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不小心成了鸟屎的老婆

(2007-08-02 15:14:20) 下一个
世间有些心动是一时的,有些心动却是一世的。人的一生,一时的心动可以有无数次,可以对不同的人,一世的心动也可以有无数次,但却只能是对一个人。一时的心动在心动的当时就有明显的感觉,之后会被慢慢遗忘或是一次次记起,但再次记起时不再有心动的感觉;一世的心动在当时并不一定有心动的感觉,但之后的漫漫人生,每次想起那一刻,总能有心动的感觉。


对于先生的最初的印象其实在还没有见面就开始了。由于某种原因我有一段时间住在他们班的女生宿舍,经常听她们闲聊班上的人和事,从她们的言谈中自然的感觉先生是一个人品和口碑都极好的人,这当中最著名的事迹就是“鸟屎买衣服”,卖衣服的老板要价135,俺家领导很实在的跟人家还价说:“130好不好?”结果人家很爽快的把衣服卖给了他。

关于鸟屎这个称号的起源,虽然我曾一度竭力的考证,但确实已经无从考证。我的先生从上高中开始就被冠以一连串的各色雅俗绰号,他从不怨恨,也不懊恼,坦然笑纳,“鸟屎”只不过是当时在班上最叫响的一个。说到这里我得反省一下我自己,一直以来我总是班上最会给别人起绰号但自己从来都没有被什么绰号粘住的那个人,这也许就是冥冥中的天意。
我同先生第一次印象深刻的交谈也是从他的这个绰号说起的,当时我因为经常去他们实验室,也开始将原来在宿舍听到的那些人对号入座,不免很为他叫屈,这么好的人,怎么会被冠以这么恶毒的绰号呢?一个偶然的机会当我们面对面时,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怎么能容忍人家叫你鸟屎呢?”言外之意“你怎么就不能奋起一把甩掉这个难听的绰号呢?”谁知哥们毫不客气的回了一句:“鸟屎怎么了,我觉得挺好的。”我被噎了个半死,又羞又气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许多年以后每每想起那个尴尬的冬日午后,却有一种莫名的宁静与温馨。从这个小小开头串起两个人点点滴滴的回忆,无论是浓情蜜意时还是疾风暴雨时,暮然回首最初相识的那一刻,总能体会到一种心弦被拨动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