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一个家在心停留的地方

有一种酒,让你一点一点醉到天明;有一种爱,让你一天一天云淡风轻
正文

对话

(2007-07-13 00:21:07) 下一个

200767日星期四   对话

 

妈妈有时不高兴的时候,有个口头禅: 真是的.( “字比较轻,听起来象 是的”).ALEX惹妈妈上火的时候, 就常常听妈妈这样发泄. 有一天, 妈妈发现ALEX对着妈妈发脾气的时候, 大叫一声:

“SHEET!”

粗话都用上了,这还得了. 急忙告诉小子:

你不高兴的时候就直接说不高兴,或是说---真是的!”

什么真的是的?”ALEX一脸茫然.

:真是的!”

我不理解你!”小子不悦地转过头去.

 

 

妈妈有一合国画的颜料. ALEX一直蠢蠢欲动, 想要占为己有.妈妈同意等他再长大些,送他一合. ALEX点点头表示同意.

2分钟后, ALEX懂事地跑来对妈妈说:

妈妈, 等你死了以后我再玩这个, 好吗?”

 

 

ALEX最近有点暴力行动, 妈妈说对人要有礼貌, 不能动手.

ALEX洗完澡后, 有点犯困, 就开始有些闹觉.突然, 他要求妈妈和他玩个游戏.

妈妈, 你是大灰狼, 我是猎人. 我拿个武器要打你.”顺手抄起个玩具火车就向妈妈腿上拍过来.

 

 

手指猜猜书ALEX喜爱的一本看图智力游戏书.其中一题是:

分别有3种水果, 依次是3,5,6.现在有5个小朋友, 哪种水果刚好够分, 不多也不少呢?

ALEX坚持说是6个水果5个人分.问他为什么?

还有一个是我吃的.不多也不少.”

 

 

妈妈鼓励ALEX晚上自己睡觉.ALEX知道理不在自己这边, 一怒之下,对妈妈说: “你如果还不陪我睡觉的话, 我就要给你一个惩罚!”

妈妈没有做错事呀.”

, 你做了.你打人了.”

我打谁了?”

你打你自己了.”

差点儿被他绕进去.

 

 

2岁多的时候, 遇到妈妈大声, 小人儿会说: “妈妈生气, 宝宝会难过的.”

现在3 岁多了, 同样的情形下, ALEX会义正词严地要求妈妈: “你大声说话了,  你对我说SORRY.” 对自己的错误几乎忽略不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