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明白了,自己不喜欢北方

(2007-11-27 19:29:21) 下一个
文学城是个好地方,杂坛是老窝不用说了,我偶尔还去摄影版饱饱眼福。

对摄影我是门外汉,看见照片我首先想到的不是摄影的技术,而是照片中的内容。摄影版的照片以风景居多,我个人也爱好登山,每次看着照片里天蓝云白水清山秀,都觉得很过瘾,颇有望梅止渴之效。

如今冬天来临,看到的雪景照片就多了些。以往看到这种照片的时候,总是有一股莫名的亲切。小时候,三四年才盼来一场大雪,可以堆雪人,滑雪橇,雪总能带来好多乐趣。更何况书上说“瑞雪兆丰年”,老师总能找到一大堆理由来说服你相信雪是好的。

昨天看到一张照片,一条马路伸向远方,路旁松树挺拔,画面上的世界都铺上了厚厚的积雪,整个世界寂静无人,当时也不以为意。今天早上在床上的时候,就突然想到了,其实我并不喜欢这样的天气。整个世界都陷入冬眠,那我干什么?爬山不行,出行受到诸多限制。于是终于明白了,自己潜意识里,其实是不喜欢雪的。那种冬天漫长的地方,偶尔去旅游还行,要常居住,不合适。

我不再在北方的时候,终于明白了,自己不喜欢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