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亚日记

我只是一只在海里游泳的猪, 自不量力,不知死活。 你是一只站在岸上的鱼, 没有我就活不下去。。。
正文

人生角色的转变 (图)

(2005-04-18 01:27:40) 下一个


俺家后院的树~~~

这两天的天气突然变好,白天阳光明媚,中午醒来蓦然发现万物早已悄悄地冒出潮湿又水绿的嫩芽儿。春意盎然,让人觉得好像心里也变得暖洋洋的,直痒痒。于是趁着今天是礼拜天,泡上一壶醇香的好茶,坐在后院偷偷地享受一个安静又惬意的午后。

正美美地品尝着毛尖的甘甜醇香,突然听到隔墙有人语欢笑。仔细一瞧,原来是邻居家也正在后院下午茶会呢。美丽的妈妈带着女儿和两三知己,抿一口醇香的下午茶,就像品味着一杯美味的人生,看着这副生动又温馨的画面,真让人感动不已。

不一会天色渐暗,茶也冷了,大家都纷纷散去了,我还是恋恋不舍这暖暖得春意,一边辽望天边晚霞一点一点的变幻着颜色,一边贪婪的呼吸着早春里那股青涩的味道。无意间,发现邻居的后院里整齐的并排着三辆自行车,两大一小,很有趣却很温馨。让我不禁联想到小时候那个有名的童话故事,那“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里的熊爸爸熊妈妈和小熊的三张床,非常可爱。

邻居是一家乌克兰人,一对中年夫妇带一个伶俐又可爱的小女儿。爸爸是个有点沉默寡言的中年人,总是微笑对人,非常的彬彬有礼的样子。妈妈是和我同专业的同学,性格很外向,非常健谈,总是会爽朗的大声谈笑。女儿大概有十一二岁的样子,长得很美,很精致的五官和一头柔软亮泽长发,平时总是会看到她和一个亚裔的女孩前屋后院的追逐玩耍。

一直以来,我总是觉得自己对这个小女孩有种隐隐约约的羡慕,却说不出个所以来。仔细想想,才发现原来是自己正在经历一个人生角色的转变阶段。看到小女孩这样无优无绿地成长在父母的羽翼下,不禁会联想到自己。曾几时,还在父亲怀中娇蛮撒欢,整天爱和妈妈拌嘴的小女孩,已在不知不觉间慢慢长大,就在不是很久地将来,也会即为人妻,为人母。就像后院的那棵老树,干枯的枝头早已悄悄发出了嫩芽,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循环经历着生命的起始。

想想如果人能活到一百岁,25岁,应该就是人生的四分之一了。走过了四分之一的人生,到达了这个人生角色转变的站口,难免会有点唏嘘,有些迷茫。于是我开始变得喜欢回忆,尽管知道人的回忆里总是会掺杂着许多自己想象的东西,还是常常会忍不住回头看,看看自己一路走过来那些深浅不一的脚印,那些儿时的天真烂漫,那些少年时的年少轻狂,还有那些渐渐流逝的纯真年代。。。感慨着年华似水,人生就恍然犹如一场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瓦卡卡~~~(看过蜡笔小新的人都应该知道这样笑是啥意思呀~~心里很虚呀)。。。俺也是最近要毕业了。。。有点紧张~~~嘿嘿。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MM才多大,就想到这么远的未来,JJ我很惭愧啊! :-(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摔锅终于回来了~~~欢迎欢迎呀~~~

俺其是并不是在乎老,只是长大了,心态就会慢慢的改变。。。即将面临毕业,工作,婚姻。。。人生的角色已经在不知不觉之中转变了。。。只是会很怀念过去的日子,没有太多的责任,不需要为明天计划什么,无优无绿地生活在父母丰厚的羽翼下~~~~

感慨一下啦~~~~呵呵~~~
fishcake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年龄一样,现在还在天天潇洒呢,我是那种不在乎老的人。我又个邻居比我还小2岁多。人家现在孩子都快生出来了,还有5个月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