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唯美小说】“戏梦·人生”(大结局)

(2009-10-14 20:46:57) 下一个

(结局篇)

初秋的晌午,一场雨后,天气放晴。凌飞走了,回到了他的生活轨道,你的心里的确有些不舍和留恋,但是你不愿意多说什么,无谓给他的生活徒添沉重,况且可以预见得到的痛苦,根本也就算不上什么痛苦了。。尽管知道依旧心系,但是他的世界还有另一片天地是你所不了解,且需要他去耕耘。。算了,彼此再也回不到从前那无忧无虑的时光了。况且他的生活自有他的乐趣,并不像小茗所描述的那么糟,人性不是十全十美,人生又怎么会是十全十美?


你的脑中突然就浮现了那首著名的口水歌,“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你的笑对我一生很重要,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但愿快乐在你的身边围绕。。”雨后的空气十分醒人,你漫步穿过一片枫叶林,叶子已经慢慢变黄,有几片已经微红了,向你宣示着你与春夏的正式离别。你悠然走过,步履变得轻盈,不忍打扰沉湎于树丛中的落叶。虽然隐藏在根茎叶脉中上一个季节的秘密痕迹味道依然清晰可辨。。


周末的上午,你退掉了房间,准备返回苹果市开始继续工作,眼下焦急的是这出舞台剧到底如何收场?简单的一个背影,舞台似乎过于单调;让男女主角返璞归真,回归生活固有的平静,这当然也是个不错的结局,但是好像就是少了那么几分“戏”味。。该怎么办?该怎么演下去?


你一路驾车驶向前方,途径一座陌生的小城,微风吹过来,夹杂着幽香,那味道淡淡的,是只有白玫才有的品质。你不禁熏熏然沉醉其中,如涅磐的爱情重生。信步走下车,那是一家不小的花店,你买了一簇白玫。。在和店主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中,竟然发现来到了凌飞居住的城市,与他留下的住址仅仅相邻99个门牌号码。你仿佛又一次陷入了一个未知的迷局,你疑惑着将车开上去,也许这种做法并不理智,但你很想看一眼他的家,哪怕就远远的看一眼。。


车慢慢行驶着,小城宁静祥和,眼帘处,阳光慵懒,落叶飘飘,秋风轻柔,偶尔听到教堂的钟声,惊起梁上的一群飞鸟,让人乍然苏醒。前面有一处小公园,你看到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跌跌撞撞跑过来,一个年轻美貌的妇人跟上来试图抓住奔跑的孩子,突然一个男人的身影出现了,一把将那孩子抱住,亲了又亲。孩子得意洋洋开心地骑在爸爸的肩膀上,女人并肩走在一起,隐隐约约一家人在说些什么,好一份温馨与淡淡的情调。。那画面深深印在你的脑海里,如此完美和谐却又深深刺痛了你!没错,那是凌飞。


你由衷欣赏这样一幅唯美的画卷,但是看似愈合的心又被撕得粉碎,一片片,坠落满地,你无法自圆其说你心里矛盾的感情。守着莫名的衰惫,情感的错位与尴尬,崩溃。。这大概就是凌飞对你说的,“现实世界很无奈,但也有美好的一面。。”上天竟然让他回目一瞥,与你四目交接。他呼唤你的名字,惊奇地走过来,越来越近。。你溃不成军,仓皇出逃,直冲上单行道,与另一辆车死亡接吻。


你躺在血泊中,只有意识仍旧清醒。你听到凌飞一遍遍呼唤你的名字,孩子的哭闹声,警车救护车风驰而来,一路鸣叫,你躺在他的怀里,身体极度轻盈,感觉不到痛楚,只有祥和。你被推进手术室,他不得不松开你的手,你看到他早己泪流满面。。你与死亡整整纠缠了一天,身体此时只是一个躯壳,灵魂洞悉周遭,你看到他匆匆赶回家取东西,又匆匆离开,顾不上家人的呼唤。你大声喊:“凌飞,快回去,不要啊。”可是他似乎什么也听不到,你又叫:“凌飞,我不想和你在一起了,你快回去啊。。”他依旧置若罔闻。


四周是一片洁白,映衬着你的脸色更加凄厉没有一点血色,凌飞抚摸着你的纤纤手指,褪去了你小指上那玫带了N年的戒指:“小青,我把它丢掉了,快点醒过来啊,来看看这些年来我为你买的戒指。”他俯在你的耳边喃喃诉说:“你看,这一枚,是我来美第一年买的,那时没有钱,很细小;那玫,是我第二年买给你的;还有这枚,是第三年,我开始读博的时候买的,还以为可以很快戴到你的手上。。嗯,我猜你未必喜欢我选的款式,等你好了以后,我们再一起去挑选,好吗?”他握起你的手轻轻地吻着,你的心里有浓浓的惆怅和感动,眼泪沿着眼角流了下来。他用柔软的唇抹去你的泪花,锁住了所有的记忆,那里有前世的迷离,今生的轨迹,还有来世的约定。。未曾想,“来世的约定”,是你今生唯一可以留给他的承诺了。。。


你在凌飞的呵护下,奇迹般地苏醒了,并且康复良好,连医生都说这是爱的魔力。凌飞每天都会赶来照料你,脸上挂着笑容,内心却是疲惫不堪,消瘦了许多,让你内疚又自责。在一个无人守护的清晨,你决定悄悄离开。你流着眼泪写信给他,“亲爱的凌飞,原谅我这些日子带你不堪忍受的疲劳,还有诸多的不便和困扰,我想我必须得离开了。。我会很好的生活,希望你也一样,请多多保重。。小青上”

。。。。。。。。。。。

岁月如梭,前尘如梦。你的容颜一天天老去,飞扬的长发早就剪成了干净利落的短发,眼神的光彩黯淡下去但依然坚定。工作很忙,每天跟着片场戏场满天飞,走南闯北,居无定所。连你自己也不知道明天会上演哪一个片段,哪一场戏,下一站会在哪里。。


你还是会固执地梦到凌飞,有时为爱养成一种习惯,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但是能够坚守一生,也算是一种幸福,宛如他用另外一种形式陪伴在你的身边。当爱情不在,有一个永恒的情节守护在身边。。无需介意彼此只能在梦中相见,思念也可以若即若离,更不会伤到谁。。


因为工作的关系,你又一次重返故乡。小城早已物是人非,找不到任何有关记忆的线索,让人兀自迷惘,不胜唏嘘。你哥哥曾小虎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已经十岁了,淘气可爱活宝精灵,简直就是曾小虎当年的翻版,你看着好喜欢,日子增添了数不尽的快乐。。


当然此行回国,你还另有要事,那就是赶来参加小茗女儿的喜宴,小丫头刚满18岁就要嫁人了,用小茗的话来说就是“来势汹汹,锐不可挡,非嫁不可”。。这可是你们下一代中第一次传婚讯,似乎格外的有意义。当然阔别多年的老友能够齐聚一堂,更是多么的难得啊。“人生天地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记忆中的容颜还在当天,恍惚间孩子们都一个个长大了,个中到底经历了多少人生的洗礼?不堪道来。。小茗搂着女儿流下幸福又充满不舍的热泪,不少在座的都泪光闪闪,你也被深深感染了,但那该是喜悦的泪花。。。


你在朋友中间找不到凌飞的身影,颇为疑惑。。你问你哥哥有没有凌飞的消息,曾小虎眨着眼睛,打趣道“小青,连你都不知道,我们又去哪儿知道他的消息呢?这小子失踪好多年了,不知道,真的是不知道啊!。。”你听了禁不住有些暗暗为他担心。你又走去问小茗这么多年是否知道凌飞的下落,小茗不解地说:“哎,曾小青,你难道不知道吗?凌飞离婚好多年了,听说他的前妻都已经再婚又生孩子了。凌飞有没有再结婚,我可就不知道了。。对了,他没去找你吗?”你听了一阵失落,看样子别人知道的事情都远远超过你,只有你像傻子一样,被蒙在鼓里。。


你默默坐在角落里发呆,凌飞的那些传闻竟然让你有些魂不守舍。。突然,一簌鲜花朝你的方向飞过来,你惊得来四处躲闪,不知所措。。有一双手帮你接住了那一簌洁白的从天而降的白玫瑰。。你看到所有的人都笑意盈盈地围过来,曾小虎,小茗,还有他。。笑意盎然,依旧温柔,依旧熟悉的容颜,是你朝思暮想,牵挂着的那人。。


他悄悄牵着你的手走出舞台,沿着杨柳岸边,散步回家。不知何时,月上枝头,深情地望着大地上的人们。你们悄悄回到那间老书房,一切都按原样摆设,那副水墨荷花图依旧高挂在那里,完全看不到有时光的烙印。

“小青,今天的月光真美。还记得这幅图,这首诗吗?”

你们抬头看那一轮满月,依稀听到遥遥传来的稚嫩的声音,清脆,欢快,像是隔离了另一个时空,但又无比清晰。。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但为君故,
沉吟至今。。。

(全剧终)


剧场中的一切伴随着渐渐淡去的童声,落下了帷幕。之前,在漆黑的剧场,你环顾周围,看到他的位置一直空虚着,心里忐忑不安,猜想他大概不会来了,脸上难掩失望之情。。


演员鞠躬谢幕,观众也纷纷离场了,人声隐去,只有你一个人茫然地站在那里,周遭寂静无比。突然你回头看到那张凳子上分明有一簌娇艳欲滴地白玫摆放在那儿,人却廖无踪影。你大步奔到窗前,用力拉开沉重的厚帘,外面太阳早就冉冉升起,映照得满场通明。他就站在路边,正准备离去,远远地看到你,盈盈挥手致意,直到彼此消失在视线之外。。。

(全文完,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450) this.width=450" flashvars="&config=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51040270.xml&file=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56868438.xml" menu="false" quality="high" wmode="transparent" border="0"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尤' 的评论 :
天啊,阿尤好!真的是好久不上自己的博客了,问候老朋友新年快乐!今天正好是新年除夕:)
祝2022年平安!!是呀,一晃十多年前码的字,今天回看觉得还写得蛮好,那时以为十年很漫长,现在觉得其实十年很快就到:)
阿尤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时间,匆匆10年了。她姑姑,还好吗?

昨天笑坛上,疏桐儿 提起你的这篇小说,我几乎忘记了
再读了一遍,发现我只记得了 小虎 这个人
10年的时间,太多的变故了
……
大宝二宝已经是玉树临风、婷婷玉立了吧?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凉~的评论:

“感性的本质仍在,这就是生的苦痛所在了,却又是生的期待所在了”,我昨天就看到了你的留言了,想啊想,怎么回复你:))

其实我最近觉得人如果麻木一点儿,没有太多的追求和梦想,似乎烦恼和苦痛会少一点,就是所谓的巧手翻云不好,机锋锐利也不好,难得糊涂是福气。。但是俺似乎天性就是这样,“感性”,“理想主义”,“完美主义”,在俺这儿都可以对号入座,似乎不是一件好事啊,呵呵。。

现实生活确实和想象中的完美生活不完全吻合,所以有时难免失落一下下,幸好俺是白羊座的女生,基本上还是积极,上进的:))最近听歌觉得有句歌词不错,“爱是千种姿态,无挂无碍,无边无际”,觉得大千世界,人很渺小,似乎也不必太执着了,人世飘啊飘的,这意境挺好。。一旦觉得自己很谦卑,也就什么都放下了:))不过,我的想法向来容易受左右,今天好像领悟了,说不定哪天又深陷其中了:))

我觉得你以前说你的爱好就是音乐和文字,这点跟我完全吻合,我也就喜欢这两样:))我的理想就是老了以后,没有那么多烦心的事了,可以好好看看以前没空看的书什么的,譬如易经,我从来就没看懂过:))
秋凉~ 回复 悄悄话 小得客气了,都“老朋友”,不是吗?!

其实以我的认知,我觉得在网络世界里跟现实一样。每一个人(之所以以人称谓是我认为每一个ID的背后都是一个真实的人)。所以,每一段文字每一曲音乐无不代表发帖人的真实意志。

“在真实中说着虚假的话,在虚假中说着真实的话。”
这代表着很多网友的心态,我想也是网络伯克得以发展壮大的原因之一吧。我相信,在网络上表现的东西绝大部分是人的真实心态。因为现实常常胁逼着我们不得不“言不由衷,行非所愿”。这就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最大的悲哀了。

你既自知“情绪化”,说明你本是个感性的人。从你的所有文字的音乐里,无不彰显着你具有的个性特质。也是我常常在你这里找到共鸣和情感安慰的原因。

感性,会让我们很容易感受到生命中的许多细微的情感。然感性却很容易让我们受伤。因为,感性的人会比别人更多地关注来自自身和外界的感受。这点,凉凉深有体会。

故事可以是虚构的,但情感是真实的。
文体结构可以不足,但我看到每一段落里你的情绪和意愿的发展。
虚构的小说铺陈着你真实的感情和愿望。
我确信。

生命之路的波折,情感之路的繁复。
令凉凉在感悟生之不易之余,更觉真之更难。
所以感慨,所以不惑。
所以宽容,所以无求。
既曾跨越生死两界,
自当从容自当珍惜。

只是,感性的本质仍在,
这就是生的苦痛所在了,
却又是生的期待所在了。

所以,还会留驻这里。
更愿意借你的感知去看世界的精彩...

谢谢你,我的好友!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凉如我心的评论:

凉凉,才看到你在首篇的留言,很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抱歉我回复得晚了一些。。

其实应该说感谢的那人该是我!认识你也快有三年了,算是我上文学城后交的一批最老的朋友之一,感觉上是一位那么远又很近的好朋友。。我写了小说也很喜欢让你过来看看,然后给我点意见什么的,我也非常听得进去,因为你的看法常常让我心服口服:))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听你的音乐贴和你随手写的那些淡淡的但确是很有回味和思想的文字,其实不知不觉影响了我很多:))

我这篇小说呢,确实是花了很多的精力,你可以看到我的进步,当然缺点和遗憾也是一目了然的,我心里很有数,当然也瞒不过看了我这篇小说的好朋友们,真的是非常感谢的!:))我比较情绪化,不过等待不良情绪消化掉之后,我还是蛮积极向上的,所以结局真的看似过分完美了,该是寄托了我对爱情和人生的永恒的美好祝愿!:))

祝凉凉新年愉快,来年依然可以常常看到你,欢迎有空过来坐坐:))
秋凉如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了小得的很多音乐和文字,
只是更愿意默默无声地去看去听...

有时候会觉得:
生命于我的意义
在于还有期待,
还有许多感知以外的靓丽
有待发现。
还有许多无法预知的感动
在远处守候...

所以,还在默默前行...
总愿意相信:
更美的风景定在前面不远的地方。

会在友人的音乐里,
感知感动...
会在友人的文字里,
看到靓丽...
因为,
会在音乐里找到心灵的共鸣,
会在文字里领会生活的色彩...

其实,
已经不需要在意故事的细节,
也不必去探究事实真伪。
只需要相信:
在我的视线以外,
每天都演出着人生的喜乐悲伤。
在我的生命里头,
都已经经历过如许的欣喜失落。

违心客套赞誉已经失去意义,
只是想说一句:
谢谢你,小得!

在这里分享的音乐和文字,
已经感受了许多的籍慰和感动...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曼的评论:

谢谢领导关心:))以后一定会去看你们的:))
今天天气这么好,没出去走走?我们去公园看枫叶了:))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好好调整,等你回来。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黎程程的评论:

谢谢程程姐:))
美酒美曲美梦真的是很有吸引力,想想也是,人生很多时候都那么辛苦,有个好结局真的是梦寐以求了:))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骥的评论:

我觉得你说的对,就是戏梦部分还成,人生部分差点。。我看了不少这方面的书啊,还是提高不上去,关键是个人阅历太浅了:))

这些事情告一段落,也真该忙正事去了,网事随风,我不会在意太多,有几个好朋友足已。攒点阅历,下一次写小说就有更多的想法了:))

我也发现我比较喜欢曾小虎和小茗,感觉比较容易沟通些,男女主角的性格好像有点不讨人喜欢,看看怎么修改一下再说吧:))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谢谢小声音的点评,好开心啊,感谢你过来看:))眼下我还想着手继续修改一下呢,所有的建议都太好了,你的点评让我有信心。。
这部小说花了俺不少精力,回过来看还是有很多不足的问题。。似乎是太理想化了。。周末愉快!!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元梁的评论:

那说话算数,元先生的诗集一定要给俺留一本。。俺这小说,离出版还很远呢:))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顶唯美浪漫,恭喜圆满结局,期待得妹新作问世。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能有一爿晴朗的天相伴、有美梦相随,自是人生一大幸事。
风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得的长篇大结局!追这篇的时候一直比较断续,所以也没怎么留言,现在补一下吧。

由于有亲身体会,自己写博时写个几百字都费劲得很,所以就一直很佩服小得的写作功力、勤奋与毅力,字里行间都可看得出小得为《戏梦人生》付出的心血。

其实从小得开始尝试写小说就一直追看,从信心不足到信心十足,从短篇、中篇,再到这样洋洋洒洒的可算作长篇的作品终于完成,进境可说是一日千里,让我辈望尘莫及,确实值得恭贺。:))

赞扬的话,相信小得已听过太多,就不再赘述了,提点儿其他意见,纯属个人看法。总觉得小得的文字素养是没有问题的,行文流畅自如,感情真挚,只是在小说情节的构思设定,以及内容的深度上还有欠缺与提高的余地。

当然,这与个人的偏好很有关系。我有个毛病,如果小说的情节设置太唯美了,我会觉得虚幻,因为到现在这个岁数,已不再相信没有瑕疵的完美感情。反之,如果小说的情节设置太现实了,我又会觉得很没趣味,生活本已如此沉重,为什么还不给点儿希望呢?所以我最感冒的还是介于两者之间的爱情情节设置,与现实不算太远,又很美好,这样才有遐想的余地吧。纵观小得几篇小说,都给我偏于唯美方向的感觉,这与作者的个性喜好也一定是相关的,大概只有“至情至性”之人才写得出这样“感性”的作品。

至于提到“内容深度”方面,我也说不太清,只是感觉读完《戏梦人生》,我并没有融入凌飞与小青的爱情故事里面,反而是对曾小虎与小茗两个配角印象深刻,这两个人物的刻画很是栩栩如生。大概真是“每个人的爱情都不一样”,对爱情的感受与领悟也就不同吧。

P.S.题外话几句,供你参考:

1.我的理解,上网是for fun, 如果没有fun,只有烦恼,不上也罢。网事和“家事、家人...”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嘛。

2.写文,制贴,首先是“娱己”,其次才是“娱人”。自己心情舒畅了,才是首要的,有人鼓掌叫好那是锦上添花,没有人回应那也无所谓,还能讨每个人喜欢吗?其实一直以来我看给自己赞扬的回帖时总是在想:“这是真的喜欢还是只是友情鼓励啊?”只是从来都辨不清楚的,哈哈

3.有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比较"stressful"的时期时,也会比较"sensitive"的。比如说今天的天空很灰暗,心情于是也是灰暗的,于是看什么都是灰暗的。可是当隔天看到湛蓝的天空时,心境又一定是不同的。

4.“没事”制作的齐秦帖子真是棒啊,一直听到深夜。。。很喜欢《夜夜夜夜》、《往事随风》、《爱情宣言》等等等等,还是听歌儿好啊,可以调节心情。

5.祝好,快乐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专门来读得儿的小说,反反复复,反反复复读完了,真是唯美的小说,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峰回路转,人物描写也个性鲜明,栩栩如生,里面的亲情,爱情,友情都很感人,心也随着故事时而快乐,时而伤感,时而叹息,语言用词也很美,相信这不只是故事,真有这样的事这样的人~~~~~ 由得儿的故事也联想到很多很多,人生如梦,人生如戏啊,幸福的家庭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希望所有的故事都有唯美的结局:)))

看了这篇小说真是太佩服得儿了,应该正式出版,也可编成剧本上演,比许多已有的电视剧强太多了,到时候俺们滴大作家得儿可千万别忘了俺这忠实的大粉丝啊!:)))

祝俺们滴大作家得儿新的一周愉快!^o^
元梁 回复 悄悄话 得儿,辛苦了 !
现在太忙,暂时无法拜读全文。等书出版后,请送我一本,好吗?拿我的诗集交换。哈哈
出去散散心,放松放松。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8226; 长舒一口气,正果来的太艰难了,值得值得 -伊敏- (48 bytes) (10 reads) 10/15/09
8226; 咱俩有感应:)) -小得- ♀ (128 bytes) (8 reads) 10/15/09
8226;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还真是大结局呢!?嗯,歌儿也好听。。。原以为小得会把某些东西撕裂得惨不忍睹让读者悲得跌宕起伏。。。哈哈,还是有希望的。。
看到剪发细节我都乐了(别抽我):一年前我还真的是长发飘飘呢,留短发才一年, 不过与爱无关哟。。。方便与好奇。。。哈哈,巧吧。。。 -小青**- ♀ (267 bytes) (36 reads)
8226; 谢谢小青同学一路鼓励啊,呵呵 -小得- ♀ (176 bytes) (7 reads) 10/15/09
8226; 好,有情人终成眷属!这男声低得好有味道,女声一不小心被比下去了~ -玉珠- ♀ (0 bytes) (4 reads) 10/15/09
8226; 珠,来听听这版本的“味道”, -小得- ♀ (446 bytes) (16 reads) 10/15/09
8226; 真好看,把前面的也找来看了 -withsmile- ♀ (0 bytes) (4 reads) 10/15/09
8226; 感谢你喜欢这小说:)) -小得- ♀ (0 bytes) (2 reads) 10/15/09
8226; 哇,这个结局真是圆满,我喜欢~ -NOFREE- ♀ (108 bytes) (18 reads) 10/15/09
8226; 哈,谢牛牛!:))前面通篇都是悲剧啊,搞坏大家心情, -小得- ♀ (140 bytes) (10 reads) 10/15/09
8226; 介就完了?俺还等儿童不宜的哪?? -涩郎- ♂ (0 bytes) (4 reads) 10/15/09
8226; 是啊,写完了:))你给你自己写篇儿童不宜,然后自己过瘾吧,777 -小得- ♀ (0 bytes) (1 reads) 10/15/09
8226; 幸福,幸福~~~~~~~~~~~ 在汉城机场找到可以免费上网的沙发座位,喝着咖啡配SEE'S PEANUT BRITTLe读这么个大圆满结局,听这喜欢的歌,打扰到旁边的帅哥也不恼,还以德报怨借俺一耳机, 细听这新不了情,多好~~
小得,坚持到底,大顶:)-twinlakes- ♀ (205 bytes) (18 reads) 10/15/09
8226; wow,瞧你怎么这么幸福!:)) -小得- ♀ (188 bytes) (14 reads) 10/15/09
8226; 唯美的戏梦:-) 唯美... -烟丝霹雳纯- ♂ (0 bytes) (5 reads) 10/15/09
8226; 烟丝大哥好!:)) -小得- ♀ (268 bytes) (16 reads)
8226; 跟拍了。。:》》 -冷调- ♀ (0 bytes) (2 reads) 10/16/09
8226; 调调周末愉快!:)) -小得- ♀ (0 bytes) (1 reads) 10/16/09
8226; 比琼瑶强多了你。 -天涯刀- ♂ (16 bytes) (20 reads) 10/16/09
8226; 喂,站住:)) -小得- ♀ (100 bytes) (12 reads) 10/16/09
8226; 小得还会写小说?了得,歌真不错... -钻石老王- ♂ (0 bytes) (1 reads) 10/17/09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8226; 人生何处不相逢? -阿尤- ♂ (43 bytes) (9 reads) 10/14/09
8226; 会吧,心里有爱的人都会感觉幸福?:))) -小得- ♀ (128 bytes) (6 reads) 10/15/09
8226; 有点惆怅,但又不悲伤, 正如一杯味道和温度都刚刚好的咖啡. : ) -海洋蓝- ♀ (0 bytes) (3 reads) 10/15/09
8226; 谢谢蓝蓝,我想要的正是这种感觉:)) -小得- ♀ (94 bytes) (6 reads) 10/15/09
8226; 嘻嘻, 时间有时真的很奇妙~~~ -海洋蓝- ♀ (0 bytes) (2 reads) 10/15/09
8226;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得儿的文笔超棒! -Loveforever1314- ♀ (0 bytes) (2 reads) 10/15/09
8226; 谢谢小爱妹妹,这个结局还可以吧? -小得- ♀ (62 bytes) (6 reads) 10/15/09
8226; 当然喜欢,喜剧看完让人舒服,替他们开心! -Loveforever1314- ♀ (0 bytes) (2 reads) 10/15/09
8226; 呵呵,我知道你会喜欢的:)) -小得- ♀ (76 bytes) (3 reads) 10/15/09
8226; 辛苦了,大作完成,新不了情好好听!!! -罗贤- (19 bytes) (25 reads) 10/15/09
8226; 我也好喜欢这首新不了情,都听呆了:)) -小得- ♀ (96 bytes) (13 reads) 10/15/09
8226; 沏一杯清茶,顶唯美小得, 终于还是让他们隔着时空相聚了,是不是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哈哈。。。。还是。。。
我喜欢那种,“窗前谁种芭蕉树?阴满中庭;阴满中庭,叶叶心心、舒卷有馀情。”的味道!哈哈,小得,辛苦了,隔空抱抱!
-子衿青青- ♀ (228 bytes) (22 reads) 10/15/09
8226; 隔空使劲抱抱:)) -小得- ♀ (206 bytes) (10 reads) 10/15/09
8226; 得儿佳,戏如人生情难了。得而嘉,梦度云霞心境高。得尔加,人生如戏知音渺。得儿驾,生命之车天路迢。 -Xiaokanshijie- ♂ (48 bytes) (5 reads) 10/15/09
8226; 哈哈,这点评,让我觉得自己是文盲啊:))笑看出口成章! -小得- ♀ (196 bytes) (15 reads) 10/15/09
8226; 回复:说真的,你这篇小说很富有诗情画意,让人心荡神驰!说不定那个大导演拿去鼓捣一下,可拍成一部很美的电影或音乐剧。 -Xiaokanshijie- ♂ (54 bytes) (11 reads)
8226; 想爱,不能爱. 想忘,无法忘. 爱难舍,念难放,情难除,愁难消!小得这个小说写得的震撼,感人,细腻,纯情...深深沉浸在这大结局里,意尤未尽...!谢亲爱的得儿,这么长的小说真是太不容易了,得儿辛苦了,问候得儿!
-lili~- ♀ (189 bytes) (12 reads) 10/15/09
8226; lili的回帖总是那么美:)) -小得- ♀ (388 bytes) (8 reads) 10/15/09
8226; 得儿写的小说?有时间一定拜读!写完了?祝贺! -水云间~- ♀ (0 bytes) (2 reads) 10/15/09
8226; 谢谢来自云儿的祝贺!,抱:)) -小得- ♀ (0 bytes) (1 reads) 10/16/09
8226; 我会从头再细看一回,好好写写读后感:) -安静- ♀ (0 bytes) (3 reads) 10/16/09
8226; 大谢安静,不胜荣幸!!!周末愉快:)) -小得- ♀ (0 bytes) (1 reads) 10/16/09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的评论:

谢谢风儿一直跟读,鼓励我,陪我渡过一段难忘的网上码字的时光,一个月哈,终于写完了,乐啊:))。。周末准备大肆血拼一下,好好休息一阵子。这个码字的活儿还真不是人干的,看来写完这部,我彻底弃笔,再也不想写了:))

还是跟你们一起听听音乐和歌曲,才是享受呢!祝亲家全家周末愉快哈!!抱:))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没事写着玩的评论:

谢谢没事老师的果酱,还有齐秦25首好歌,太喜欢了,道声“辛苦了,感谢!”

我这部小说情节属于虚构,当然人物的一些人生观,爱情观?算是我的?呵呵:))

没有你们这群好朋友的鼓励,我怎么写得下来?要知道唯美的东西没什么市场,很多人不屑一顾的。。不过故事情节每天都有,且五花八门的,到底有多少意义?我倒是一直相信唯美,“爱”和“信”,赫赫:))
breeze~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感慨、回味中。。。

真的是“能够坚守一生,也算是一种幸福”呵--缘难了,情难了~~!

一句话,写得棒~~!一路跟读下来,随你的“你”起起落落,时而开心时而伤感叹息,始终被你的文字抓得紧紧的:))--得儿的写功没得说~~~!

祝贺亲家大作完成,辛苦了抱抱--赶紧趁周末好好休息放松一下~~!

也问好没事~,得儿和没事周末愉快~~!
没事写着玩 回复 悄悄话 Wow, 已经大结局了,很喜欢这个结尾,戏内有戏,真的是戏梦人生!

很佩服小得的写功和毅力,可以写这么长的小说,写得很精彩,相当回味。不知怎么的,我总感觉“你”里有小得的影子,应该没错吧:))

多谢小得跟大家分享这么精彩的作品,辛苦了。我齐秦的帖子也做的差不多了,到时会特别送给小得,就当是一点小小的感谢!

祝小得周末愉快,开心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