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亚日记

我只是一只在海里游泳的猪, 自不量力,不知死活。 你是一只站在岸上的鱼, 没有我就活不下去。。。
正文

纽约仲夏之夜(短篇) (图)

(2005-06-07 00:27:50) 下一个




前一个礼拜的纽约一直是阴雨绵绵,让人不由得从骨子里都软得难以动弹。在家窝蜷了好些日子,就是提不起到外边面对满街地尘土飞扬的念头。

自打回到纽约,小智就打过好些电话来,说是要请我吃个饭。天气加上心情,我都已经推三阻四好几回了,自己真有点过意不去。礼拜六他又来了电话,看这两天的天气和心情都大已好转,就说好和他礼拜天一起吃个饭。

礼拜天睡到下午三点才起,吃了点东西就开始百无聊赖的开始上网。直到7点,小智打电话来说45分后到才开始慌慌张张洗澡穿衣。猪笑我总是这样,都不懂得提前时间准备。我回他说我又不是出去date, 干吗要花大时间准备啊。就算是,我也是要临出门才开始准备的,这是我的习惯,一时半会还是改不过来的。

懒散归懒散,和旧情人出去,还是应该好好收拾收拾一下的。洗完澡一拉开衣柜,就开始犯起愁来。人家总说,女人的衣柜是永远缺少一件衣服。正是说到我的心坎里去了。每次出门都是这样,望着鼓鼓囊囊塞得满满的衣柜,就是挑不出一件称心的来。好不容易挑了一套满意的,又会开始为挑选搭配的鞋子和包包发起愁来。

最后选定了一件深墨绿色的Tube top,一条细长,褐色的绑带穿绕着身体一圈,到胸前就随意地绑了一个蝴蝶结。裙子选的是和绑带同色的小伞裙,整体有点芭蕾的感觉,纯真中又带点妩媚。为了炫耀自己的成熟,选的一双金色的D&G挟脚凉鞋,细细小小的跟只有两寸,非常女人味。穿上后又觉得打扮过于刻意了,还是换上了一双翠绿的挟脚拖鞋,款式简单又干净,呼啦呼啦的平跟,穿着却是踏实又舒服。

临出门,猪还在紧张激动地打电动。我俯下身,亲了亲他的脸。猪贼贼地笑,学着蜡笔小新地腔调说,老婆,你要好自为之哦。。。我白了他一眼,哼了一声,笑着走下楼去了。出了门口,见到舅妈正在院子里整理花草。她问我出去玩哪,怎么一个人?我笑着答她是和我的朋友出去。在她满面狐疑的目光中,我拉门上车,绝尘而去。

看看小智,还是老样子。尽管每年回纽约都会和他见上一面,总感觉他好像这些年来都没有怎么变,一个29岁的大男生,还是停留在当初刚认识的样子。车子开上了Belt parkway,路上开始有点堵车。我转头看他,他单手开着车,懒懒地向后靠着,坏坏的笑。透过高速路上时而闪过的灯光,看到他浓密的睫毛长长翘翘的,我不由得偷笑。想起了过去猪问我为什么和他分手,我开玩笑说是因为小智的睫毛太长太翘太浓密,我嫉妒他。

夜晚的纽约是美的,鲜活的。车子奔驰在沿海的路上,看过对岸的上城,漫天是闪烁得犹如星光般的灯火。初夏的晚风很凉,吹走了空气里繁华的丑陋和着欲望争斗的气味,这本是个硝烟弥漫的战场,夜色却完美地遮盖了白天烦躁的忙碌和尘埃。透过迷蒙的路灯,这个城市的夜晚是干净的。

穿过海底隧道,到了上城,车和人都渐渐稀少了,难以想象纽约的夜晚是可以这样静逸的。到了Park Ave, 我们停好车,来到一家有露天的餐厅。刚进门口,一个高挑漂亮的少女拦住我们问有没有预定位子,小智说了餐厅经理的名字就径直走了进去。这突然让我想到Sex and the City里那些昂贵的高级餐厅,美丽的Host总是很势利的样子。

进去才发现其实里面很大,和露台的风格很不一样,很有点宫廷式的味道。整体的风格是简洁宽敞的,高高的天花板布满精致的浮雕,拱形的门洞,高高悬起的帷帐暗暗的,雍华中带有点神秘。连接露台的是大片大片的樱桃木做的门,很厚,很沉的样子。雪白直挺的桌布,加上透明的圆瓶子里象牙色的玫瑰花,都是那么完美的样子。

餐牌上的东西不是很多,却是什么都有。小智点了个牛排,我并没有什么食欲,就点了一个三文鱼卷和辣吞那鱼。他的朋友过来打招呼,还很热情地送了两个头盘过来。本来没打算喝酒因为自己根本就没什么酒量,却觉得如果不喝点就真的有点对不起这样美丽的夜晚了。 

抿一口微辣的芒果Margarita,清凉甜美的芒果味放肆地刺激着味蕾,真有点酒不醉人人自醉了。透过纯净的高脚杯,看着像是被水过滤过的街道,享受晚风轻轻的拂过脸上的感觉。小智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和我闲聊着,谈工作,谈生活,还有缅怀一下过去的时光。而我,却因为夜色太好,总是走神。他有点闷闷地问我在想什么,为什么一直对着空旷的街头发呆,是不是因为他太闷了。我笑笑,摇头说不是,告诉他我只是很喜欢这样的夜晚,真的很美。

吃完晚饭出来才发现已经快11点了,回家的路上猪来了一通电话,说他也约了他前女友出去一会儿,我说好呀,不过已经很晚了,记得要早点回来哦。挂了电话,小智开玩笑,说你不怕么。我笑着说有什么好怕的,我信的过他,就像他信的过我一样。他没有说什么,只是赞同的笑笑。

车子开始慢慢地转下曼哈顿大桥,我微笑着转向窗外,纽约的仲夏之夜,是这样不可思议的美丽。隔着海看着灯火辉煌的曼哈顿,像是一座座落在闪耀的宝石中的城堡,透过一扇扇小小的窗户,纸醉金迷地闪烁着堕落的光芒。(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摔锅。。。好久不见拉。。。你也是好久不写新博文啦。。。

内个。。。俺还未婚啊。。。哪来得无序啊。。。汗。。。

浪漫嘛。。。那个女人不爱啊。。。

至于旧情人阿。。。就就此打住把。。。呵呵。。。
fishcake 回复 悄悄话 米亚妹妹,你好浪漫啊!和旧情人约会,婚后生活无序造成的吧,还是SEX AND CITY看多了。看来浪漫还是第一的。呵呵!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好久不来剪草拉。。。谢谢紫米米稀饭。。。歌是俺最稀饭的sarah mclachlan的Building a mystery。。。

那个。。。额。。。关于小智。。。您就不要再煽风点火拉吧。。。呵呵。
PurpleC 回复 悄悄话 我又上来听歌了,是谁唱的?真好听 ^^ 我的流言噢,可能也是那天边听歌边写的,边写边走神啦,霍霍霍~~~奏素想说米米和小智出去心情好象有点复杂,气氛有点暧昧... :P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紫米米也来啦。。。。

您的留言。。。真是高深啊。。。俺看得是云里雾里啊。。。呵呵~~~~~~~~~~~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姐姐,心星姐姐。。。

你们居然。。。。。。。。

不过话说回来,这也是天蝎座人的通病,对旧恋人,总是要看倒他们后悔的眼神,才会有报复的快感。。。瓦卡卡~~~~~~~~~

说笑的啦,别当真啊。。。觉得自己有点变态呢。。。汗ing~~~~~~~~~~~~
PurpleC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象五般味懒懒散到菜里面,刚想仔细尝尝的时候一阵穿巷的温凉风把到嘴边的话带到对面凉台去了...曾经也想,如果再见熟悉的陌生人,会怎样?好几年过去以后觉得见面都不大可能,真觉得人和人之间的相遇相逢真是件很奇妙的事情.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怎么你也这么说?心!其实分手的恋人能做朋友也很美好啊。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飞鸟啊,真的有点情愫未了的样子...:-)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娜娜来了。。。欢迎欢迎~~~~~~~~

俺的中文啊。。。介个,嘻嘻~~~~过奖了。(练的练的,都是在流坦练出来的,瓦卡卡~~~~)其实几个月前,俺连文学城是啥都不知道呢。。。来了文学城才开始学打中文。。。至于写作么,也是7年没提笔了。8过在海中地时候,俺的中文还是不错滴,写写诗填填词什么的,也算半个文艺青年。。。嘻嘻。。。

要过来纽约吱一声。。。吼吼~~~~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姐姐。。。谢谢你的夸奖。。。嘻嘻,俺怎么会打你呢,俺是个乖小孩,瓦卡卡~~~

至于小智,本来就是好聚好散,没有太多争吵与嫉恨,是自然开始,完美结束,所以俺也很珍惜这样的友谊。
celine666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美~~~为什么你来美国那么久了, 可是中文表达还是很好啊???我现在中英都不#$%%%% 唉-_-我这个暑假可能要去NY 玩哦, 去找你逛街~哈哈~~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在澳洲渐冷的静夜,打开心爱的音乐,看米亚妹妹的纽约仲夏夜的美文,感觉好极了!更感受这种天涯若比邻的奇妙感觉。网络真是个好东东啊,呵呵。

读着读着,好像我也融入到你写的氛围和景致啦。看你写小智,好像还有一点点未竟的情愫啊!不要打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