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兔

妈妈不在家,小兔不开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兔妈,说句严肃的,你办小学我很敬佩,也真觉得你已经从中得到了很多 by 盘石过江

(2010-03-09 16:21:46) 下一个
自写我眼中的庄主以来,收的砖够盖个房了。那天晚上上来,看到这样一篇,倒是爱不释手,说不上为什么。盘石老兄倒是为了这个在坛子里挨砸,呵呵,扔出去的砖又有的收,他倒是不亏。听说他很耐砸,俺也上去踩了一脚,咔。。。。可也不妨碍俺喜欢这一篇,特地收藏。。。。

===============================

by 盘石过江

中坛小学家坛小学都是绝对的好事。你和丁庄集众人之力运筹规划,从无到有为穷孩子们建起新学校,绝对是令人敬佩的。这个办事能力不是人人都有的。

看到了你的《蜀地烟雨行》,真是挺震撼的。也为你高兴, 衷心的,甚至有点嫉妒。我觉得你和丁庄都是行过万里路的人,干过万件事的人。 办小学是消耗了你们许多时间,金钱和精力。但再想想三十年后,退休在家,翻着过去的老照片,能有几件事,几个行程比这个更有意义?更值得怀想?更令人骄傲?我想许多人,包括我自己,都幻想,甚至希望自己一生能办一件这样的好事。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能力和行动力的。

在我看来,办一所扶贫小学,就象跑了波士顿马拉松,爬了珠穆朗玛峰一样,甚至远超过那样的经历。不是每个人都能跑波士顿马拉松,爬珠穆朗玛峰的。 所以跑过的,爬过的都是一生的骄傲和成就。更何况在贫困山区办一所小学,改变许多穷孩子的命运了。

跑马拉松和爬雪山也是有许多金钱时间精力的付出的。但是那都是为了自己。如何能和建立扶贫小学比?所以我觉得你们付出了很多,但同时也收获了更多。在这个经历上远比我富有。

所以我嫉妒你们,所以我也直率地说出我的观点:你们已经收获了很多,就没有必要在枝节上纠缠了。

春秋责备贤者,谁让你和丁庄都是闲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