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亚日记

我只是一只在海里游泳的猪, 自不量力,不知死活。 你是一只站在岸上的鱼, 没有我就活不下去。。。
正文

9-11 (图)

(2005-09-11 19:14:27) 下一个

才想到今天是9-11,恍然已经4年了。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总是反映最慢的那个人。

4年前的今天,睡梦中被电话惊醒,听到妈妈焦急的声音:纽约双子大楼被炸了。。。我揉着眼睛看闹钟正指着中午1215分,窗子外面阳光明媚,以为妈妈在跟我开玩笑。

那时刚刚搬到北卡,电视还没有装上cable, 没法看新闻,只有焦急的上网查看相关的信息。

疯狂的拨他的手机,永远无法接通,心脏像是被一个无形的手紧紧的捏着,不知如何是好。

从飞机撞上大楼,到两栋大楼像积木一样的倒塌,好像都不是真的,因为我无法相信是真的。

他直到下午5点多才打电话回家,说是基地全面封锁,没法回来,因为出事了军队很紧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回来。

我开始大哭,很彷徨,很无助,更多的是害怕。

直到晚上10点多,基地终于解除封锁,他很晚才回到家,我的第一个反映就是紧紧地抱住他,眼泪夺眶而出。

这场灾难,和接踵而来的战争,改变了整个美国,更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无数家庭失去丈夫,子女,父亲,挚爱,而只是因为一场丑陋的战争,一场为了权势者的贪婪,利益争夺的战争。

恍然4年就过去了,我们心里的伤痕也似乎随着时间慢慢地愈合,却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再次深深地被触痛。

我不禁想起过去的种种,想起4年前的今天,一个人的彷徨无助,想起从前和猪在marine的那段日子,想起我们的朋友Rick,  愿远在天堂的他,rest in pea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挖。。。亲爱达飞鸟姐姐回来啦。。。很想你呢。。。可惜最近上班好忙,没时间上来剪草啊。羡慕你,也好想去旅行。。。

亲爱达心星姐。。。其实每次偶都只有默默的关注你。。。太多人拉,偶总是插不上话的。。。你平安就好,偶下个月还要回一次Indiana,芝加哥可能不会去啦。。。谢谢你喜欢偶的鞋鞋。。。偶也就这点儿爱好。。。呵呵~~~~~~~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米亚的学上完了?不用回CHICAGO了吗?

下面的鞋子好PL...很喜欢....:)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米亚妹妹,很久没来,发现多了很多好文章。

我想,9-11永远是人类历史上难以沫灭的一页,如你所说,它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也铭刻着多少离合悲欢,记得那时,看到那些新闻和画面,那种巨大的崩溃,让人突然觉得生命无常,也更珍惜眼前人了。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亲爱达。。。谢谢你总来顶偶。。。。。。。最近忙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