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记忆米兰阿姐

(2012-10-18 09:06:20) 下一个
打开信箱,米兰的邮件静静地躺在那儿,那是我们4年前的合影。

照片中的你,双眸含笑,红唇微启,棕色卷曲的发梢,把你衬托得优雅高贵。你就这样看着镜头,这样灿烂的笑容,这样美丽的人儿,怎能相信,你已离我们远去?

就是那个春暖花开的日子,你“南下巡视工作”,我们洛杉矶的网友因为你,才聚在一起。那天晚上,我去了衣带姐的家里,见到了网上那位真诚的乐于助人的你。一如网上,你大方诚恳,幽默健谈,加上衣带姐、猫咪姐,我们聊得很畅怀、开心。

我们说着我们的方言,我亲切地叫你“阿姐”,你亲热地叫我“阿2头”,多么熟悉的语言,有多长时间没有听到这样的称呼了?彼时,我们哪里像才见面的网友,我感觉我们早已认识很久很久了。

第二天早上,womaninhome开车带着你和我去洛杉矶与才哥、五哥等一行见面。你知道吗?你的美,把那些大男人都震慑住了,然而你的谈笑风生,大方 得体,让我们又很快地消淡了彼此的陌生感。卡拉ok里,你的歌声,比网上还好听呢;你和才哥配默契合的舞姿,至今留在我的脑海呢。这样鲜活、生动的你,怎 么能说走就走呢?

回来的路上,我们三个仍然有说不完的话。记得我说,阿姐,你的毛笔字写得那么好呀?你说,人到中年了,还是要修炼内在,让自己提升一下。我说,阿姐,你是上海人,怎么普通话讲得那么好朗诵那么好呀?你说,你小时候在北京生活过,你家谁谁谁是播音员,学过点朗诵。。。

你还说。。。你还说,你不开小车的,你先前出了一次车祸,车子撞得粉碎,幸好人没事!没想到。。。阿姐啊阿姐,没想到这次你仍然没躲过车祸的劫难!!!

这几天,心里难受极了,脑子里全是你的身影、你的笑容;恍惚中你的歌声就萦绕在耳边。我没有办法接受你已经走了的事实,半天缓不过神来。

Womaninhome打来电话,向我证实这个消息。噩耗是真的,一切都是真的,我的声音哽咽,而电话那头,已经哭得不成样子,泣不成声。那是我们共同的朋友呀,一 起见过面吃过饭唱过歌同坐一辆车的朋友呀,这种感觉已经不止是普通网友了,你能理解吗?

Womaninhome刚刚搬了家,还没办法写中文,要我一定表达对你的思念与哀悼。我们没有办法去送你最后一程,甚至什么都做不了,然而我们的沉痛依然在蔓延。

米兰,你有如那花儿一样,你的幽香你的芬芳,已经沁入每个人的心中;你的美你的好,是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同悼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心中留有一道美丽的风景,那是米兰,一个漂亮大方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