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叫什么名字?

(2008-01-10 11:27:50) 下一个

我是谁?我叫什么名字?似乎已经没有人关心了。我也不关心了,我差点忘了我自己。

我从来就是忘了自己生日的,我们家都不庆生,父亲说,忘了好啊,这样能活得长些。好吧,忘就忘吧。

我和老公也从来不记什么第一次见面的日子,情人节,结婚纪念日,三八妇女节。。。我说,我不要你一天好,我要的是很多天的好。所以,我们从来不纪念。

我好像很久没有告诉过别人自己的名字了,也很久没有听别人叫我的名字了。

小时候,亲戚朋友邻居到我家来,向来都只听到“你们家阿二”,父母也“阿大”“阿二”地叫,姐到现在还叫我“阿二”,咳,我的网名真该起“阿二”的。

上学以后,总算有人叫我的全名了,还无数人叫,叫了那么多年。我原来有过我自己,有点我行我素,心高气傲,敢说敢做,看上去玩世不恭。

可是,在那本应是花季的年龄,我终于失去了自己。所有人剪着相同的齐耳短发,穿着相同的白衬衫藏青色校服。一位青年老师说,走进课堂,看到黑压压的一片,我的上课心情都没有了,你,在哪里?

工作后,我就是“李老师”了。这个名字让我做了另一个自己,别人叫得挺顺,我也听得挺顺,一听就听到现在。

我的另外一个名字是“妈妈”,不是孩子们叫的,而是老公叫的。“欸,妈妈,你看看。。。”“欸,妈妈,好了没?” 我怎么就成了你妈了呢?

老公也叫我的名字,向来是连名带姓一起叫的。我有意见,说,别人还只叫我名字,你也不能省去“李”吗?突然有一天,老公真叫我的后俩字了,我听了,差点没笑翻,怎么那么别扭?算了算了,还是老样子吧。

在日本,别人叫我“李ぢぁん”,老公方面的人叫我“奥古桑”(对别人妻子的尊称,字面意思就是在角落里的人)。我就只能是呆在角落里的那个人。

到了美国,我告诉老美中文名字,他们记不住,只能起个洋名。我对和我年龄相仿的老公的朋友说,叫我名字吧。可是,他们没有一个敢叫。

我的女性朋友一开始叫我的名字,可后来,当她们的孩子成了我的学生,她们也一起改称我“李老师”了。

我们共同的朋友的老公敢叫我名字,可老公听了,不爽,干嘛叫得那么亲热?嘿,你不叫,自然有人叫。我说。当然,我听到的机会少得可怜。

上个网,自然也不会把大名高高挂起。只有走入现实的朋友,才有可能得知真实名字。要不,就来一句,见面时再奉上。天知道,那样的可能性有多大!

我的名字的使用率是越来越低了。年轻时,不以为然,名字只是个代号,你爱怎么叫就怎么叫。而现在,倒反而在乎了,我怕,有一天,我真的遗忘了自己。

 

 

(在这里,“李老师”这个名字,实在担当不起。有人建议改名,可又舍不得所有的历史被刷清,所以,惭愧地听到现在。其实,你可以叫我“小李子”,“大李子”,或者“老李”,要不就叫“阿二”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阿二头,见了面就要告诉俺你的真名啊...机会来了...机不可失噢...哈哈哈...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文化走廊网友跟帖:
• 还是阿二好 -玄淡泊宗- ♂ 给 玄淡泊宗 发送悄悄话 玄淡泊宗 的个人博客首页 (235 bytes) (25 reads) 1/10/08
• 改明儿去注册一个:)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0/08
• 回复:我叫什么名字? -悟空孙- ♂ 给 悟空孙 发送悄悄话 悟空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1/10/08
• 谁敢叫你“小李子”!! -悟空孙- ♂ 给 悟空孙 发送悄悄话 悟空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1/10/08
• 江前辈说了,此李非彼李:)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10/08
• 潇洒的李老师!:) -江上一郎- ♂ 给 江上一郎 发送悄悄话 江上一郎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0/08
• 咳,不是潇洒,是老了:(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0/08
• 那你就把芳名告诉我们吧,好让我们帮你一起记~~~~~ -金色的麦田- ♀ 给 金色的麦田 发送悄悄话 金色的麦田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1/10/08
• 嘿,见面时奉上~~~~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0/08
• 喜欢李老师的这一篇。 -瞧一瞧- ♀ 给 瞧一瞧 发送悄悄话 瞧一瞧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0/08
• 谢瞧姐。昨天讲起名字,就想起自己的。。。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0/08
• 小李好:)) -李太太- ♀ 给 李太太 发送悄悄话 李太太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1/10/08
• 李太, 您还是大李哈:)) -行者一路歌- ♂ 给 行者一路歌 发送悄悄话 行者一路歌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0/08
• 我目前为止还是小(此处为娘家父姓)。 -李太太- ♀ 给 李太太 发送悄悄话 李太太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1/11/08
• 李太太也没名字了吧:)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0/08
• 还是李老师最好 -红豆豆- ♀ 给 红豆豆 发送悄悄话 红豆豆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0/08
• 有点太重了,在走廊实在承受不起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0/08
• 叫小李老师好!? -行者一路歌- ♂ 给 行者一路歌 发送悄悄话 行者一路歌 的个人博客首页 (8 bytes) (8 reads) 1/10/08
• 就叫小李最好:)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10/08
• 阁下网名叫什么都行,就是别叫“李老师”。大有好为人师之嫌!走廊里 -胡侃- ♂ 给 胡侃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7 reads) 1/10/08
• 是的是的 ,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写后面几句话,实在承受不起,当初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74 bytes) (14 reads) 1/10/08
• 胡侃。李老师就是李老师。 -Ji.Q.Zhang- ♂ 给 Ji.Q.Zhang 发送悄悄话 Ji.Q.Zhang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1/10/08
• 总算找到你了,俺的银子呢? :) -鲁冰花- ♀ 给 鲁冰花 发送悄悄话 鲁冰花 的个人博客首页 (89 bytes) (11 reads) 1/10/08
• 冰花姐要是找到了那块牌子,还怕找不到银子吗?:))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1/10/08
• 还是叫李老师好,当年做教师时,互相之间也是称老师。 -Ji.Q.Zhang- ♂ 给 Ji.Q.Zhang 发送悄悄话 Ji.Q.Zhang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0/08
• 你叫李老师。:) -红袖添香老板娘- ♀ 给 红袖添香老板娘 发送悄悄话 红袖添香老板娘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0/08
• 嗯 我也说叫李老师好 老师都亲切慈祥 -小人书- ♂ 给 小人书 发送悄悄话 小人书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1/10/08
• 叫小李比较好。可以叫到80岁----- -挥一挥手- ♂ 给 挥一挥手 发送悄悄话 挥一挥手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0/08
• 要不然就叫“翠花”好了 -随便过来看看- ♂ 给 随便过来看看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1/10/08
• 回复:我叫什么名字-或者叫李阿二? -丑女的天空- ♀ 给 丑女的天空 发送悄悄话 丑女的天空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11/08
• 回复:我叫什么名字? -小小花- ♀ 给 小小花 发送悄悄话 小小花 的个人博客首页 (95 bytes) (20 reads) 1/11/08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小李老师:如果你告诉我,我就敢叫你的名字。:}
阿二的名字配不上甜美的你。而且,别人会以为阿二是老阿的二妹。
还是叫你小李子吧。:)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管LP叫妈妈的啊,以前还真没听过。
蛮有意思的,谢谢小李子老师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真像我自己。感谢美文!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李老师”这个名字,实在担当不起。有人建议改名,可又舍不得所有的历史被刷清,所以,惭愧地听到现在。其实,你可以叫我“小李子”,“大李子”,或者“老李”,要不就叫“阿二”好了。:))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叫”妈妈”也可以吗? 嘻嘻,开玩笑的。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另外一个名字是“妈妈”,不是孩子们叫的,而是老公叫的。“欸,妈妈,你看看。。。”“欸,妈妈,好了没?” 我怎么就成了你妈了呢?

-----------------------------------
在日本都是这么叫的。我也是叫我LP”妈妈”。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实际叫李老师也挺好的,人吗,总会在某一方面经历的比别人多,知道的比人多,更何况你在中国,日本,美国都住过。这样经历的人还不多。

我们都会从别人那里,获得经验,增长见识,从这个角度讲,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可以作老师。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阿二MM﹐周末快樂﹗準備干啥啊﹖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博客笔名本来就是好玩,不必当真。我的笔名开始以为还可以,后来基督和洪志老师门下都来问,以为有联系,才知道我的片面性。用久了,无所谓了。

李老师这个笔名,我一看就知道你是开玩笑的,但也说明你人老实、幽默。反好为人师之意而用之。

在中国很多地方,“ 二”,表示代用品、非正规的、假的意思。改为二XX要小心。就继续当老师吧!大家都习惯了。你看呢?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阿二”也好,“李老师”也好,随意随缘就好。我可是喜欢“李老师”的,算是意缘吧?祝好,李老师!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时间久了,棱角没了。顺应了。心平了。也没啥不好,对吧?这个据说是成熟的表现。
jk 回复 悄悄话 李阿二,顺不?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挺有趣的。我也是“阿二”。
我叫我老公的名字,向来是连名带姓一起叫的。只叫后俩字,叫不出口。我的后俩字只能由父母姐妹好朋友们及老公叫。所以,我的英文名是我的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