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一个家在心停留的地方

有一种酒,让你一点一点醉到天明;有一种爱,让你一天一天云淡风轻
正文

对话

(2007-08-25 22:30:38) 下一个

 

 

  订下了圣诞节回中国的机票,就开始向ALEX吹风.某日从公园回家, 小人儿突然说:

妈妈, 你要记住一件事,就是回中国的时候,要带一个ICECREAM.

为什么呀?

给婆婆吃啊.(不错,记住了外婆的嗜好)

不对,你还是带4个吧?

为什么?

你喜欢吃,我也喜欢吃, 还有给公公婆婆吃.(,回国礼物都给我想好了,省心!)

 

 

孩子他爸出了趟长差,我们娘俩儿就对付着一日三餐.

今天蒙ALEX几番请求,我们在麦当劳坐下.

妈妈,我们来谈话吧.

.你说吧.

妈妈,你今天过的好吗?

还不错,你呢?

.你今天在OFFICE发生了什么事啊?

(绞尽脑汁,因为今天在家赖了一天)今天,我在公司开了一个很长的会, 妈妈还举手发言了,大家说我讲的不错.

,,你问我吧.

ALEX,你今天在学校有什么好玩的事吗?

.

快说给妈妈听.

,这是一个秘密.哈哈哈.

(臭小子,耍我?)

 

 

 

妈妈,今天功夫课的老师说我从中国来,对吗?

爸爸妈妈是从中国来的,你呢,是在美国出生的.

(ALEX立刻黑脸),妈妈,你去打功夫老师!

你不要生气,因为老师说的也不是全错.你知道吗, 在美国啊,原来没有功夫, 是从中国传过来的. 你的功夫课老师也是从中国来的, 他是不是很厉害!

.

很多美国人都想和中国人学功夫呢. 你们学校是不是好多小朋友都在学功夫课?

,20.

爸爸妈妈都是从中国来美国的,你是爸爸妈妈的孩子,虽然你在这里出生,你是美国人,可是你也会说中国话,会功夫.妈妈觉得你既是美国人,也是中国人.多棒啊!

好吧.

(,3岁的娃,咋都有了美国中国的分别心呢?地球人的教育刻不容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