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做的-----巧克力蛋糕[图解]

(2007-07-11 21:02:01) 下一个
昨晚11点,我打part time job 的老板娘打了个电话给我,说明天是他的女儿的生日(提前的),叫我记得早点到。我随口就答应了,忽然想起,我曾经答应给他的女儿做个生日蛋糕。就慌慌忙忙得买了些材料,准备开始做蛋糕。记得她女儿有一点挑剔,上次给她爸爸做了个chestnut cake,她打死也不吃,说:我只吃chocolate cake!!!跟这小女孩相处了一年,知道她讨厌吃nuts,不喜欢有水果放在蛋糕里面,装饰的还可以接受,只喜欢strawberry & orange,还有只要 milk chocolate的蛋糕。说实话,对我而言真的有一点难度。我十二岁时曾做过chocolate brownie,然后这十年里都没再做过chocolate 的西点(除了cookies)。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先来做海绵蛋糕(巧克力味)


材料:


全蛋 4个(室温)

砂糖 100克

牛奶 30克 + 无盐奶油 20克

底筋面粉 90克

可可粉 15克

小苏打粉 1/2小匙



1)蛋加砂糖(砂糖分三次加入),用70度的热水隔着打)



2)蛋浆打发至可以写字在蛋浆上,把热水挪开(我大概打了20分钟),预热烤箱180度



3)轻轻拌入过筛的小苏打粉和面粉(分三次)



4)把牛奶和无盐奶油放入微波炉,热到烫手为止(大概60度)。把过筛的可可粉到入奶油里,搅拌均匀。然后再到入面糊里,慢慢搅拌到颜色均匀为止。到入铺好baking paper的7寸模里。烤30分钟,180度



5)25分钟后,用木筷子插入蛋糕中央,如果没有沾上任何东西,就为知熟了。如果有沾上面糊,就在烤多5-10分钟,然后再以刚才的方法试。 倒扣至完全冷却。






6)把蛋糕横切成4片,不要最顶片的(有横条的)







然后就做酒糖水和涂在里层的chocolate cream


酒糖水的材料:100ml温水 + 50克砂糖 + rum酒 1/2大匙


里层chocolate cream的材料:巧克力125克(切碎) + 鲜奶油 80克(煮开的)+ rum酒1/2大匙

;然后放进冰箱20分钟(变得很稠为止)






再来就做外层的chocolate cream


材料:鲜奶油250ml (打发至七分发)+ 可可粉和砂糖(适量)



先涂上一层酒糖水在蛋糕低层,然后就涂里层chocolate cream,第二片蛋糕片要涂2面酒糖水。反复步骤直到最后一片为止。在最上层就不必涂上酒糖水和里层chocolate cream。在整个蛋糕表面均匀地涂上外层chocolate cream。





然后就依个人的喜好做来装饰。。。。。。。。。。


这是用白巧克力融化后,再弄成一个长方形,然后写上xxxxxxxxxx






完成图


因为老板娘和我说有7个小朋友,所以就做里这么小的。原来老板娘所说的事还没包括小朋友们的家人。。。。。所以就急急忙忙地去买多一个chocolate cake




来个合照的





总觉得这次做得不太好,下次会再努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