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亚日记

我只是一只在海里游泳的猪, 自不量力,不知死活。 你是一只站在岸上的鱼, 没有我就活不下去。。。
正文

与女友的恋爱

(2005-03-29 10:17:34) 下一个

谁说恋爱只能是男女?爱一个人是不分性别年龄的,与女友也是可以有恋爱的感觉的(当然只是很单纯的爱),虽然没有那么轰轰烈烈。

 

婷是我刚上高中时候的好友。我上的高中是省里的第一重点中学,通常能进去的都是非富则贵,要么就是学习成绩出类拔萃的,当然也有一些中庸之类的,譬如我。

 

刚上高中那会儿,因为初中我上的是不住宿的市重点,在家里当小霸王惯了,很任性,年纪又相对小,又不太会和别人相处,很自然就有点被那些从本校初中部升学的女生排挤。幸运的是,我遇到了婷。

 

高一那年刚军训的时候,我认识了婷,具体怎么搭上话的我是不记得了。可能是我们俩都特别喜欢史努比和加菲猫的缘故吧。只记得那天的她穿着一件明黄色的史努比T-shirt, 卡其的宽短裤,束着一条马尾,脖子上还挂了一个史努比的小布玩偶。就这样,我们后来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虽然我们俩并不住在同一间房,可是我们除了睡觉和洗澡不在一起,其余的时间都是像个连体人似的,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吃饭,就连上茅房的是一起去的。

 

高一那年我们俩的感情好得不得了。也许是婷有身高一米七五的的缘故,她以我大哥自居。我们都是独生女,我也乐得有个大哥什么的,平时同进同出的时候,也是穿着同一种风格的衣服(不是加菲猫就是史努比),除了没带耳环,脖子上挂着各种各样的小玩意,手上绕满了五颜六色的珠子,穿着笨绌的圆头小皮鞋,在学校饭堂和宿舍之间游荡。

 

这种日子一直持续到高二第二学期,因为我变心了。原因之一是自卑心理作祟。婷不仅漂亮还学习成绩优秀,不像我,整天只沉迷在琼瑶阿姨那死去活来的爱情里(俺那时才刚刚发育,才开始学会看爱情小说),成绩就只是浮动在中间值左右的位置。

 

还有就是和婷在一起的时候,后面总是会跟着许多低年级的小妹妹崇拜者,英婷姐长英婷姐短的。一些初一初二的女生还会写一些崇拜信什么的,有的甚至还会找到我,叫我帮忙认识婷。这些都是让我心理极度不平衡的。从小到初中,我都是被宠爱的,被睹目的,突然间地位是由红花降成绿叶,就觉得很不是滋味。于是我开始和其他的女生来往,不再一起去饭堂吃饭,不再一起上学放学,不再与婷同进同出了。

 

婷也不甘寂寞,开始和苹果要好起来。这样,苹果开始逐渐代替了我的位置,成了婷每天同进同出的那个人。我开始妒嫉,质问她,婷冷冷的说,你不是也很快活吗,每天都和琦一起疯,都快做神仙了。就这样,我们开始越来越疏远了。

 

后来她和苹果一同考上人大,我也考上了北京的大学(上了一会就要来美国,然后就干脆破釜沉舟,不上了)。我偶而去找她玩得时候苹果也在,聊天时我是越来越插不上话,心里的嫉妒是疯狂的滋长,说出来的尽是一些酸不拉唧的话。直到今天,婷已为人妻,而我对苹果还是怀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恨意。也并非是我小气,只是总是觉得有被人横刀夺爱的感觉,煞是不爽。猪说或许是我这只蝎子的占有欲太强烈了,见不得自己钟爱的被人掠走。

 

不过回想,也许那就是少女时代纯纯的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