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唯美小说】“戏梦·人生”(七)

(2009-10-02 12:15:56) 下一个
你终于踏上美国的国土,这是美国西部的一座滨海城市。你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学习中,空闲时候你会来到城市的海边吹吹海风,细沙上散放着遮阳伞,时髦的女郎穿着花俏的泳衣躺在白色的海滩椅上怡然自得,路边小贩的摊位上传来BBQ的阵阵香味,酒馆里坐满闲适的人们享受着慵懒。你在充满异域风情的白色细沙上漫步,如梦如幻,幻想着不久的将来这背影将是成双成对。你相信会有一种魔力将他再次带到你的面前,而他就是牢牢地驻守在你内心深处的一种神奇的品质,是生命过去和未来的源泉。。


你即兴奋又焦虑,每日在地图上度量着你和他之间的距离,相比大洋间的距离,近在咫尺。你按耐着思念没有马上去找他,你想给自己多一点的时间去了解眼前这个国家,尽量缩短自己和他之间的差距。凌飞已经博士毕业,而你好像还是停留在原地踏步走,这让你颇有点不自信。都说昔情难追,太在意了,难免又患得患失,想得太多,做得太少,明明坐在爱情的身边,那么接近,稍不留意,也会稍纵即逝,失之交臂。


个月后的一个傍晚,你拿着凌飞的地址和电话,终于鼓足勇气站到了苹果市他公司的楼下,等待他下班走出那座Building。已经入冬,你衣着单薄,未曾想到美东的冬天这么寒冷。楼下的旁边就是一间星巴克,你躲了进去。四处高楼林立,人们行色匆匆,对面Saks名店已经身披六角形的蓝色雪花,橱窗已经装点好圣诞的布景,散漫悠闲的游人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这画面你在时尚杂志上看到过无数次,如今真的置身于这真实的场景中,还真的很有些恍惚,不真实的感觉。。


你一边等待,一边默念神佛相助,保佑让你快点见到他,你没有耐心的老毛病又开始折磨你脆弱的神经了,等待会使你倍感无助,就在你低头饮咖啡的一刹那,你觉得前方飘过一个熟悉的背影,是他,是他,没错!你压抑住狂跳的心,拨打了他的手机号码,先捉弄他一下,然后再给他一个惊喜:“是凌飞吗?我是小青。。”隔着玻璃窗,你看到那个影子停在了那里,孤零地愣在空气里,沉寂着没有语言,电话断掉了。你的眼泪刷的一下落了下来,心情跌至谷底,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你竟然迈不开步子追出去。你唯一能做的是望着浮光掠影的舞台,尴尬地站在那儿。。他无声的语言就是告诉你,他已经将你踢出了他的生活之外。。


你的眼泪一滴滴掉在了咖啡里,品尝苦涩,那场景和你之前兴致勃勃构思的一幕幕喜相逢正相反,你以为得到了一个恩赐的机会,随后却又坠入了一个渺小不堪的位置。。你暗忖此行已经对你毫无意义,欲转身离去的时候,恰恰一转身撞到埋头入店的他。你的脸色苍白,神态凄厉,就站在那儿,他的样子也好不到哪儿去,惊诧,紧张,不安,甚至还有点胆怯。。。


“原来你已经来到了美国,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早点又怎么样,你都不接听我的电话。。”你小声嘀咕着,尽量将语气放缓和,含泪的眼睛不敢看着他。短暂沉默后,又同时问道:“这些年,你还好吗?”

“凌飞,”你的心一下子软了,努力让眼眶里打滚的眼泪不要流下来,“原谅我好吗?是我当初太任性,我真不该。。”

你认为他拒绝接听你的电话是因为至今还不能原谅你当初所为,你深深歉疚自己的决绝带给他不能弥合的伤痛,竟然哭得像个孩子一样,弄花了妆容,头发也乱成一团。,他软化在你的眼泪里,递给你手巾,帮你拭去泪水,有些许的深沉,嘴角重现那一抹即一往情深又内敛克制的怜爱之情,暧昧到了极致。这给了你莫大的信心,你伸出手紧握着他的手,注视着他的眼睛,尽量以一种冷静而又期待地语气说,“凌飞,我们重新开始吧。”

他的目光迅速在你的脸庞移开,你追溯而上,发现他的眼睛里已经全湿了,丛生着更深的忧郁,“小青,我们不可能了在一起了,我们已经分手很久了。”他艰难地说出了这句刺耳的话。

“可是,我还爱着你,我依然还活在你的影子之下,没有你不行。”

“你说的这一切我已经感受不到了,小青,我们的一切都过去了。”没有惯常的温柔,生硬刺耳。

“你撒谎,你依然带着我送你的黑碧玺,这么多年,你还爱着我。”他将目光转向别处,刻意躲闪着你的目光。

“我已经看穿了你的谎言,你让我伤心了,不,是绝望。”你们即使交谈不多,也互相了解,你知道爱还在那儿,却又莫名其妙地在退却。

“对不起,小青,她有了孩子,我结婚了。”他知道他必须狠下心来告诉你这残酷的实情,痛苦负罪的眼神出卖了他的内心。

“你开什么玩笑?你的结婚戒指在哪里?孩子?我要怎么理解你这句话?”你从凳子上跳了起来,扔下他,疯狂冲出去,泪水已经不能承载你的心痛。。

他从后面追上来,一把抱住,将你拥在怀中,你伤心得无法自己,“什么时候的事?”

“两个月前,她说有了我的孩子。。我早就听曾小虎说你订婚了,我一直以为你已经结婚了。。”又是曾小虎!!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最烂的演员。凌飞悲怆踉跄,看得出感情在痛苦中煎熬,但你仍然恨他!

“我尸骨未寒,你就又结新欢,伤风败俗。”你冷冷地看着他,在他的怀中拼命挣扎着,“看来我不该来找你,苹果市就是高楼多一点。。”

“小青,你随便骂我打我,就是别做傻事。。”

“不要你管,你始乱终弃,Cheap,我现在就搭乘飞机离开这儿,再也不要看见你!你人面兽心,一半修道一半淫。。”你挑着解气的话,一股脑朝他劈头盖脸扔过去,不管他能不能承受。。


你哭闹着,踢打着,发泄着。。他强拖着把你塞进他的车里,使劲拥抱着你,你依旧感到冷,战栗不止。夜夜夜夜,明天,明天你该去哪儿?偌大的一个世界,竟然没有你一个容身的位置。他已经不再是你的了,原来所有的梦都是虚无,好笑,真好笑啊!。。你强忍住眼泪对他说你在“笑”,你说你认输了。。他说输的何止是你,你们都输了,猝不及防,输给了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