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看星球大战三

(2005-05-21 06:22:05) 下一个

这个周末,所里同事们张罗着要一起去看刚于上周三全球公映的星球大战三。虽然飞鸟从来就不是星球大战的FAN,但还是盛情难却,也不太好意思拒绝,因为这里面还有一个人际交往的紧箍咒吧。所以,周五下班匆忙吃了晚饭,就和同事们一行七人来到了电影院,看这部星球大战的收山之作。

看之前,好友体贴地把剧情和人物介绍列印出来给我预习,我也算匆匆扫了一眼,简单了解了一下这部自1977年问世,创造科幻电影辉煌篇章的由卢卡斯导演的星球大战系列剧情。心里就抱着一种半是崇拜半是疑惑的心情走进了电影院。可是电影一开演就展开疯狂的阻击战,我立即觉得眼花缭乱,没有看出什么头绪来。据说影片沿袭以前一贯的拍摄风格,但飞鸟还是觉得眼睛总不够用,那么多花哨复杂的武器啊,各式机器人啊,新奇有趣得很,但总是一闪而过,看不到详细,而且巨多的战斗场面,和仍然相对很少的感情戏,让人很难融入剧情,虽然卢大导演宣称他在这部戏里面加了很多感情戏,甚至自吹自擂说可以媲美泰坦尼克,我还是一点不为所动,更多感觉是在看一部计算机技术堆砌出来的高级电子游戏罢了,人物表情冷漠,衣服没有任何新意和科幻色彩,中间居然几次在打斗的关键时刻,我居然开始犯困,一想实在不好,就一直忍着,好算熬完了这部2小时40分的长篇。电影结束,同事们有的居然意犹未尽,喝咖啡时我却没什么好说,大概和我没看以前几部有关吧,所以剧情接不上,当然没办法评价。

回来后,今天上网又看到窝棚小青写的剧情串连,真好,浅显易懂,居然都明白了!可惜已经看完了。同事好友说,她还要组织很多同事们去她家里看星球大战的六部DVD马拉松,我无言以对,尴尬地笑了笑,心想,快饶了我吧!!

其实,说到看电影,飞鸟并不是不喜欢科幻片,有些科幻片我很喜欢,比如AI,MATRIX,还有汤姆克鲁斯主演的MINORITY REPORT等等,我都很喜欢看。但这部星球大战大概是拍摄手法太老套单调的问题,我才如此不感冒。说到真正喜欢看的电影,恐怕今天说不完,因为太多了。以后有机会再好好说说。很多小投资的欧洲影片,很人文,很美,是我喜欢的类型吧。记得很多年以前在大学时候,有机会看过一部法国电影,讲述一个男人和海豚的故事,曾经深深打动,最后他随海豚潜入海底时,他女友的深情呼唤至今难忘。我想,我还是喜欢温情的东西,所以冷酷的星球大战再漂亮恢弘也无法进入心灵吧。

欢迎朋友们砸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Hi, Wombat!
have not seen the first three yet, will try to watch them ASAP.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怀念旧的三部曲,不喜欢新的星战。有狗尾续貂之感。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大家!
蛋蛋的砖砸得还不够心星狠呢!呵呵,就是因为里面打斗很单调不过瘾才犯困的啊。当然是在这里跟朋友们聊天儿开心!!

BOND,你原来也不喜欢啊,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感觉上你应该喜欢那些东西似的,哈。我觉得里面的激光剑怎么那么假呀,电影票还那么贵,哼!

心星写得非常不错,分析的好。我昨天已经去你那看了,确实是星战专家啊,我连故事情节都没搞太明白呢。所以批评的多些吧。。

ICE,你好!真开心你看到了我的留言,你的博客很棒,我经常进去小坐,听听歌,看看你纤细温暖的文字。AI我也特别喜欢,觉得很感人,尤其最后那个片断,非常人性化,是点睛之笔。星战所欠缺的就是这样的东西吧。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好!刚在我家给你回了留言,过来再打个招呼。
star war 我没看,当初一看预告,就知道自己不会很喜欢。个人觉得这部电影会比较吸引热爱电玩的人。AI和MINORITY REPORT,我都特意去影院看了,到现在还是很喜欢。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去我的BLOG看我的星球大战文...

哼哼,我砸,我砸,我砸飞鸟...不过呢,把飞鸟砸下来我在抱着HUGHUG!! :-)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俏美佳人 ,星球大战里面的剑不同于一般的剑,其实就是激光器了,不同的光能量不同,自然颜色也不一样。不过,那种高科技,还用那么原始的方法交战,有点不太 match。

对于星战类的科幻片,偶也不感冒,更不用提发烧了。再说,我们家附近的AMC 门票已经接近九个美金,买瓶H2O还要三块五,很不值。难怪,美国电影市场越来越不景气,考提价怎么能赚钱?

可能喜欢打游戏的人会更加喜欢那种片子。还有,很多人现在去电影院去看的就是个效果,要不,租个DVD在家里看着,岂不更爽。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砸一小砖。为什么我要砸呢?因为我是朋友啊。而且你欢迎我们砸,是吧?

我算是喜欢星战,但觉得老美的东西追求票房,艺术水平不是第一追求,令人回味的不多。

说着说着都忘了砸砖了。你看这么打打杀杀的东东还能犯困啊?是不是睡觉少了?嘿嘿,上网时忘了看表了吧?

看来在网上和我们聊天比看星战有趣。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啊,佳人,总算终于都拍完演完了,我现在好怕被同事抓去看那个六部马拉松啊。。。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鸟,我记得在初中的时候,有几个男同学经常讨论星球大战,那时我还不知道他们说什么。直到后来到这边才知道星球大战,也看了这个系列(别逼着看的)。瞌睡呀~哎,现在总算都演完了,哈哈!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医旧筒子,绝对没问题。;-)
我心医旧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过,不好评价。飞鸟,下次有新的好电影一定要及早通知啊。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佳人周末好!
握握手,咱们一起猛砸星球大战吧!我总觉得是给小孩子看的,呵呵,但是怎么说呢,很多西方同事是和星球大战一起长大的,所以和童年,过去紧密相连,这也是他们的星战情结吧。理解他们的迷恋,但中国人的我们还是无法投入。

女主角确实很美,飞鸟也很喜欢,娜塔莉波曼么,大美女啊。男主角也还不错了,可惜不算我喜欢的类型,还是喜欢JOHNNY啦,呵呵。科幻片也不是都打瞌睡,就是这部。哈哈。。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飞鸟忒可爱了,我支持你。星球大战我也不敢冒,飞来飞去的,剑还有颜色?耍来耍去,人物也怪怪的。我只觉得里面的女主角很漂亮,男主角也蛮帅,其他人嘛。。看科幻片实在让我提不起兴致,哈欠连天了,无奈呀。。体谅飞鸟!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