地在眼前回放,耳边响起“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手里抱紧孩子,怎么调皮赖皮讨厌都是可爱到心痛,紧紧抱着孩子,总结就等我的魂回来之后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梦满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winlakes的评论:吓着你了,抱歉抱歉。引以为戒,没有下次,你老公英明,我也正在积极教育女儿们照顾自己,兼顾妈妈。
twinlakes 回复 悄悄话 吓 死 人 了! !

我 是 名 声 在 外 大 的 “丢 蛋 鸡 ”可 能 因 为 名 声 大 , 老 公 就 不 指 望 我 了 , 4口 出 去 , 老 公 管 孩 子 , 跟 2女 儿 出 去 , 老 公 教 育 的 , 女 儿 看 妈 , 所 以 还 没 什 么 惊 险 状 况 , 看 你 这 篇 , 吓 死 我 了 , 心 还 砰 砰 跳 ! ! !
梦满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多谢安慰,抱抱。那时要打我能找回孩子,尽管打!我也是最怕这事,看到那么多的惨故事,光想到有这种可能性,心就疼得发颤。没有下次了,一次就吓得半死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想打你啊,眼泪都快出来了,我最怕这种事也最伤心这种事,孩子当时该有多怕啊(虽然见到妈妈就好了),以后千万千万不要再这样了,人多的地方一定要牵手啊。

不过看在认错态度比较好的份上,还要好好地安慰安慰。

抱抱吧,受惊了。:)
梦满满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瞧这通急呀。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太吓人了。

去看看我的那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0420

也差点要了我的命。。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