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一个家在心停留的地方

有一种酒,让你一点一点醉到天明;有一种爱,让你一天一天云淡风轻
正文

想要的东西

(2007-07-12 23:36:29) 下一个

2006828日星期一      想要的东西

人有的时候会突如其来地想拥有一件东西, 在擅长逻辑思维的先生看来, 我的种种莫名其妙的想法, 实在是让他大伤脑筋.

 

怀孕的时候, 我突增了一个嗜好: 咖啡. 当然知道这是准妈妈的禁忌, 我只有以坚强的毅力和岿然不动的热忱, 久久驻足在星巴客门口, 陶醉地呼吸着弥漫在空中美好的咖啡香, 每每让侧目而过的人惊诧我犹如沐浴在爱情中般柔美的的面庞.  很长一段时间里, “我可以请你喝杯咖啡吗?” 成了先生对我最浪漫的邀约.

 

我是个极度缺乏运动细胞的人, 但是这不表明我对运动缺乏热情. 比如说瑜珈, 比如说太极. 前者代表了一种内心与身体的舒展, 后者则历练出从容不迫的人生哲理.  非常非常希望, 中年的自己着一身洁白的长衣, 晨风中举手投足, 与大自然浑然一体,忘却一切纷繁和名利 ., 就这样, 就这样, 我给自己置办齐全了所有的家当. 摆摆架式,唬唬人是不成问题的, 但依旧免不了懒惰的宿命. 偶尔, 我会任思绪飞扬在曾经的梦想中, 得到些许阿Q的满足.

 

最捉摸不定的, 是我经常会突然间想再要一个孩子. 大约在酒宝饭足后听着儿子稚嫩的歌声, 或是在恭喜过女友荣升妈妈后, 我会象得了失忆症般, 忘记所有养孕孩子的艰辛, 也记不得我斩钉截铁地表示过只生一个就好的决心.. 往往是这样, 直肠子的先生委屈地抱怨: “我刚作好不生老二的心理准备, 你怎么又变了呢?”, 慢慢地, 他就不以为然了, 因为一个月左右, 我又变回去了. 尤其是在他向公婆大人宣布我们计划再添个小宝宝之后.还好还好, 生孩子不是买菜, 对于我这样出尔反尔的人来讲, 更多地说明我还是个不成熟的妈妈吧.

 

年轻的时候, 会很向往拥有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  在爱的煎熬中感动自己. 谁没有过为了爱而爱的岁月呢?

年轻的时候, 会想赚很多很多的钱. “有一天, 买东西可以不在意标价”, 曾经是我最直接的工作动力.

在我生命的低谷期, 有人问过我: “你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吗?’ 真正的, 不是梦想, 不是奢华品, 是你最终知道, 什么是对自己最重要的东西. 只有, 在我沉淀下来, 低下来,低到自己犹如一粒尘埃, 我才看见, 我才听见, 我的心明明白白地告诉我, 前世今生, 什么是我想要的东西.

 

走过一半的人生, 我突然想拥有一个自己的名字---雨农. 喜欢听雨打芭焦, 仿佛生命的回音; 而我, 越来越象一个农人, 春耕秋收, 年年岁岁, 爱和希望, 是我幸福的源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