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亚日记

我只是一只在海里游泳的猪, 自不量力,不知死活。 你是一只站在岸上的鱼, 没有我就活不下去。。。
正文

活着 (图)

(2005-02-07 22:38:10) 下一个
 


礼拜六猪开Party,坐着帮他收了一个晚上的钱,很累。可是看着他专注的在台上打碟的样子,心里就暖暖的,很开心。就这样,我端着一杯冰水,拿着一本厚厚的张爱玲的文集,为他做了一个晚上的Cashier。还好姚姚会时不时过来陪我,说着一些无聊的话,还拿着我的包摆姿势照相逗我开心。

差不多两点多,一群朋友又回来家里,继续喝。我早早犯困了,在楼上睡了。猪也喝得醉倒了,姚姚他们几时走的都不知道。

礼拜天就昏昏沉沉的。姚姚下午过来煮米粉给我们吃。这个弟弟还真不错,帮忙煮饭还带洗碗,算我没白疼他。晚上又不停的看韩剧,直到累得哭不动了才上床睡觉。

今天早上起来觉得只剩下半条命了,法文课上根本是不知所云。

一整天都阴阴的,又不停的下着雨,心里一直闷闷的。都快过年了,可是真的没有什么过年的感觉。这些年差不多都这样。有时常常是大年初一有考试,根本就没有一点过年的气氛。

猪也一整天闷哼哼的,可能是天气的关系吧。晚上做了日式炸猪扒和韩国泡菜汤,猪吃了好多。吃完晚饭我正想上楼看韩剧,猪一把拉住我的手。

“老婆,谢谢你给我煮这么美味的饭。”猪学着小新的腔调。

我突然间不知道这么回答他了。感觉那情景就像有一集的蜡笔小新,是一天小新写了张卡片给他的妈妈,“感谢妈妈一直对我的照顾。”我就像小新的妈妈一样,有种措手不及的样子,总之还是乱感动的。

突然电视里报道一名战死的 Indianapolis 的海军陆战队士兵。看照片的样子很年轻,十八九岁的样子。猪报紧了我,轻轻地叹了口气。我知道,他一定是又想起了Rick, 他在伊拉克战死的朋友,那个褐色头发,很英俊的男生。我们常会这样,常常会这样想起他,常常会感叹以前和他,还有其他很多Marine的朋友,一起喝酒聊天的日子。我还记得最后一次见到Rick,是在Sarah家的新居Party,那天他喝了很多,手里拿着一大瓶JackDaniel, 直往嘴里灌。他拉着我的手,又拉着猪的手,直夸我漂亮。。。

现在又想起这个年纪比猪还小一岁的男孩,半年前就这样死在一个陌生的国家,真的会很伤感,特别是这种下雨的日子。

猪说,他是个Soldier ,希望自己死在战场上,也许这是他想要的吧。明明知道有战争,明明知道很危险,还是执意要再签合同,又执意要做Infantry, 是心意已决吧。

“这真的是他想要的吗,我不信。”我问。

“但这是他选择的,是他为自己做的决定。”他回答我。

活着,死去。是我们选择的,是为自己做的决定。

既然选择活着,就好好过好每一天吧。

2005年,我的新年愿望是,好好过好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