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豆豆和自思,关于大饼的故事

(2007-11-01 09:00:25) 下一个
“豆豆,我妈让你今晚去我家吃饭。”学生们都背着书包回家,自思个头小,跟在豆豆后面,屁颠屁颠地。

“不去。我跟一生约好了,先去喂老鼠,晚上一起吃煎饼。”豆豆不回头,脚下也不停。天一生调皮,喂了很多老鼠。豆豆虽是女孩子,却喜欢恶作剧,经常拿老鼠吓同学。

“煎饼有啥好吃的。我舅舅来了,带了好多好吃的。”自思的舅舅在县里当干部,每次回来,都坐轿车,带的山珍海味,多得不得了。

“我答应了一生,不能变卦呀。我改天再去你家,你赶紧回去陪你舅舅。”自思妈很喜欢豆豆,每次去都十分亲切。豆豆啥时候去,都有好吃的,不急这一天。豆豆次次考试都第一,特聪明。

自思爸爸是村长,家里面最富裕。别人家住土屋,他家住的是洋楼。一生家穷。他有个哥哥读大学,是个花钱机,他父母种地挣不到钱,去了镇上开餐馆。一生星期一到五在村里读书,周末两天去镇上帮忙。周末没有玩的时候,平时就玩的特凶,成绩也很不好,他父母亲对他不抱指望,只喜欢他哥。

这一生平时的吃饭是个问题,饱一顿饿一顿。豆豆可怜他,有时也把他叫到自己家里吃饭。幸好一生家有一门祖传手艺,煎的大饼特好吃。一生别的学不会,这个却一触就通,煎大饼比他爸还厉害,特香。

自思喜欢吃一生的大饼,不过机会不多。豆豆和一生要好,大饼想吃多少有多少。一生对豆豆说,长大了我买辆轿车送给你,开在村里最威风。豆豆很高兴,恨得自思牙齿痒痒地。

三人年纪相仿,一齐上小学、初中、高中,后来又到了同一所大学。三人看起来亲如兄妹,自思心中更恨了。一生那小子从小吃得烂,人却长得又高又帅。老师同学见了他,没说不像港台明星的。豆豆常和他一起玩。自思喜欢豆豆,怕是彻底没戏了。

毕业时候分配,班里来了出国机会,每人都递交了申请。当天晚上,自思拿了几个大饼进了穷酸老师的办公室,就把一生的志愿改了。

豆豆和自思去了美国,一生去了非洲。穷酸老师后来知道受了骗,从此特讨厌吃大饼。

豆豆买了辆轿车,常常开着它,去一个店里吃大饼。而自思喜欢杀老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