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一个家在心停留的地方

有一种酒,让你一点一点醉到天明;有一种爱,让你一天一天云淡风轻
正文

我教“弟子规”的感想

(2008-10-29 13:54:46) 下一个
被要求去做“弟子规”的老师很久了,自己先看了一下书。实在汗颜,因为很多很多我自己也做不到。儿子4。5岁的时候,我带着他一起上“弟子规”。共14个小朋友(4-6岁),一半来自混血家庭。每周2小时。
第一节课,我教大家读课文,8句一次,解释意思,讲相关的故事,并提问。(常常是根据自己或家长的要求,自己编故事,以起到教育的做用)
第二节课,会设计游戏/ 舞台剧/手工等消化“弟子规”的内容。布置作业:包括背诵/善行记录/认读字/----
我的体会:儿子说他很喜欢弟子规,每天回家做作业很积极。比如有:今天你对父母说早/晚安了吗?做到了可以画一颗心;你知道父母爱吃的食物是什么?请画下来--
因为我每次回花很多时间奖评每个人的作业,小朋友都很认真。
老师的任务是多多发现孩子的优点,并表扬和诱导,孩子上课很快乐。
没有现成的 教案,老师要花点功夫备课,设计适合孩子年令的 教具和游戏/作业。但是每个家长都很感动,因为孩子都有进步,不论在德行上还是学习的好习惯上。
孩子在一个团体中学习,能和相同价值观的人交朋友,他们为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到骄傲。
老师和家长也在和孩子们一起沟通中成长。
暂时先写道这里。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