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公司注册,请教有经验的高人

(2008-06-18 15:26:05) 下一个
准备年底随老公海归,原单位是进不去了,就琢磨着自己干点儿事。因为有两个小小孩,就想起了做小型幼儿园,初步打算在老公的家乡(江南某小城)开办一个稍微高档的幼儿园,不敢直接进入大城市,没经验,没关系,心里没底。

如果我只想在那个江南小城开一个小幼儿园顺便把我孩儿们的学前教育解决了,我就不到这里来现眼了。问题是我是个有幻想病的人,总是神经质的考虑:万一我做 大了怎么办啊?连锁固然不错但我更想干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其实因为我自己是学美术的出身,也有搞美术创作和艺术设计的朋友群,搞艺术培训、开一家画廊或者 是设计公司才是我一直的梦想,但这些行业竞争惨烈,我不敢贸入。于是心里开始盘算是不是等有了一定的资金和经验积累之后能够再做艺术培训和画廊。于是问题 变得复杂化,因为我想在公司注册的时候一步到位。就是注册一个公司能够现在先申请幼儿园许可证办幼儿园,以后还可以做艺术培训甚至是画廊生意。首先我还不 知道国内注册公司的一般程序,更不要说有没有我想做的这种公司的分类供我注册。本来就一团浆糊了,又有朋友过来建议说不如在美国注册公司,又方便回去说起 来也好听,说不定还能享受外企的优惠呢。我就更糊涂了。我知道我需要学习,但实在不知道从何学起!

现 在我急需知道的问题是:1.我想一步到位注册一个公司先开幼儿园以后有机会再同时做艺术培训和画廊,这种想法可不可行?那我这个公司属于什么类别的公 司啊?我连公司最基本的分类都不晓得。2.我没有绿卡,作为中国人在美国注册的公司到中国还算不算外企啊?在中国外企都能享受哪些优惠啊?3.就我的具体 情况,回国内注册公司好呢还是在美国注册好呢?

高手啊,给点指教吧,哪怕只是个简单的List,告诉我到哪里才能找到我应该知道的信息。我现在能熟练用google,但就是不知道该搜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