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亚日记

我只是一只在海里游泳的猪, 自不量力,不知死活。 你是一只站在岸上的鱼, 没有我就活不下去。。。
正文

毕业综合症

(2005-01-30 20:33:44) 下一个

读书的日子过的是最快的了。一晃眼,我就要硕士毕业了。突然有种很深的失落感。。。

大学毕业时,虽然也有过这种感觉,可是,多少由于爸妈的压力,知道自己一定是要读硕士的,也就没有想太多。而这一次,我很明白毕业意味着什么。想想总觉得有种不安全的感觉。人长大了就是会这样吧。。。爸妈希望我去凤凰卫视工作,我自己想work for LVMH, 临毕业了还狂学French,没办法,我就是这样一个临时报佛脚的人。

礼拜五在StarBucks 遇到读Undergrad时的一位的Professor Mike,随便聊了两句。他问我好不好,我说不太好,Too much stress,dont know what to do...他认真的看着我,安慰的说,没关系的,这太正常了,准毕业生十有八九都这样的。记住,Career cant built in one day. 临走前还嘱咐我有什么烦恼一定要找他谈。我当时又鼻子酸酸的,还好及时忍住了。我已经长大了,是不应该动不动就哭鼻子了。

回想几年前,在他的办公室差点哭掉一盒纸巾。那时我是Telecommunication Dept 里唯一的一个Asian,几乎所有的老师都认得我,那个整天穿梭在Office间找饼干吃的小女孩。还有就是爱哭,不过这秘密就只有Mike和 Jim知道,因为我只有找他们俩哭过,一个感觉像爸爸,一个感觉像爷爷。我这人就是有点奇怪,在老爸老妈面前就是张惠妹的”想哭但是哭不出来。”可是有时别人在某些时候说了一些体己的话,我就会精神崩裂似的嗷淘大哭。有时会吓得别人落荒而逃。

吃完Chocolate muffin 回到Studio, 呆呆地坐到电脑前面。Brian 看到了问我怎么啦。我说今天心情不大好。他回我道:No, you are not allow to...我回他说:就算你是老板也不能要求我天天开心吧。 他反过来问我:When you got up this morning,were you still breathing? 我说,当然,否则我能坐在这和你说话吗。他回答我,Then you shouldnt feel depress, you are still breathing..." 我鼻子有点酸酸了。。。Brian 就是这样,像个爸爸一样的好老板。。不过,我可不能在他的面前哭鼻子,好说我也是一个堂堂的小Studio manager, 管十五号人咧。

我眨眨眼,吸口气,对自己说,Everthing is gotta be ok, 现在想也没有结果的事情,现在想也没有用的。只要努力了,前面的路还是一样要走下去的。(所以说,多吃巧克力对身体是很有好处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