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亚日记

我只是一只在海里游泳的猪, 自不量力,不知死活。 你是一只站在岸上的鱼, 没有我就活不下去。。。
正文

亲爱的,我们Take a step back 吧。 (图)

(2005-03-29 11:45:06) 下一个


今天下午开车经过一家餐馆,突然想起五年前,我和M 分手的那天晚上曾在那里和几个朋友吃过一次晚饭。如今人面不知何处去,不禁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M 是我在美国认识小智之后交的男朋友,却是我第一次和父母正式提起的男友,虽然那年我只有十九岁。M是个美籍泰裔华人,父母亲都是在泰国出生长大的,中文是不太会说的。到了M这代在美国出生的,别说中文,就连泰文也不太会说了。可是在M身上,并没有什么本地男孩一些恶劣的习性,也许是因为他在中西部长大的缘故,他待人总是非常的认真诚恳。

 

和他交往的时候他还是医学院二年级的学生,功课很繁重,再加上他那做儿科医生的父亲的压力,我们并没有太多时间经常地见面。M是个很传统的男孩子,对父母和长辈总是非常的尊敬,每每听我和妈妈讲电话,都会为我和妈妈如同与朋友聊天的语气而百思不得其解。

 

M读的是Indiana University 的医学院,IU在州里有四五个校园。M为了回家更方便些,就选了一个离家比较近的校园。认识我之后,他就总是要在周末的时候才有空过来看我,因为从他住的城市开过来我这里要三个钟头左右的时间。为了我们可以经常见面,他带着我跑了好几趟去见医学院的导师,希望可以转到离我的城市只有一个钟头的Indy校园。

 

M 是个有点害羞的男孩,我是他交往的第二个女朋友。我的性格是非常大大咧咧的,很孩子气, 又很任性, 还有点神经质,所以不太会为别人着想。记得有一次,他第二天早上有考试,我却逼着他收拾东西马上和我一起去佛罗里达。所以在他眼里,我是个爱恶作剧的小魔鬼,可尽管这样,M还是时时都会让着我,包容我。

 

说起来总觉得命运有点捉弄人,只因为一切都发生的是那么的简单和突然,也没有任何的原因,似乎还有点莫名其妙。那天晚上,我们约好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在那家餐馆吃饭,只记得并不擅饮的M点了一瓶啤酒,并开始用蹩脚的泰文和好友蕾的泰国男友聊着天。

 

离开餐馆的时候,M 已经是微醉了,回到家里,他只是一声不吭地倒在客厅的沙发上,也不理我。突然间我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火,自己跑进卧室,也不理他。这时候,小智打来了一通电话,就是问我好不好,我突然间就觉得有点委屈,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挂了电话后,我就冲进客厅,冲着他大声地吼叫。他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很疲惫的皱着眉头。我气昏了头,拉开门就往外跑,一直跑到停车场。累了,就坐了下来,满以为他会追出来向我道歉。好半天,他也没有追出来,而我是越等越生气,就又跑了回去。

 

拉开客厅的门,我冲他冷冷地说,This is my place, you are the person suppose to leave (该滚的人是你吧) 他也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收拾自己的东西。眼看他要离开了,我开始歇斯底里起来,又不让他走。

 

他沉默了,就只是坐着。直到我稍微平静下来,他终于开口了,我们分手吧。

 

刹那间,我的心像是被薄薄的刀刃轻轻地划了一下,痛得让人不由地倒吸了一口气。好像过了一万年的时间,我才终于吐出一个字:Why?

 

不为什么,其实也并不是真正的分开,我只是想 Maybe we should take a step back…I wanna start it over , I want to be friends again…because… really love you…

 

我流着泪,质问他,如果你这样爱我,为什么还要分开?为什么要从头开始?为什么?。。。

 

我们终于还是分手了,因为我不愿意再重头来过,不愿意在深深爱过了,还要再欺骗和掩饰自己的感情。我自认是个敢爱敢恨的女子,对感情,我也是绝不拖泥带水的。就像我吃稀饭一样,最恨别人挟菜到我的碗里,因为这样会混淆了稀饭原有的味道。我要的是一份干净彻底的感情,而不是这种刻意的委屈求全。

 

 

可是,曾经多少次,在无人的夜里,默默地躲在黑暗中为自己舔舐伤口。不断的责问自己,如果没有那次晚餐,如果没有那瓶啤酒,如果没有小智的一通电话,如果没有歇斯底里地叫他滚,如果没有。。。如果没有那么多如果,我们今天是否还会在一起?

 

深夜听着这首老歌,眼泪会流下来。

 

如果依然相爱,何需再从头开始。

如果今天可以,何需要等到某年某天再相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学长的捧场呀~~~特别在俺的博克遭遇了这个大灾难之后~~~5555555。

都已经过去了,只是偶而伤感一下拉~~~俺现在长大了,也懂事好多了呀.嘿嘿。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米亚同学原来还有那些伤心的故事啊,问候一下先。不过,好象你现在很开心啦,就忘掉那些吧。

But, 作为"学长",还是瞎说两句。女孩子可能都很任性,爱受宠,也不懂得考虑别人,当然一般是无心的了;但是男孩也有性格的时候,也需要理解和关怀,可能因为喜爱而愿意宽容... 但是那种生活是无法长久的,只需一个小的导火线就会爆发, 这也是很多人结婚后不幸福的原因啊... ... 胡说八道了,相信你和大家一样在生活中已经成熟很多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