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满满的生活

生活什么最重要?身心健康!
正文

平安是福

(2007-10-22 22:52:01) 下一个

南加州森林大火,急忙打电话问住在那边的朋友,朋友说正准备往海边的朋友家去呢,没法来我们这里,也不能去其它地方了,路上挤得不行。如果海边还不行,那就只有跳海了。听这口气不太好,忙问是怎么回事,原来老公觉得她瞎着急,穷紧张,根本就没必要往出去,留在家里还安全些。她没法说服老公,从早晨拖到晚上,实在是没办法了,准备自己带着三个孩子(老大才八岁)去朋友家,老公留守。我一听,急了,一家人怎么可以不在一起呢?坚持与她老公对话。

换来她老公听电话,(冷静,战略!)先肯定他的判断,家会安全,待家里也不会危险,(安抚下来,否则才不肯听下面的呢。)可是老婆很害怕,作为老公,关键时候得做老婆的支柱,老婆出去才心安,一家人一定要在一起,家也重要,若真有什么事,最重要的都在身边,其它身外之物也就无所谓了。反复换了几种方式去劝他,引经据典,以身作则,旁引博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就一个目的,一家人在一起。等到最后他仍不认同我的观点,可是答应一起走了(估计是被我唐僧得烦不过),我的泪哗的一下就掉下来了,居然对他说谢谢,这哪跟哪呀?

回头问LD“如果这样,你会和我们一起走吗?”(我这人也讨厌,绝对问过LD摘星星的问题),因为有孩子,不肯她们有一点冒险,我会选择走。LD先是说:“你又不了解情况,瞎参谋。”一看我脸色不善,忙换上笑脸:“走走走,老婆指哪我打哪。”真是天蝎的性格,这一下就放心了(我好哄呀,到时候怎么样还不是他说了算,破天荒能这么说,估计是今天让他学习稍儿转的天蝎经典起作用了)。结果我自己就在心里开始反省LD说的前面的话了,我又不了解具体情况,这么劝别人的老公做这么为难的决定对不对?都是成年人,有自己的判断能力,怎么能说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呢?唉,当时怎么就不想想就急成那样了?可那时哪容我多想呀,这边打着电话,那边在收东西催着小家伙们上车呢。我这么做对不对呢?

因为惦记着他们,又不知道能做什么,跟这儿干着急呢。这又唐僧上了:平安是福,健康是福,一家人在一起就是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