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菜肉虾仁大馄饨(图)

(2007-11-25 16:23:13) 下一个
每次到餐馆吃馄饨,女儿总说没有妈妈做的好吃。想来,从小到大,家里除了米饭以外,我们家吃的馄饨次数绝对比面条多得多,我们在一旁帮忙,把做馄饨的一套也记得滚瓜烂熟。我也相信,只要是我的同乡,也一定都会做这个传统点心。
材料:肉糜,青菜,(荠菜,)虾仁,豆干,榨菜,紫菜,香菇
调味料:盐,酱油,料酒,葱,姜,胡椒粉,鸡精,鸡蛋一个
汤料:高汤,盐,白胡椒粉,葱末,鸡精,麻油
做法:1。把材料剁碎,拌入调味料,成肉馅。
2。包馄饨。对折,再折,捏住两角,按紧。
3。入沸水煮,至馄饨上浮。
4。盛入有高汤的碗内,洒上汤料。即成。

包好的馄饨,像一排排金元宝。


出锅的馄饨。孩子不爱吃葱,就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但嫌麻烦。所以每周都要去华人超市买几袋冻的上海风味菜肉馄饨回来煮,倒是很便宜也很方便。但肯定没有二妹做的好吃啦。
二妹夫真有福气啊!
jk 回复 悄悄话 手巧的老师。如果用比较黄色的皮,颜色更漂亮。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看你放的那些配料都好馋了,以后我要是包馄饨也照你这个方子试试看。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最喜欢的。。。馋死我了, 我强烈要求做你的邻居。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看着看着口水就不断了,一口一口咽个没完,看完了,口水还没完。羡慕啊,你们一家好幸福。
嗨,我也想再有个家。有家的感觉多好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WOW. Xiang Ch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