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小记

爱发呆,爱读各种感情的书,爱跳舞,爱别人夸我漂亮,爱那个唯一的男人也爱自己.害怕夜里独自一人,害怕听到自己心碎的清脆的声音...
正文

这是我上辈子的罪孽造成的

(2005-03-03 22:51:02) 下一个
公司来了个24岁的MATTEW,学生签证,从新加坡刚来没几天.还没有驾照,每天从ALHAMBRA骑着自行车来上班.
他今天和我埋怨,老板说他要受TRAINING10天,而这十天他是不拿任何薪水酬劳的.M是佛教徒,老板也是.所以老板常把自己归纳总结出来的佛法,通常是10张8张请我们输入中文电脑,我自己是拒绝.可可怜的M居然在这免费酬劳的10天当中帮老板输中文,他说他有一天连输10个小时,都没时间睡觉.
我建议他到教会去,教会的朋友可以带他去考驾照,带他找工作,熟悉美国的生活.M沉默一会说我是佛教徒,说最讨厌基督徒一说认罪就没事了一样.我们开始聊宗教,仍然是愉快的.他坚持说他现在受的苦他一点也不觉得苦,因为是上辈子的罪孽造成的.我听了傻眼,问他那么这十天毫无酬劳你也觉得没什么啊,超十小时输入中文也没什么吗?
他说没什么,再强调是上辈子的罪孽造成的.
我真怀疑那M就要忍受这种可怕的事情,毫无怨言.老板对他所做的工也毫无感激,对他常常凶巴巴的.
于是我想逗他开心,怕他在这种不公平的环境中觉得委屈,可是出口的总是笑话逗他.
我逗他说如果老板开一卡车佛经叫你输入电脑,说是你上辈子的罪孽造成的,你还是输入吗?
他想想,不答.
我再逗如果老板说10天后再10天你还是无酬劳工作,因为你上辈子的罪孽造成的,你也做吗?
他终于忍不住,说你很坏也.
客人弄得他笔掉了,我又在旁边小声说:没事,是上辈子的罪孽造成的.
他终于忍不住笑,追着我打,我们笑成一团.
整个下午,我都在他耳边念是你上辈子的罪孽造成的,没什么.
他终于笑着大喊:我受不了了,你真的坏透了也.
再逗一句:MATTEW,你上辈子罪孽深重,所以你要一生一世要帮老板免费打佛经,而且为她做事一辈子无酬劳.
两人笑成一团...
其实说真的,M说人只要是善就好.人自己真的无法论定自己是否善的,你信不信,那十天不要付人薪水的虔诚佛教徒老板一定不觉得自己做的是错事.那你说那人口称自己好的,真的好吗,还真反而不见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